close

《0.5毫米》由安藤桃子執導、安藤櫻主演,於2014年上映,曾入圍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在電影中,由安藤櫻扮演的護工山岸紗和在失業後,相繼邂逅四位老年人,並以非正當手段先後“進駐”到他們的家中,並展開護工的本職工作,甚至保護他們不被外界傷害。安藤櫻憑借在片中的出色表現,奪得第3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

  安藤桃子表示,《0.5毫米》這部作品是以自己和安藤櫻的祖母的護理經驗為基礎創作而成的,但“電影並不是想去刻畫護工工作本身,而是想要講述在照顧家人這過程中體現的生死觀”。真真切切照顧祖母多年的安藤櫻回憶往昔記憶,補充道:“姐姐桃子15歲便開始海外留學,不在日本。我壹直陪在祖母身邊,姐姐則壹直在外面。我記得我們有壹次討論究竟誰的處境更痛苦,然後兩人大吵了起來,我們平時基本不怎麽吵架的。”

安藤櫻還談到,因為《0.5毫米》這部作品,世人看她的目光也發生了變化。“在《0.5毫米》上映之前,我參加簽名會的時候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我是’像巖石壹樣可怕的女人’(笑),而這部作品展現了壹個不同的自己。”姐姐安藤桃子在聽到之後歡快地接話表示自己從來沒覺得小櫻“像巖石壹樣”:“在拍《0.5毫米》的時候就想把小櫻可愛的壹面展現出來。反而是我,可能還比較像巖石。(笑)”安藤櫻開玩笑道:“那我就是巖石下面的蚯蚓了呢。”引來全場笑聲。

  在觀眾互動環節,有人提問導演電影中是否有非常想展現給大家的畫面,如果有的話是哪壹個場景。安藤桃子笑著表示,有壹個畫面自己非常喜歡,也是非常想展現給大家的,“在阪田利夫飾演的茂爺爺那壹段,他拉開門時,安藤櫻轉過頭的那壹瞬間,那個笑容如果不是處於黃金期的女演員恐怕做不出來。”安藤櫻笑著回道:“那個畫面在預告裏也有,讓我非常害羞。不過我記得當時心裏是滿感激的,能把那樣的自己剪出來放進預告。”

  在活動即將結束之時,有觀眾提問安藤櫻與桃子今後的目標。安藤櫻表示希望自己今後無論與什麽樣的角色相遇,都能有內心雀躍、與表演緊密相連在壹起的感受。姐姐安藤桃子則表示,希望自己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忠誠地表述自己的靈魂,當然,這是很有難度的壹件事情。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