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壹篇自媒體影評竟引起如此大的輿論風暴,並讓作者在接下來壹年半載的時間內都不得不持續應對這壹麻煩——上個月,影評人文白在自己的公號上發表了壹篇名為《炸裂!<夏洛特煩惱>居然全片抄襲了<教父>導演的舊作!》的文章,認為票房大熱的電影《夏洛特煩惱》抄襲了好萊塢老片《佩姬蘇要出嫁》,並列舉出若幹截圖作為證明。不料這篇文章閱讀數瞬間突破十萬,最終電影出品方決定聘請律師團隊,將文白告上了法庭,索賠名譽損失等費用共計221萬余元。這壹天文數字再次“炸裂”了業界及影評圈,眾人意見不壹,支持雙方的都大有人在。

  僅在近幾天,就有《窮,就不要寫影評了》、《<夏洛>要求影評人賠償221萬,和打擊批評自由沒有關系》、《糊塗蟲太多,夏洛PK文白到底咋回事》等若幹持截然相反態度的文章被廣泛流傳,來來回回如同江湖幫派交手。而處於風暴中心的當事人文白卻在近壹個月時間內壹直保持著沈默,沒再公開發過聲。今日新浪娛樂聯系到文白,了解到他的最新動向:已經找到壹位可以信任的律師,該律師對結果也比較樂觀,但接下來的漫長官司無疑要耗費不少精力和財力,對此他也表示無能為力。文白澄清自己寫文章並非為了謀利和出名,被起訴後壹直很沮喪。迄今為止,他與《夏洛》片方仍然沒有私下接觸或和解跡象。

  影評人文白動向:已找到律師 其對結果樂觀

  官司或將耗費半年時間 對此無能為力

  壹周前新浪娛樂聯系文白,他正在壹邊等訴訟材料壹邊找律師。這些天不少朋友都給文白支過招,今日新浪娛樂了解到,他已經基本確定了律師,是他比較信任的壹位,該律師對官司結果持樂觀態度。

  由於涉及到抄襲與否的案件審理過程會比較復雜,這起官司按常規可能要打上半年左右時間,這對雙方來說無疑都將是壹場巨大的消耗戰。尤其是對勢單力薄的文白,新浪娛樂問其是否已做好心理準備,文白無奈道,接下來無論是精力還是財力的耗費,都已經不是他能左右的了。

  據了解,目前文白與《夏洛》片方仍然沒有嘗試過私下和解,也沒有中間人進行過調和。

  澄清“謀利說”:非盈利個人平臺 絕不會收錢寫文

  沒想到閱讀數這麽高 事件發生後壹直很沮喪

  此前有人曾質疑文白文章是否是為賺眼球、達到高閱讀數而盈利,甚至有人聲稱文白是收了對手錢來黑《夏洛特煩惱》,打壓其票房的。對此,文白也向新浪娛樂澄清了事實。

  文白稱,他的個人公眾號創建了半年多時間,基本是撰寫個人電影評論,關註者也並非太多。“我的公號開了半年,真的是壹分錢也沒收過,說對手這個我真不知道是怎麽想出來的,同檔期的《港囧》我寫過兩篇文章,都是傾向明顯的批評,《九層妖塔》批評得就更厲害了。收錢寫文這事,我以前沒做過,以後也不會發生,這應該是我的壹點小堅持了。”

  “我不知道獲取利益是指的什麽利益,首先我沒想到這篇文章會10萬+,那天發完我就去看電影了,看完看到閱讀數也是嚇了壹跳。其次,就算是10萬+,對我能有什麽利益呢?我不是個盈利號,求財是不可能了,求名?我壹向對這件事很少發言,就是不想出名。”近期文白也的確不太願意接受媒體紛至踏來的采訪請求。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萬岳曼商城   2015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NIKE籃球鞋NIKE休閒鞋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Reebok 銳步Air Jordan 喬丹Vans 爆款鞋PUMA彪馬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風衣外套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