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轉眼間2個月的時間就這麽不知足不覺間過去了。

回首望去,從國慶節結束後,那壹段看似漫長卻又很是簡短的時間裏,內地電影市場也是經歷了很多,不僅迎來了壹波又壹波新片上映,更是有不少的熱門影片。


雖說期間沒有了國慶檔那般火爆,倒也出了像周冬雨、易烊千璽的《少年的妳》這樣的爆款影片。而繼《少年的妳》之後,又有像《受益人》、《大約在冬季》等影片的接棒,也讓影市大盤得以為繼。


不過值得註意的是,雖然期間新片接連不斷,票房榜不斷變更,且票房冠軍寶座不斷易主,但仍有三部影片始終能在這個新片綿延不絕的環境下,長達近2個月的時間裏仍占有壹席之地。

是誰?

說到這,想來很多人立馬就能想到了,就是今年國慶檔的獻禮三傑《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


作為今年國慶檔最受期待、也是最具實力的三部影片,可以說非常有力地拉升了檔期票房數據。據統計,在這三部獻禮大片的助力之下,今年的國慶檔僅八天便豪取近50億票房,笑傲歷屆國慶檔,而以上三部影片直接貢獻了檔期近97%的票房。


其中,《我和我的祖國》以22.21億成績,位居檔期票房冠軍,而張涵予、袁泉主演的《中國機長》以19.78億票房成績位居檔期亞軍,吳京主演的《攀登者》則以8.22億票房成績位居檔期季軍,至於其他影片基本沒什麽收賬。


然而,當時的檔期票房冠軍雖說是《我和我的祖國》,但讓人意外和驚喜的是《中國機長》之後的表現愈發迅猛,壹度在單日票房上反超對手,總票房數據上壹路猛追,曾將兩者之間的總票房差距縮小到近3000萬,頗有超越前者的趨勢。


為此當時也曾引起了很多觀眾的好奇心,究竟二者之間誰會是最終的票房冠軍成為了網友關註的焦點。


然而《中國機長》真的有希望逆襲反超《我和我的祖國》嗎?

對於這個疑問,其實很早之前就給出了答案。因為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之前創造的優勢實在太大,而《中國機長》每日積累的優勢又實在太少,以至於影片沒能快速的逆襲,而之後又因為《我和我的祖國》再度發力,最終導致影片始終屈於《我和我的祖國》之後。


截至11月28日,《中國機長》《我和我的祖國》以及《攀登者》三部影片均已經上映達60天,距離11月29日下映的《中國機長》僅剩壹天,而距離11月30日下映的《攀登者》和《我和我的祖國》也只剩下2天,眼下這段長達60多天票房競賽,終於是迎來尾聲。


目前《我和我的祖國》的累計總票房為29.65億,依舊位列三大獻禮片榜首,而《中國機長》的累計票房為28.64億,繼續位列第二,吳京主演的《攀登者》的累計票房為10.81億,繼續墊底。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