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視劇《合夥人》,朱亞文[微博]、鄭元暢[微博]、李佳航[微博]成了好兄弟。三個人此前其實也曾兩兩有過合作,彼此都給對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此,2015年,當制片人把《合夥人》的本子遞給朱亞文後,見三兄弟還差兩人,朱亞文立馬想到鄭元暢和李佳航。

  因為“惡作劇之吻”,鄭元暢對於再演“學霸”起初有些抵觸,但看到朱亞文轉而同意,“我信任他”。李佳航亦是如此,朱亞文此前曾和他合作過壹部軍旅題材電視劇,結束之後朱亞文便記住了這個“特別可靠”的男演員。

  《合夥人》中,朱亞文扮演“寒門學子”古冬青,他形容自己的角色“萌、猛”,“‘萌萌噠’的萌,‘猛男’的猛。”

  鄭元暢扮演“學霸”霍致遠,初聽人設和江直樹的確有些相似,但這次背負了更多來自社會和家庭的壓力,“更加立體,更加脆弱,也更接地氣”。並且,因為口音的問題,劇本特意將其設置成福建人。

  李佳航則扮演壹位活潑外向的校園風雲人物王子。朱亞文開玩笑說本來想找李健[微博],但因為預算有限,委曲求全找了李佳航。不過,李佳航並不“介意”,拿到角色,就拾起吉他練習起來。

  三人相識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大學校園,而後投身迅速卷起的互聯網創業大潮。按照朱亞文的話說,“三個人其實在塑造壹個人……我們三個人,每個人都承擔著壹面,可能我身上多了壹些堅韌,在王子身上多了壹些包容,在霍致遠身上多了壹些創新,三個人在壹起組合成了這樣的壹個‘合夥人’的屬性。”

  《合夥人》沿用了電影版《中國合夥人》的人設關系,不過朱亞文說,細節處已有了相當的變化。“(《合夥人》)時代背景拉得更長,兄弟情義上的描述可能會更加豐滿,”朱亞文說,“我那個時候看《合夥人》的時候,我覺得陳可辛導演非常棒,所有演員狀態都極好,他是我們的壹個榜樣,是我們塑造角色時候的壹個榜樣,不過,我們也會盡量融入我們個人的激情和個性在角色身上。”

  至於有無比較的壓力,朱亞文開玩笑說,不會,隨後指了指旁邊的鄭元暢和李佳航。好兄弟鄭元暢秒懂,回應道:“因為我們有三個人壹起扛。”

  的確如此,采訪前三人已有壹段時間未見,但彼此間卻壹點也不顯生分,言語間妳來我往,妳追我趕,興頭出還會對唱壹句:確認過眼神,遇上對的人。問及來內地工作的體驗,鄭元暢說很感激,因為壹部戲換來了兩個好兄弟。壹旁的朱亞文、李佳航連連點頭。

 談角色

  朱亞文“萌猛”、鄭元暢“不要臉”、李佳航“大智若愚”

  新浪娛樂:請三位分別介紹壹下自己的角色吧。

  朱亞文:大家好,我是朱亞文,我在《合夥人》中飾演古東青。

  鄭元暢:我是小綜鄭元暢,我在《合夥人》裏面飾演霍致遠。

  李佳航:我是李佳航,我是妳們永遠的王子。

  新浪娛樂:如果要用壹個詞來形容壹下各自角色的話,妳會用什麽?

  李佳航:挺混,重情義。

  鄭元暢:霍致遠是自尊心強,重情義。

  朱亞文:古東青是最重情義的,然後有點萌猛,“萌萌噠”的萌,“猛男”的猛。

  新浪娛樂:三位的角色和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最大的不同是什麽?

  鄭元暢:霍致遠在裏面是比較陰郁的,自尊心很強,愛面子。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壹個非常熱情奔放,活潑外向的人,跟霍致遠非常不同。不過,有壹點相同,那就是重情重義這個部分。三兄弟的情感是這部戲的最大看點,我們也因此收獲了另外兩位兄弟,特別珍貴。

  朱亞文:對,他最大的不同就是生活中不要面子,即“不要臉”。

  李佳航:我覺得我除了帥氣有相同,其他的都不太相同。

  朱亞文:妳來這個劇組是個誤會。其實我們就想找壹個會彈吉他的人,覺得李健特別好,因為找不來李健,所以找了壹個跟李健差不多的人,叫李佳航。

  李佳航:我不會唱歌,但是我會彈吉他。

  談挑戰

  “我們是三個人在塑造壹個人”

  新浪娛樂:佳航這次扮演壹位校園風雲人物,彈吉他,玩樂隊,準備起來會不會很困難?

  李佳航:我有壹些底子,但開拍之前我都好久沒彈了,專門騰出了兩個月的時間去撿起來,沒事兒練壹練。

  新浪娛樂:那挺快的!

  朱亞文:有壹個技術叫後期,妳知道嗎?

  李佳航:哦,不要這麽說啊。

  鄭元暢:要留給觀眾壹點想象空間。

  新浪娛樂:妳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是不是也會經常上臺表演?

  李佳航:因為學校住宿嘛,沒事兒就彈彈琴……

  朱亞文:掙點零花錢啊。

  李佳航:沒有沒有,我聊以自慰。就是讓自己的情緒得到壹下安慰。

  新浪娛樂:小綜這次和之前的角色差別還挺大的,這次要演的是壹個在內地長大的孩子。生活背景不同,演起來會不會覺得特別難?

  鄭元暢:首先我要特別感謝劇組和演員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區域,但他們讓我很自然而然的活在了那個年代。我覺得演員就是適時地把自己歸零,把自己掏空以後,互相地吸收學習,不用去刻意演,就活在那個年代,活在那個角色裏面就可以了。

  新浪娛樂:妳剛剛說這次是“智慧擔當”,是學霸,我就立刻想到江直樹,妳在演的時候會有恍惚嗎?

  鄭元暢:其實特別的不壹樣,因為江植樹天才是天然的,他本身就是個天才。反而是霍致遠,他是在當下傳統的家庭觀念下長大的,加上他後天自己努力,我覺得他比任何人都更貼近現在的學生。霍致遠他很立體,他也相對非常脆弱,對我來說,他是壹個很接地氣的人,更貼近真實本身。

  新浪娛樂:很多臺灣演員來內地演戲,可能會選擇用配音,這次我看片花用的是原聲,這個是出於什麽樣的考慮?

  李佳航:我覺得這個化學反應是特別好的,我們三個都是來自於不同區域的朋友,大家生長背景和文化都不同……哦天啊,尊重壹下我,妳們在說什麽?

  鄭元暢:尊重壹下他,我都不好意思了。

  李佳航:天啊,我哭了。我哭給妳看。

  鄭元暢:好啦,其實我的角色來自福建廈門,到大學跟他們相會,大家都是來自不懂地域的人。

  新浪娛樂:亞文之前演的硬漢角色比較多,這次妳說是萌和猛都有,是不是特別難把握?

  朱亞文:我覺得這個戲的難處是我們三個人在塑造壹個人,他其實是壹個優秀的創業的個體。我們三個人,每個人都承擔著壹面,可能我身上多了壹些堅韌,在他的身上多了壹些包容,在他的身上又多了壹些創新,三個人在壹起組合成了這樣的壹個“合夥人”的屬性。

獨家對話朱亞文、鄭元暢、李佳航獨家對話朱亞文、鄭元暢、李佳航
  談首次合作

  “確認過眼神,遇上對的人”

  新浪娛樂:三位之前兩兩合作過,這應該是三個人第壹次壹起合作。

  朱亞文:對,我之前跟他們兩個人分別都合作過,這壹次就把他們倆都串到壹塊了。

  鄭元暢:但是我跟亞文的合作不是戲劇上面的合作,我們是真人秀上的合作。所以那時候亞文來找我的時候,我對他的信任感特別強,因為那時透過真人秀,我知道亞文他是壹個把事做到盡全力,非常執著的人,非常認真、非常努力,所以他來找我的時候。

  朱亞文、鄭元暢(對唱):確認過眼神,遇上對的人。

  新浪娛樂:三位對彼此印象比較深的電視劇或者角色是什麽?

  朱亞文:我對小綜印象最深的就是最早的那個《惡作劇之吻》。

  鄭元暢:這種戲妳也看啊?

  朱亞文:我看,我那時候還小啊。

  李佳航:我也還小啊。

  鄭元暢:無話可說哎。

  朱亞文:關鍵是,他也是壹個可以信靠的朋友和夥伴,表象和狀態又很貼合致遠這個角色,然後我們就成功的走到了壹起。佳航是……

  李佳航:找不到人了。找不到李健嘛。

  朱亞文:我結婚那壹年,我們兩個第壹次合作,是壹個軍旅題材,那個時候佳航出道不久,當時他特別能吃苦,我認為是已經疲憊到快爆棚的時候,他依然保持表演熱情,我覺得他是是壹個特別可靠的演員,就邀請了他。

  李佳航:我覺得什麽作品其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接觸過,我覺得合拍子投緣是最重要的。

  新浪娛樂:聽說三個人因為這部電視劇,組成了壹個文理綜男團,三人在團隊中各是什麽擔當?

  朱亞文:說壹下我們的出道口號。

  朱亞文、鄭元暢、李佳航:學好文理綜,創業很輕松。

  李佳航:我應該是才藝擔當吧。

  鄭元暢:妳是顏值擔當。

  朱亞文:他騙妳的,妳不要那麽認真。

  李佳航:那也不是啊,我覺得我是才藝擔當。我是靠才華,我不是靠顏值,是靠我的才華。

  朱亞文:那妳就是誤會自己了。

  鄭元暢:我是智慧擔當,因為我在裏面學業最好,是個學霸。

  朱亞文:我是情義擔當。

  談兄弟情

  朱亞文、李佳航聊育兒經 鄭元暢安靜旁聽

  新浪娛樂:亞文和佳航今年都剛添了娃娃,私下會討論育兒經嗎?

  朱亞文:那不存在討論,就我教他們,我這都是第二個孩子了,只能是我教他們。佳航也是壹個特別愛家的父親,來,妳自己分享壹下。

  李佳航:我會跟他請教很多,不只育兒方面的東西,包括怎麽協調工作和生活,我覺得他特別有經驗。我們第壹次拍戲的時候,那個時候他是剛結婚,還沒生孩子。

  新浪娛樂:小綜,他倆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妳有沒有特別向往婚姻生活?

  鄭元暢:特別向往是不會,但聽還是會聽,因為總有壹天也會遇到嘛,總有壹天會有用的。還蠻有趣的,他們常常會秀,尤其是亞文。

  李佳航:我孩子太小了,現在秀不了。早晚有壹天也會秀。


  新浪娛樂:提到這個項目,大家可能會想到電影版的《中國合夥人》,相比電影版,這次的劇版有哪些不同之處?

  朱亞文:人設有壹點接近,不過,時代背景上,電視劇拉得更長。再有,兄弟情義上的描述(劇版)可能會更加豐滿,畢竟它的時長和電影是不壹樣的,我們可以有更多的矛盾沖突去展現這些。至於說,電影跟電視劇之間的距離,我覺得是兩種產業的距離,。電影在前,我那個時候看《合夥人》的時候,就覺得陳可辛導演非常棒,所有演員狀態也都極好,它是我們的壹個榜樣,不過我們也會盡量融入我們個人的激情和個性在這些角色身上。

  新浪娛樂:會擔心觀眾會去比較嗎?會有壓力嗎?

  朱亞文:不會,不會,有他們兩個,沒有壓力。

  新浪娛樂:兩位呢?

  鄭元暢:他的意思就是,有壓力我們三個壹起扛。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