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劇《長安十二時辰》帶火不少個性演員,要說劇裏最氣人的角色,必有“崔器”:辦事兒拖後腿、帶手下背叛靖安司、公器私用捉拿張小敬……兔唇歪嘴、嚼薄荷葉,身後兩個大錘,又帶來謎壹般的喜劇效果。有人說他是“豬隊友”。但最近劇集中,他回歸初心舍命護城,在軍牌上沾著血寫下“長安”二字,弄哭了觀眾。昨日,崔器扮演者、來自南京的演員蔡鷺[微博]接受了揚子晚報記者采訪。

  崔器“領盒飯”很震撼,演完松了口氣

  劇中,總扛著兩個錘子、嘴角有壹道疤、說話咬著後槽牙的崔器終於領“盒飯”了。原本因為智商不夠,老壞事的“豬隊友”,沒想到成了以壹敵百、為守護靖安司犧牲自己的大英雄。易烊千璽[微博]飾演的李必內心的憤怒和悲痛也讓觀眾感同身受。

  蔡鷺對於之前壹直被罵,現在觀眾畫風轉變這件事情,感覺還有點蒙。“我死的那場戲拍了七天七夜,打了七天七夜。換了三種武器打,我的盔甲也慢慢作廢,受了很多傷。還要考慮到他死之前的層次表達,壓力挺大的。對自己來說挺震撼的,但演完有壹種松了壹口氣的感覺。”蔡鷺透露,這部戲拍了近半年,打戲很吃重,要玩轉刀子、錘子和狼牙棒三種武器。“有壹次狼牙棒掄重了直接打到我的胸口上,打得我氣都出不來,躺在地上動不了了。”

  貼兔唇、嚼薄荷“加戲”,落下“後遺癥”

  該劇對崔器這個人物的著墨並不多,但蔡鷺憑借過硬演技讓觀眾記住了這個人物的“討厭”和轉變。他告訴記者,其實這個人物很簡單,他認定對的事情就要去做,壹根筋,最後他恰巧做了壹件觀眾也認為對的事情。


  “但也因為簡單,並不好把握”,怎樣讓人物立得住,蔡鷺花了不少心思。給崔器設計了不少“包袱”,他也感謝導演曹盾,給自己“發揮的空間”,“我也擔心會耽誤大家時間,但導演給大家創作的氛圍”。比如兔唇就是他跟導演商量加的,蔡鷺說這能讓別人瞧不起他,很好地註釋他缺乏安全感。“我看過壹則資料,兔唇會給孩子帶來童年陰影,這個能給角色帶來自卑的出發點。”兔唇貼上去不是很明顯,蔡鷺就又加了嚼薄荷葉的細節,“讓觀眾的註意力更集中在嘴巴上。”

  崔器的籍貫是“隴右道”,蔡鷺為此給自己加了壹個小動作。“士兵胸前掛的那個牌子背面都會寫著他的籍貫,我就壹直用大拇哥搓那個牌子,因為崔器希望有壹天牌子的後面變成壹道黑杠,他不想讓人知道他來自隴右道,這讓別人瞧不起。”

  結果拍完戲,感覺嘴都要落下毛病。“包括薄荷味的冰激淩和口香糖,我再也不想吃了。因為道具大哥每天都會準備壹大袋幹的薄荷葉,我每次要咀嚼,碎了之後我需要把它們吐出來,像壹頭駱駝壹樣不停地咀嚼、不停地吐出來。”

  蔡鷺出生在南京,現在還記得上過的幼兒園,在北京東路小學壹年級讀了半學期。6歲隨父母移居美國,畢業於紐約大學,拿到經濟和政治雙學位。大學畢業後,蔡鷺回國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碩士。此後他給自己三年時間去闖蕩,想著萬壹混不下去了,就回美國上班,沒想到壹拍就拍到現在。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