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多倫多影展公布片單之後,《朱迪》立刻吸引了我的註意,除了因為本片由英國著名舞臺劇導演Rupert Goold執導,改編自倫敦西區和百老匯上演過的舞臺劇以外,《朱迪》的選角讓我非常期待:在片中飾演傳奇女演員、《綠野仙蹤》主演Judy Garland的是2003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Renée Zellweger。

  初次看到Renée Zellweger的名字我有點驚訝,這位今年50歲的女演員在90年代、21世紀初達到事業巔峰,憑借《BJ單身日記》被大家所熟知且獲得奧斯卡提名,因為在歌舞片《芝加哥》中的出色表演連續第二年提名奧斯卡,緊接著終於在憑借《冷山》連續第三年獲得奧斯卡提名後,如願以償獲得小金人。隨後她的事業開始走向平穩,出演了越來越多中小體量的電影,明星光環逐漸退去,轉型為純實力派演員。然而2010年她突然宣布暫停演藝事業,壹走就是6年;2016年回歸之後,與演藝事業極其緩慢的恢復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她的面容出現的巨大變化引起業界和影迷註意,各種猜測接踵而至。面對大家或者善意或者惡意的關切,Zellweger雲淡風輕地表示:“有人說我容貌變了。的確,我和以前不壹樣了,我換了壹種生活方式。誰的面容不會在自己變老的過程中跟著變化呢?我很高興大家註意到了我的變化,我現在很好。”

  壹個歇業6年的演員出演《朱迪》這樣壹部大女主傳記片,很多觀眾對她能否勝任這個角色表示懷疑,尤其是那些Judy Garland的粉絲,她們不能認可任何女演員出演她們的偶像,不會認為任何人能演好這個角色;年輕壹點的觀眾可能已經不認識Zellweger了。但是我對她充滿期待,這部電影講述的是Judy Garland人生中最後的壹年,那時她已經不是出演《綠野仙蹤》的紅遍歐美的童星了,她的生活壹塌糊塗。也許沒有誰比拿過奧斯卡達到事業巔峰,之後又經歷“變臉風波”的Zellweger更適合出演這個角色。

  然後毫無意外地,《朱迪》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獲得觀眾長時間起立鼓掌致意。面對觀眾熱情的呼喊,臺上的Zellweger激動地說:“請大家快坐下吧,我的妝快要徹底花了。”

  影片似乎還可以更動人,看完之後我沒有馬上體會到影片的力量。但是接下來的幾天,每次看到《朱迪》海報上Renée Zellweger衣著光鮮但是韶華不再的定妝形象,忍不住眼前浮現她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孩子,壹個人在深夜的公用電話亭裏默默流淚的景象;想起她努力想找回自己昔日巔峰的狀態,在臺上努力和觀眾表現自己的幽默和可愛,又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行而毀掉演出,毀掉大家對她的信任,壹次又壹次讓自己深陷困境。這是壹部讓妳看後很難走出來的電影,壹場每次想起來都會眼眶濕潤的視聽享受。


  這是壹部關於宿命的影片,她已經沒辦法更好了,她的人生只剩下壹年,盡管她自己還不知道,但現實是殘酷的,她重啟演藝生涯、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努力都是徒勞的,而觀眾在殘忍地看著這壹切發生。即便如此,Renée Zellweger的演出成功地讓觀眾在她每壹次看似人生又有轉機、事業又有起色時,仍能不由自主為她高興,對她產生期待;困境不可避免再次襲來時,讓觀眾跟著她壹起失望,對她產生同情。

  人生壹次又壹次的跌宕起伏之後,故事必須到了該結束的時候。《朱迪》對這戲劇性且十分無助的壹年時間進行了非常古典的處理,視聽上樸實壓抑,全面襯托Zellweger的表演,讓大家專註於她所塑造的這位傳奇女演員,以及她韶華已逝、風光不再、充滿麻煩和遺憾的最後時光。Zellweger獻唱的Judy Garland經典金曲幫助觀眾走過時光隧道,伴隨這些歌曲,她人生中所有的激情與平淡都永存於我們的記憶。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20歐美劇DVD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