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據外媒報道,《水形物語》被告上法庭指抄襲,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最新也出面回應,否認已持續壹段時間的抄襲說,並稱提告時機是想毀掉該片奧斯卡前途:

  劇作家Paul Zindel(他的《伽馬射線效應》曾獲普利策戲劇獎)的遺產委員會近日將《水形物語》多人告上法庭,在起訴文件中指出:該片“利用”了Zindel在1969年推出的戲劇《Let Me Hear You Whisper》,指出故事有相似(戲劇講述壹個清潔女工在科學實驗室試圖解救壹只被改造成軍事武器的海豚,最後沒有成功),認為影片需要指出參考了Zindel的作品並賠償損失。

  德爾·托羅告訴外媒deadline:“我從沒看過或讀過那部劇。在制作《水形物語》之前,我也沒聽說過它。我的同事也從沒人提到它。”他表示此舉動是想阻礙該片的奧斯卡之路,“我真的不能忍受這個指控的時間點。很明顯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對我來說這其實算是安心了:能把壹件事從‘表達看法’的領域轉到事實和法律的領域。”

  原告認為,戲劇劇本是“受人尊重的作者創作的深受喜愛的幻想/科幻作品,電影與劇本的相似太顯眼了以致無法忽視。??本質上很相似,很多方面看起來壹樣。”訴狀指出主角人設、劇情、主題有多處相似,並指控電影制片人、和德爾·托羅壹起分享《水形物語》的“故事想法”署名的Daniel Kraus,指出Kraus知道並且喜歡Zindel的作品,證據是Kraus最近列出Zindel的作品《豬人》為最佳兒童讀物。並稱Kraus曾說他有《水形物語》的想法是在15歲左右,那跟這出戲劇的壹個電視劇版推出的時間大體壹致。

  德爾·托羅則稱Kraus已經多次表示他沒有受到原告說的戲劇的影響,“他不知道也沒看過這出戲劇,這就是為什麽我們要對簿公堂。”

  德爾·托羅還稱福克斯探照燈處理Zindel遺產委員會的這個指控已經有幾周時間了,“最終決定不能屈服”,要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


  而光說內容是否涉嫌抄襲,德爾·托羅認為:“就我從媒體報道和起訴文件描述的內容來看,那出戲劇無疑是關於壹只海豚,關於從實驗室中解救壹只海豚,沒了。《水形物語》是關於很多東西,很多顏色,不是關於壹只動物,是關於壹位自然的河神。這兩個想法既不能替換也不相等。這就相當於妳說如果把《ET外星人》的主角從外星人換成了壹只倉鼠,那還是壹樣的故事。??‘還動物自由’的比喻,很多作品都有,從《X計劃》到《美人魚》到《獅子與我》到《外星戀》到《人魚童話》到某集《Hey Arnold!》和《辛普森壹家》,也可以說《海豚之日》,妳可以壹直列舉下去,這不是個石破天驚的新故事元素。這部電影的美麗也不在於壹部戲劇的劇情元素。”

  他也重申自己對名譽的看重:“我做電影已經25年,我的名聲無可指責。在職業生涯中我致力於談論自己受過什麽事物的影響,在每壹部我的電影中,在DVD評論音軌中,在推特上,在我的展覽中。我壹直敞開心胸談我愛的東西,我毫無芥蒂地討論它們和它們如何影響我的作品。這25年的軌跡應該是有用的,我創作或聯合創作過大約24部戲劇劇本,我是個多年來推出了電視劇、書本、電影和很多戲劇的編劇/導演,這些年來沒有收到過任何控訴。”

  片方福克斯探照燈也發布聲明,表示支持他的發言,稱指控毫無價值,指出時機微妙,將在法庭為自己辯護。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