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寂許久歸來的演員聶遠,隨著熱播劇《延喜攻略》熱度上升。他飾演的“可萌可禦”的乾隆皇帝圈粉不少。昨日采訪中他對揚子晚報記者表示,壹度因“厭惡”古裝戲,錯過《宮》和《步步驚心》,而現在,緣分到了。

  揚子晚報記者 張楠

  想讓高大上的人物接些地氣

  劇中的皇帝十分毒舌,對參加選秀的宮女進行各種挑剔,還和後妃玩“鬥智鬥勇”,禦花園偶遇的小伎倆總能被他識破。“其實我在演的時候,挺認真的,完全沒有覺得我有那麽好玩兒。皇帝就是很傲嬌,他就覺得那個小宮女是不是居心叵測。”

  聶遠說,印象中前輩們飾演的乾隆都不是這個路線,自己平時也喜歡在喜馬拉雅上聽壹聽乾隆的生平故事,對自己進入角色會有幫助。劇中,乾隆跟太後撒嬌,把太監當“人肉沙包”踢屁股的橋段,也令網友忍俊不禁。“劇本本身挺好,寫得嚴謹到位。但每個演員演繹都會有自己的特點。乾隆的人設高大上,但我希望他在細節上能跟普通人拉近壹些。”

  其實聶遠大學剛畢業時就在電視劇《天下糧倉》裏演過乾隆,“當時他登基第壹年就面臨突如其來的國家危機,更多地是去處理壹些朝政的事情。這次演呢,有積累會感覺更從容壹些,但二十出頭那種青澀現在很難找到了。”

  乾隆對皇後的情感打動我

  劇中乾隆對富察皇後的甜蜜專情,想方設法示愛,也被網友譽為各種撒糖。“其實富察皇後和乾隆的關系,《百家講壇》裏有講到,他們兩小無猜。拍戲的時候壹個細節挺打動我。乾隆長壽,當他活到七十多歲,君臣都祝他長生不老,然後他默默去富察的陵前,跟她念刀說,大家都希望我長命百歲,但其實我希望我能快點在地下跟妳相遇。我挺感動的。”

  聶遠評價說,秦嵐在飾演富察的時候,把女孩子的優雅溫柔,大氣賢淑展現的非常好。“我們認識很多年,我沒想到大家會關註帝後CP,我跟秦嵐開玩笑,我說我是把對妳的崇敬之情表現在戲裏了,可能還是因為熟悉和默契。”

  希望古裝戲能帶給大家思考

  之前,聶遠也經歷壹段沈寂期,回想起來,他說,“我覺得演員,還是需要壹個沈澱期。這兩年明白了什麽是好的表演,我才剛踏進門檻呢。”

  目前聶遠已經簽約於正工作室。他透露,其實在這次跟於正合作之前,已經錯失了《宮》、《步步驚心》等戲。“我覺得看緣分,可能我去演《宮》,不會有今天的效果。這次的合作,對我來說就是壹個驚喜。”聶遠和《延喜攻略》中飾演女主角魏瓔珞的吳謹言合作的另壹部戲《皓鑭傳》,也將於今年與觀眾見面。

  “有那麽幾年我特別排斥古裝戲,因為我之前拍了太多古裝戲,這個過程當中就包括推掉《步步驚心》。走到今天,我覺得也許古裝戲是我相對適合的範疇。接下來有好的古裝戲,我可以演。”聶遠表示,他選戲的標準是:古裝戲還是要遵循歷史,能留給大家壹些思考的東西。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9韓劇dvd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9日劇線上看2019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