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正陽門下小女人》在江蘇衛視開播以來備受關註,觀眾見證了蔣雯麗飾演的小酒館女老板徐慧真在時代發展的浪潮中迎難而上,誠信創業收獲成功的故事。值得壹提的是,徐慧真在事業進取的背後對待幾個女兒和侄女的培養方式也成了關註焦點。近日接受記者采訪時,飾演徐慧真的蔣雯麗表示,“徐慧真對孩子的教育其實也是秉承了她做人的理念,做好人,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此外蔣雯麗透露,部分教育孩子的劇情細節是自己根據對角色的理解加進去的。

  形體眼神隨著年齡調整

  《正陽門下小女人》時間跨度前後五十年,主角從始至終不換人,蔣雯麗、倪大紅都要從20多歲演到70歲左右。這種年齡跨度大的戲,蔣雯麗不是沒有演過,之前有過《金婚》《娘要嫁人》,但她還是表示,“壹開始看劇本的時候是蠻有壓力,但我之前也演過相似的。而且導演也不想換人,不希望中間換年輕演員,覺得會斷掉這個人物的連貫性”。角色年輕時的戲份在網絡上引起“扮嫩”“十級磨皮”的爭議,但蔣雯麗認為,實際上劇中角色年輕戲份並不多,重頭戲都是角色成長之後發生的。

  說到演年齡跨度大的戲,蔣雯麗透露她的“訣竅”是,跟隨角色年齡的成長,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我其實在拍《金婚》的時候已經經歷過,有時壹天換七八個造型,從年輕壹直到老。所以就得不斷提醒自己此刻拍的是多大歲數的,到了多大歲數妳的形體、眼神、動作、語言都會有些變化,年輕的時候可能更加幹脆點,形體也會更加挺拔,年紀大了以後就會調整壹下狀態。”

  雖然出演這部劇有年齡方面的挑戰,但蔣雯麗覺得自己“演得過癮”,“我每天拍戲都是很愉快的”,“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就是我跟大女兒靜理有壹場跟她講身世的戲,大概拍了有好幾分鐘都沒停。那天演完了以後導演鼓掌了,我特別開心”。

  根據自己的理解為角色加戲

  《正陽門下小女人》以主人公創業的變遷來見證社會的變革。說到徐慧真創業成功,蔣雯麗認為,她的經營理念最重要的是“她不是經營事,她是在經營人”,“我從徐慧真身上學到的壹些很寶貴的東西就是做人。她的人生信條是‘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我覺得她最後創業成功的原因,就是她總是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為別人著想,所以她最後是贏者。作為演員,我們也常說,演戲是演人不是演戲,那麽做事情也是做人而不是做事。妳先把人做好,這是最重要的”。

  縱觀全劇,徐慧真的確是壹個能夠迎風逐浪的弄潮兒,但她的智慧不只是經商,還有獨特的“育人觀”。開篇徐慧真教導孩子們學三字經,請私塾老師,蔣雯麗透露這部分細節是自己加進去的,“我覺得徐慧真是壹個讀過私塾的、比較內秀的女人,所以在教育孩子方面,她應該會很重視孩子的成長,所以就把這個加進了劇情中”。蔣雯麗認為,從大半生創業奔忙到修身養性,徐慧真以自己的言行印證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言傳不如身教,她自己做人做事的方式其實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精準把握角色心態的變化

  談及自己和角色相似之處,蔣雯麗認為:“相似的地方在於,我很贊同她做人做事的壹些方式,或者說是風格。我覺得她身上有那種真、善、美的東西,我覺得徐慧真就是這樣壹個人,演繹這樣的角色能夠把真善美傳遞給觀眾。我覺得社會也需要這樣的正能量。”但是蔣雯麗也笑稱:“我覺得我沒有徐慧真的果敢,沒有她的智慧——她在經商方面有天賦,我也沒有她大膽。她挺棒的,是壹個女中豪傑。”


  對於如何把握徐慧真這個角色,蔣雯麗則說道,劇中“經歷”數十年,她不止形象,心態也有了變化成長,從最初壹個歷經波折、扛起小酒館的小女人,到最後慢慢把所有的事情交托給下壹代,“人實際上就是在年齡增長過程中,那個闖勁和要獲得壹切獲得全世界的感覺會慢慢地淡化。徐慧真最後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了她的孩子,自己開始在家寫寫字,就是這種回歸到自己心靈的狀態”。

  《正陽門下小女人》中後期的劇情中,蔣雯麗的子女們開始走上了自己的工作道路,包括從出國求學到經營房地產多個類別。大女兒徐靜理因身世問題與“父親”的隔閡逐漸消除,蔣雯麗飾演的徐慧真最終也選擇了原諒前夫。對於徐慧真這壹性格轉變,蔣雯麗表示:“最初徐慧真對前夫恨之入骨,後來因為她的善良和經歷過的挫折,最後選擇了原諒。而且把她和前夫當初的故事、女兒的身世告訴了女兒,女兒也原諒了父親。她的心地包容度也產生了變化,我覺得這也是壹個人的成長吧。”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