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尼·鮑爾在他這壹代英國導演裏是堪稱最久負盛名的了——作為壹個英國電影人,他憑借自己獨特而又充滿活力的個人風格,撼動了英國電影古板的陳詞濫調風格,使之不僅僅只有像麥克·李和肯·洛奇的電影那樣嚴肅的社會歷史記錄和批判類型。

  在他廣受好評但依然被低估的電影《淺墳》之後,鮑爾憑借《猜火車》這部低成本卻高負荷的黑色喜劇犯罪類型電影在國際上壹鳴驚人,影片狂收七千二百萬美元票房之余,還捧紅了伊萬·麥克格雷格。

  四年後,鮑爾與當時炙手可熱的巨星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合作了《海灘》,這也是這位年輕演員在《泰坦尼克號》大獲成功之後的又壹個大制作。

  在最近的二十年裏,鮑爾的職業生涯經歷了商業上的起起落落,並通過《貧民窟的百萬富翁》拿下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最佳導演,無可爭議地達到了職業生涯的巔峰。


《昨日奇跡》海報

  他的新作是由理查德·柯蒂斯擔任編劇的音樂幻想類喜劇《昨日奇跡》,電影講述了壹個苦苦掙紮的年輕音樂人傑克·馬利克(希米什·帕特爾飾)在壹次事故後,發現沒有人記得著名樂隊“披頭士”的任何歌與任何事。

  在他宣稱這些他熟知的歌曲由他所作之後,馬利克也承受著接踵而至的新問題,包括壹舉成名以及之後與他的童年摯友同時也是制作人艾莉·阿普爾頓(莉莉·詹姆斯飾)的關系變化。這是壹部幻想電影,大部分想法都來自於鮑爾嫻熟的“編排和演奏”,同時披頭士的歌曲引用也能幫助觀眾理解影片。

  當然,和他這壹代的其他人壹樣,鮑爾有很多關於披頭士的私人回憶。“我有壹個雙胞胎妹妹,我們經常會在壹塊玩角色扮演。我們的爸爸媽媽有很多的黑膠唱片,披頭士流行的時候我們差不多七八歲大。”

  這個62歲的電影人在倫敦的壹次短暫采訪中對時光網說道:“我的妹妹超愛保羅·麥卡特尼,就像所有女孩子壹樣,所以我在這壹場裏就得演約翰·列儂的部分。而我們更小的妹妹就可以做喬治或者林戈,這個就不是很重要了。”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鮑爾的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昨日奇跡》中字預告

   “所以那時候我們怎麽想的,當然和現在不壹樣——喬治的歌現在是下載量最大的呢。怎麽會變成那樣還是有點奇怪的。”鮑爾繼續說道:“不論如何,我對披頭士的記憶就是從這裏開始的——當我們父母在樓下放音樂的時候,我就和妹妹們玩這種角色扮演遊戲。所以他們都是很溫柔很美好的回憶,真的。”

  “如果妳是英國人,特別是像我這樣來自曼徹斯特的話,披頭士會時常出現在妳生活裏,因為那地方離披頭士的利物浦非常近。但我不是他們的狂熱粉絲。給這部電影編劇的理查德·柯蒂斯,他真的是壹個狂熱粉絲。”

  “但之後妳當然會意識到,特別是在參與這樣壹個項目的時候,妳要如何了解披頭士的壹切呢?——妳了解了所有的歌,妳就了解他們了。另外有趣的是更年輕的壹代也很了解所有這些經典老歌。妳會好奇他們是從哪兒把這些歌撿起來的。我比較相信壹個理論就是對音樂的興趣是存在在我們每壹個人的DNA裏面的,每壹個人。我們不知道音樂是怎麽運作的,但它確實是屬於我們每壹個人的。它只是在那裏等著被喚醒,被像保羅·麥克特尼這樣的人和優秀的歌來喚醒。”


保羅·麥卡特尼

  盡管披頭士中有兩位成員已經去世,鮑爾還是得到了機會去親自見了這個樂壇傳奇中的壹位。“在我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做準備的時候,壓軸登場演出的就是保羅·麥卡特尼,因為我們有壹個環節就是向英國的唱作者致敬,那麽最重要的自然就是這位流行音樂界的莫紮特,也就是保羅·麥卡特尼。”鮑爾回想起了當時。

  “所以在這個環節,他是壓軸演唱的。我們收獲了非常好的反響,因為我們是壹直在努力保密。雖然我們覺得大家應該都能猜出來誰會壓軸登場,但我們還是決定壹定要保密,這也就意味著他不能在正常時間裏試音。所以,因為媒體都開著直升機想要拍到排練的情景,所以需要保密的表演都得午夜之後進行。不相關的工作人員都會在之前就回家了,所以當他來試音的時候,整個奧林匹克體育場只有大概20到30人,保羅·麥卡特尼就站在舞臺上。接著他突然喊道:‘妳們想聽啥?說個歌名我來唱!’然後我們就跟著大聲說‘Let it Be’,所以他就唱了那首‘Let It Be’。那是壹個無與倫比的時刻,也是另壹段我非常珍惜的記憶了。”


“黃老板”也來客串

  當被問及影片中大量的懷舊內容和想法,特別回到過去的生活時,鮑爾停頓並想了壹會。“我有三個小孩,他們現在都長大了,但我經常會想到他們——特別是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這很有趣,因為妳會喜歡這種感覺,並告訴他們(妳最喜歡的回憶)是關於妳把他們帶大的這段美好時光。但我得承認其實我沒有參與他們的成長很多,畢竟我是個活在電影世界的人嘛。所有這段回憶的珍貴之處也在於,它們還帶有了壹些遺憾。然後如果我也可以回到過去的話,我真的想多陪陪他們。我必須承認我對於他們的愛不夠完美。”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