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熱門美劇《24小時》中,基弗·薩瑟蘭飾演了壹位行走在法律與秩序的邊緣的反恐特工,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但如有必要,他的行動和存在都會被政府否認。而在新劇《指定幸存者》中,薩瑟蘭扮演的角色是壹個並非自願,但卻忽然進入了權利核心,並且身負重大責任的人。

美國“總統繼任法案”中規定,為預防總統和其他高級官員都在災難性的襲擊或事故中全部遇難導致國家陷入混亂,美國政府會在有資格繼任總統的人選中(也就是出生在美國,35歲以上,且至少最近14年都居住在美國的公民)選出壹個人作為片名中的“指定幸存者”。

薩瑟蘭飾演的Tom Kirkman是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他在內閣的存在感不高,也不怎麼重要。Tom的妻子Alex Rhodes(娜塔莎·麥克艾霍恩 飾)是壹位法律顧問,夫妻二人與女兒Penny(Mckenna Grace 飾)和兒子Leo(Tanner Buchanan 飾)壹起住在華盛頓。但,總統年度國情咨文演講中發生了恐怖襲擊,總統以及其他順位繼任者全都遇難(夠狠),Kirkman作為“指定幸存者”沒有參加這次活動,幸免於難,於是他順理成章繼任成為新任總統。

《指定幸存者》已於9月21日在美國開播,鑒於該劇的核心內容與現實中美國政府民選官員們的指揮系統有著絲絲縷縷的神秘關聯,因此收視率很可能會爆表,該劇第壹季的長度可能會從原定的13集增加到22集。

Mtime:扮演總統這樣壹個大權在握的人是妳的夢想嗎?

基弗·薩瑟蘭:我扮演的角色在壹夜之間被迫成為了總統,雖然很不情願,但他又把保衛民主視為己任,要防止軍隊控制政府。扮演這樣壹個角色——特別是在現在這種社會狀況之下——是我作為壹個演員的夢想。但如果是在現實生活中,我絕對不幹。(大笑)

Mtime:劇情非常緊湊,又有許多復雜的陰謀詭計,所以第壹季的整體劇情走向是怎樣的?

基弗·薩瑟蘭:這部劇有三條互相交織的故事線。壹條是家庭線,講的是妳要如何維持家庭幸福。忽然之間搬家到白宮,男主人公壹夜之間成為了總統,社會角色、夫妻關系以及父親與孩子們之間的關系陡然間發生變化,都需要調整和適應。

第二條線是由Maggie Q的角色主導的,調查爆炸案的真相。知道作案者之後,必須想出恰當的應對方式,因為這次事件的社會影響太大。舉個例子來說吧,911事件發生之後我們很快就知道兇手是基地組織,並且緊接著進軍阿富汗,而且不知道怎麼回事兒,他們還拐了個彎把伊拉克也給打了,但這場戰爭的爛攤子花了十年都沒收拾好。所以這也算劇裏的壹條主線。最初打動我的壹條故事線是關於政治的,現在是美國歷史上非常特殊的壹個選舉周期,如果兩大陣營的人們能坐下來談談對這個國家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那就太好了。

Mtime:劇中的主人公原本是不可能成為總統的,妳為了拍攝做了哪些準備呢?妳覺得這個主人公跟《24小時》的Jack Bauer有相似之處嗎?

基弗·薩瑟蘭:我對歷史很感興趣,這也是我接這部戲的壹個原因。Tom Kirkman這個人並不是特別有政治野心的,他壹開始只是個想要蓋經濟適用房給低收入人群住的建築師,後來卻被任命為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部長,從來沒想過要當總統。他和他的妻子都明白,如果接下了總統這個職位,壹定會給家人帶來風險。這種設定挺吸引我的,因為我覺得這種境況和Jack Bauer的境況非常相似,他們都需要面對難以逾越的困境——他們明知不可能完全獲得勝利,但還是堅持戰鬥,他們極有可能以失敗告終,但他卻沒有把重擔推給別人。

Mtime:妳覺得妳自己是冒險主義者嗎?妳覺得什麼樣的程度可以算冒險呢?

基弗·薩瑟蘭:我覺得我不是個喜歡冒險的人,我連跳傘都不會去嘗試。我做演員已經三十年了,我選擇角色不僅僅是因為喜好興趣,還會根據我的經驗去做篩選。所以我覺得在事業這方面我沒有做過很冒險的選擇。我認為冒險和挑戰自己是非常不壹樣的,我相信我每天醒來都會想要挑戰自己,讓自己進步,做更好的演員,更好的父親等等,但我不會特意去尋求刺激。

Mtime:妳跟現在這個角色有哪些相似之處呢?


基弗·薩瑟蘭:他會同情受害者,會為失去那麼多人而感到懊悔,所以他身上有非常人性化的情緒。我覺得開篇時他跟他妻子之間的嬉鬧和相愛的感覺跟我個人的情況還是比較像的。還有就是憤怒,後面妳會看到,當壹群人做出那種可怕的事之後他會有多憤怒。

Mtime:妳會在翻拍版的《靈異空間》裏再次扮演相同的角色嗎?

基弗·薩瑟蘭:是的。我已經拍完了,拍攝的過程很棒。1990年拍原版電影的那段經歷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所以當邁克爾·道格拉斯(原版電影的制作人,並參與了這部由艾倫·佩姬、妮娜·杜波夫和疊戈·魯納主演的續作)給我打電話時,我很開心就答應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