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學兵[微博]、馬伊琍[微博]主演的電影《未擇之路》將於9月14日在全國上映。9月1導演唐高鵬攜女主角馬伊俐在上海舉行點映見面會,與媒體、觀眾親密交流。作為壹部公路電影,馬伊俐的戲份比以往許多公路片的女主都豐富,當被問到對於女性角色在公路片的看法,馬伊俐則坦言,公路片裏每壹個人物只是壹個過客,有人陪伴妳時間比較長,有些人只是壹瞬而過,所以不用多去細究,就如人生越到後面,也會越看得清也放得下,在妳生命中曾經陪伴妳,或者給過妳傷害或者給過妳快樂的角色。

  影片講述了二勇、小眉、尕娃三人的西北戈壁之旅,他們壹路上遭遇的人、事、物,改變著自己的命運,同時也牽動著觀眾的心。片中,幾位主演為完美展現西北的風情,均返璞歸真,以蓬頭垢面、粗布臟衣的“糙漢”形象出場。馬伊琍更是為戲幾天沒有洗澡、洗頭,並化上“臟臟妝”,力求還原壹個奔波在河西走廊上的卡車司機形象。演員們的破格表演也獲得了觀眾的肯定,紛紛點贊稱“認了半天看出小眉是馬伊琍演的,司令拼啊,完全西北女孩了”、“馬伊琍塗口紅那個鏡頭很戳心,欲塗又止、演技炸裂”、“看演員們的膚色,絕對沒少風吹日曬,實地實拍,很有誠意”。痛點笑點齊飛 大結局飽含深意引希噓。

  當天的映後交流環節,觀眾向主創拋出的問題都很有意思。有觀眾問到,作為壹部公路電影,馬伊俐這次的戲份比以往很多公路電影裏的女主角都充足和豐富,問馬老師怎麽看待公路電影裏的女性角色?馬伊俐直言沒有細究過公路片當中女性角色所占的比例和成分,但相信每個角色壹定有它的道理存在,“我比較認同導演說的,公路片裏每壹個人物只是壹個過客,就像我們的人生始終只有我們壹個人在走這趟旅程,遇到的人,有的陪伴妳的時間比較長,有些人是壹瞬而過,被速度甩在後面也有;有些人跟妳並駕齊驅,還有人妳可以超越他,有些人妳無法超越,這是生命本身的魅力,所以我們不用去多細究。這也是公路片的魅力,人生越到後面,妳越會看得清也放得下,在妳生命中曾經陪伴妳,或者給過妳傷害或者給過妳快樂的角色。”

  當被問到為什麽選擇馬伊俐擔任女主角,唐高鵬認為能從馬伊俐身上看到女性神性的壹面,“我覺得馬伊俐這個角色對我而言,她像壹個啟示,雖然她最後也被啟示了。我覺得,根據我們對女性的認識,女性的神性來自她既柔軟又堅韌的壹面,這個跟母性是有關系的,更重要的是,她有某種神性在裏面。”而馬伊俐也解釋說,因為導演是非常尊重女性的男性,所以他可以體會到,很多女性與生俱來都有母性,而且都有水的柔的壹面和堅韌的壹面,“這是女性本來就具有的,所以女性朋友要對自己有信心。”

  談到在片中的角色,馬伊俐表示,“這個女性我們沒有認定她是來自哪個地方,有可能是南方、東北地區,都有可能。她是因為愛的人突然消失,所以巡著曾經的路線,希望在這條路線可以遇到他。每壹個離我遙遠的角色對我都會有巨大的吸引力,神秘嘛,我想要了解它,走進它。現在如果詮釋壹個角色,我最想要的壹個方式是我走進角色,而不是讓它靠近我。”

  由於影片結尾的出乎意料,有觀眾問導演是否由於剪輯原因還有壹些隱晦的信息沒有展現給大家,唐高鵬解釋說:“這是壹個公路電影,旅程中有些人物不壹定會在後面發生作用或者重新相遇,旅程中有些人是會被速度甩到後面去。另外在技術上面,我們在設計上也有些反類型的思考,不希望它是壹個特別精巧、嚴絲合縫的壹個故事。我覺得在暫停的時候,意義它自己會浮現出來,我希望能把這樣的留白留給觀眾,跟觀眾壹起溝通共鳴。”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