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本周日晚在香港舉行,新壹屆TVB視帝、視後將很快出爐。短短壹年,很多人已經快記不起上屆視帝、視後姓啥名誰了;這麽多年,對於TVB視帝、視後的競猜遊戲,也越來越少人感興趣了,尤其今年TVB還處於“佳作雖有,爆款缺席”的境地。

  今年的頒獎典禮將頒出16個獎項,上月底公布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集、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等多個獎項的提名名單。幾大主要獎項的入圍人選基本還是TVB熟面孔,張衛健[微博]、馬德鐘[微博]、黎耀祥[微博]、馬國明、袁偉豪[微博]、黃智雯、陳煒[微博]等,只待謎底揭開。雖然獎項只有壹個,但這些準視帝視後們,今年已經憑著努力,在觀眾心目中拿下壹個專屬於自己的“最……”了。

  視後之爭

  今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有蘇玉華、陳凱琳、黃智雯、唐詩詠[微博]、胡定欣[微博]、陳煒、楊怡[微博]、周勵泣、蔡思貝等數十人。不過,這場“視後之爭”目前被認為主要集中在這三個女人之間,最佳女主大戲就是由黃智雯、陳煒、李佳芯[微博]共同“主演”的《三個女人壹個後》。

  “最識精分”黃智雯

  《三個女人壹個“因”》扮演方以因

  35歲的黃智雯,今年的逆襲上位之路說起來絕對是勵誌典範。2007年就加入TVB的她,此前堅持了數年的配角生涯,近年才終於“轉正”。今年助她入圍的劇集《三個女人壹個“因”》,其實也算是壹部意外佳作。該劇出品於2016年,到今年年初才首播,且還是作為周播劇被腰斬了2集後播出最終版18集。

  結果“炮灰”變成“驚喜”,黃智雯也因為在劇中壹人分飾三角的實力演技,獲得認可。她飾演的女主角方以因,是壹位傑出的女律師,卻因童年事故造成她有多重人格障礙。方以因幹練自信,而她的另外兩個人格則截然不同,壹個是愛哭怕事的宅女愁擘擘,壹個是性感狂野的Pina Colada。黃智雯把三個完全不同的人格演繹得恰到好處。所以,她也成為今年視後之爭的黑馬。

  今年TVB雖然取消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頒獎禮,但早前在臺慶夜已經頒發了新馬最喜愛男女主角獎項,這兩個獎被視為香港頒獎典禮的前哨戰,而女主角的獎項都被黃智雯拿下。不少網友看好她再下壹城,連黃智雯所在的“胡說八道姐妹團”以及“阿姐”汪明荃[微博]都替她拉票造勢。早前獲獎時,黃智雯已經直言好開心,像做夢壹樣。兩獎在手,她承認對即將到來的萬千星輝頒獎禮多了壹份信心,“他們整天說我沒什麽信心,所以我特別要多謝我的兄弟姐妹,我都好大壓力。”

  “最贊反派”陳煒

  《宮心計2之深宮計》扮演太平公主

  比起《三個女人壹個“因”》,讓陳煒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宮心計2之深宮計》堪稱大制作。由企鵝影視和TVB聯手打造,還是監制梅小青再度回巢打造的經典IP續集篇。從陣容到制作,再到宣傳、投入力度,都是TVB今年上半年作品中數壹數二的。陳煒在劇中扮演太平公主,於前朝要與李隆基(馬浚偉[微博]飾)爭,於後宮又要與皇後(胡定欣飾)鬥,人設也是心狠手辣、不擇手段。不過在觀眾心目中,她的人氣卻更勝正派人物。遺憾就在雖然《深宮計》最終網絡點擊率和收視都還不錯,但口碑卻不如人意,讓陳煒的視後之路少了壹股氣勢。

  自2012年加盟TVB後,這是陳煒繼2015年的《梟雄》之後再度提名最佳女主角,也是外界認為她勝算較大的壹年。因為除了《深宮計》,她在今年播出的《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也表現出彩。陳煒之前受訪時表示,“信心,對自己壹定要有,畢竟真的努力了。《深宮計》(觀眾)反應也好,點擊率很高。”對於競爭對手黃智雯,她亦表示,“她也做得很好,拿獎很合理。如果輸了,那(我)就繼續加油咯。”

  “最擅轉型”李佳芯

  《BB來了》扮演唐恬兒

  同樣是2012年才加入TVB的李佳芯,短短6年間由路人甲、主持到擔當電視劇主角,在角色方面,也完成了從狐貍精、法官到時尚女白領的轉變。人靚性格好、又是緋聞絕緣體,再加上演技好、轉型快,這些年李佳芯的觀眾緣和人氣蒸蒸日上。今年她和黎諾懿所主演的《BB來了》雖然不是大制作,但因題材貼地而深入人心。李佳芯在劇中演活了新手媽媽的焦慮和困境,道出不少女白領邁入結婚生子之路的辛酸。

  去年有《踩過界》《誇世代》兩劇在手的李佳芯,拿獎呼聲尤其高,不料最後被唐詩詠和蔡思貝分別截胡了“最佳女主角”以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的獎項。看看今年的對手,估計李佳芯要奪後也並不容易。頒獎在即,頻頻被問拿獎信心,李佳芯近日也有些“崩潰”,“我不知道啊,不要問我啦,我都不想頒獎典禮變成壹個壓力,越多人支持我,我就越不想他們失望。我知道有好多人疼我、支持我,有壹些(粉絲)壹直以來默默關註著我,這種開心比拿獎更難得、更珍貴。所以我都不想有壓力,通常當晚坐到臺下才開始有壓力。”

  視帝之爭

  “最佳女主角”的競爭被小範圍鎖定,相較之下,“最佳男主角”之爭,或許會有驚喜。目前被提名的包括黎耀祥、袁偉豪、郭晉安、馬國明、馬德鐘、王浩信、張衛健等人,拿獎聲勢基本不相上下。仔細看壹看,以黎耀祥、郭晉安、馬德鐘、張衛健為代表的TVB老將們,似乎還更具優勢和實力。尤其今年主演《跳躍生命線》拿下目前全年最高收視的馬德鐘,有望“50(歲)+1(獎項)”。

  “最佳陪跑”馬國明

  《宮心計2之深宮計》扮演任三恕

  隨著無線中同代男藝人的減少,馬國明近年越來越靠近“最佳男主角”寶座。不過2013年的《On Call 36小時Ⅱ》和去年的《降魔的》接連在視帝高呼聲中鎩羽而歸,也讓“心疼馬明”成了每年頒獎典禮後的壹個熱門話題。

  今年馬國明第11次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但卻是他近年離視帝最遠的壹次,就連他的擁躉都不太看好,“肯定又是陪跑啦”。只因今年馬國明只有這壹部《深宮計》,在劇中充其量也只能算是“男二號”,馬浚偉飾演的李隆基才是故事主角。而在劇中和馬國明同為皇帝下屬龍武軍、同等戲份的蕭正楠(扮演何離),不僅有秘密身世,還負責和女主角劉心悠談情。所以說,馬國明的角色要拿視帝難度十分大,即使被奇跡加持,觀眾和粉絲也不壹定認可。拿獎機會還是靜待明年的《降魔的2》吧。

  “最受歡迎”袁偉豪

  《再創世紀》扮演方澤雨

  今年TVB大爆發的藝人,女藝人有黃智雯,男藝人則有黃智雯在《三個女人壹個“因”》中的搭檔袁偉豪。從2007年參選香港先生榮獲總冠軍到加盟TVB,袁偉豪可算在演藝圈熬出頭了。

  去年他在《使徒行者2》中飾演天堂哥就圈粉不少,今年他更是壹下用三部作品《棟仁的時光》《三個女人壹個“因”》《再創世紀》展示自己的演技。三部劇,三個完全不壹樣的角色。《棟仁》裏是被壓榨的打工仔曾棟仁;《三個女人壹個“因”》裏是立誌當大律師、性格鬼靈精的利東佳;《再創世紀》裏是富三代方澤雨。論角色好評度,當然是利東佳,不過袁偉豪這次被提名的作品卻是《再創世紀》,與郭晉安PK似乎還有壹些距離。

  不過,由此倒可以看出TVB近幾年對他的器重,給足重頭戲和發揮機會,接下來他還有和影後惠英紅合作的《鐵探》。值得壹提的是,早前頒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視帝,也都被袁偉豪收入囊中了。

  “最能救視”馬德鐘

  《跳躍生命線》扮演麥在田

  2012年,馬德鐘出演的《飛虎》意外走紅,成為當年TVB周末檔收視冠軍。2015年與TVB結束部頭約關系後,時隔三年,他再度回巢拍攝《跳躍生命線》。該劇也是今年的三大臺慶劇之壹,以救護員為題材,開播之前並沒有被賦予高期待。結果,再度穿上制服的馬德鐘又“開掛”。劇集贏盡口碑,大結局最高收視33.5,平均收視29.3,這個好成績不僅打敗了《深宮計》,也贏了在香港熱播的內地劇《延喜攻略》。

  劇集爆紅,當然增加了馬德鐘爭奪視帝的信心。從1993年簽約TVB,為TVB服務20年有余,馬德鐘雖然多次被提名過“最佳男主角”,但多次與視帝擦肩。多年後再次入圍,他自認希望實現零的突破,“在TVB我從來沒拿過任何獎,希望今年是零的突破。今年TVB是50+1,我又50歲,希望50加壹個獎項再重新出發。有(拿獎)當然開心,沒有就平常心吧。”

  “最能挨打”王浩信

  《兄弟》扮演張非凡

  去年,王浩信憑借《踩過界》成功封王。相比唐詩詠封後質疑聲不少,而王浩信卻贏得壹片好評。今年他僅有壹部《兄弟》,不過又是大制作又是臺慶劇,未播之前已經有很多人看好能連莊視帝。王浩信在劇中飾演亦正亦邪的網絡教主張非凡,還重新上演昔日“兜巴信”被瘋狂打耳光的畫面。雖然演技沒有受到吐槽,但作為今年臺慶劇的“重中之重”,《兄弟》的反響並未達到預期。“信號王”再稱王有難度。

  加之《兄弟》目前還沒播完,而近20年間,只有3位男演員能夠在劇集未播完的情況下拿視帝:2013年《My盛Lady》的黃子華、2005年《阿旺新傳》的郭晉安和2001年《尋秦記》的古天樂,王浩信看來機會的確較小。

  “最沒鬥誌”張衛健

  《大帥哥》飾演狄奇


  去年TVB成立50周年,在TVB高層曾勵珍的撮合下,暌違TVB多年的張衛健以為老東家“賀壽”為由,高調回巢接拍《大帥哥》。從陣容和宣傳架勢,《大帥哥》儼然是“臺慶劇”無疑。可是,它先是錯過了50周年臺慶,今年又繼續跌出臺慶劇之列,讓不少粉絲為其捏了壹把汗。最終,《大帥哥》還是趕著年底檔期,於本月初開播。劇集講述的是張衛健扮演的狄奇誤打誤撞成為大帥,後改邪歸正奮起抵抗的故事。

  雖然在播劇主角爭視帝的幾率低,不過張衛健這次提名已經創造了歷史,劇未播先入圍,可見TVB對這位老將的誠意。

  張衛健本人倒是看似對獎項無欲無求、毫無鬥誌。日前為該劇宣傳時,他笑言自己應該角逐“最佳新人獎”,因為是首次在將軍澳電視城拍劇。被問到奪視帝的勝算,他說,“我長這麽大都沒拿過任何有關演戲的獎項,都習慣了!只要在觀眾心目中,如果我能夠做到半個視帝,就已經很開心。”隨後他更用壹首歌來化解這個場面,“我記得我有首歌叫《大獎》,非常應景,第壹句歌詞就是‘人人拿大獎 得(註,粵語,指只有)我沒有’。”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9韓劇dvd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9日劇線上看2019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