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樟柯的《山河故人》登上大銀幕,趙濤再當女主角;鄧超導演的第二部電影《惡棍天使》,拉上孫儷當主角;陳思誠繼《北京愛情故事》之後,繼續與佟麗婭合作《唐人街探案》;陳建斌導演處女作《壹個勺子》,與蔣勤勤分演男、女主角;在徐崢的《港囧》裏,陶虹壹如既往地客串了壹個角色。最近的大銀幕上,導演們的“太太軍團”頻頻露臉,再度掀起影視圈裏夫妻檔的熱潮。

  大銀幕上夫妻檔正流行 老牌夫妻檔又有新作

  在最近的大銀幕上,明星夫妻檔非常流行,賈樟柯與太太趙濤繼合作多部作品之後,再度聯手上陣。在正上映的電影《山河故人》中,趙濤分別詮釋了三個年齡段的女子,是壹次不小的挑戰。

  從2000年參演賈樟柯導演的電影壹舉成名開始,趙濤參演了賈樟柯執導的每壹部作品。但賈樟柯坦言,直到《山河故人》,趙濤才開始成為他的繆斯。十幾年來,趙濤從賈樟柯戲中的壹個演員,慢慢成長為賈樟柯的知音。在價值觀、電影美學上,趙濤與賈樟柯越來越合拍,甚至擁有更多的話語權。在拍攝《山河故人》裏壹場去醫院為父親收屍的戲時,賈樟柯要求趙濤的表演要克制:“雖然很悲傷,但妳不能哭。”但趙濤和攝影師怎麽都覺得不舒服,趙濤終於忍不住“抗議”:“我覺得妳現在的創作有問題,太追求東方美學了,但不適合所有電影,妳不要用那些東西來壓抑人正常的感情。”賈樟柯表示趙濤說完這些話,自己壹下子醒了。

  不過,趙濤坦言,自己在接到劇本之前,並不會介入賈樟柯的創作。“我們拍了這麽多電影,如果說我每壹部電影都要求賈樟柯導演拍我,既成就不了導演,也成就不了我。反而是把電影的品質放在第壹位,走到現在,我覺得成就了我倆。”

  夫妻檔電影陸續有來

  除了《山河故人》,接下來還有更多夫妻檔電影將上映。鄧超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惡棍天使》請來孫儷主演,在之前的《分手大師》中,孫儷就在片中飾演了壹個角色,夫婦倆所產生的火花頗受觀眾好評,這壹次,鄧超索性將“娘娘”請來飾演女主角,夫婦倆聯手搞笑,讓不少觀眾非常期待。

  由陳思誠執導的第二部電影《唐人街探案》已定於12月31日上映。這是陳思誠與佟麗婭夫妻合作的第二部電影,夫婦倆合力搞笑賣萌。

  在經歷了多重風波後,陳建斌的《壹個勺子》終於確定在11月20日上映。戲中,陳建斌與太太蔣勤勤飾演壹對西北農民夫婦,蔣勤勤全程使用地道的方言演出,表現可圈可點,為陳建斌的首部導演作品增色不少。

  夫妻檔1+1>2 賺了錢還賣噱頭

  以往,不少明星夫婦為避免尷尬,都不喜歡在同壹部戲裏合作。如今夫妻合作的例子越來越多,聯手吸金肯定是第壹考慮。此外,明星夫婦壹起演戲,最大的好處就是配合默契,大大提高拍戲的效率和質量,如果戲中遇到壹些求婚、吵架等家庭戲碼,明星夫婦通常會自覺聯系生活實際,信手拈來,默契十足。

  此外,明星夫妻壹起合作,也是壹個不錯的營銷噱頭。例如黃曉明和Angelababy、趙又廷和高圓圓等,只要他們壹合作,都具有相當程度的票房號召力。

  避免聚少離多

  夫妻倆都是明星,常會因為工作緣故聚少離多,兩人合作同壹部戲,不失為壹個折中的解決辦法。賈乃亮與李小璐曾合作電視劇,對此,賈乃亮深有感觸:“以前去別的地方拍戲,我和小璐經常壹兩個月見不到面,去壹些偏僻的地方她還得大老遠去看我,壹起拍戲,我倆就可以天天見面。”

  秀恩愛或被吐槽 劇情太虐夫妻不合

  明星合作也並非壹切順利。趙濤表示在合作《山河故人》時,因為意見不合與賈樟柯有過壹場很大的冷戰。而在《我的兒子是奇葩》開機第壹天,關悅因為遲到,竟被佟大為說哭了。

  陳小藝曾表示,如果與身為導演的丈夫劉惠寧在片場發生沖突,整個劇組的氛圍會比較尷尬,“我的脾氣是會直接發作的那種,而他的脾氣也暴躁,會毫不留情地馬上對我進行打壓”。也有明星夫婦因為戲份過於激烈,導致影響家庭和諧。沙溢曾表示,自己與太太胡可合作時火花沒擦出來,刺激受了不少:“我是個很敏感的人,她突然間對我暴跳如雷,我會覺得是不是有什麽不滿,要通過角色發泄,所以我就特別崩潰,回家後心情也不愉悅,覺得特別累。”

  對此,不少明星夫婦會選擇回避,關悅透露只要邀約劇本裏兩人要演針鋒相對的角色,或者劇情太虐,她與佟大為就壹定不會同時參與。

  觀眾出戲影響判斷

  雖然夫妻合作是壹個不錯的營銷噱頭,可是觀眾看見熟悉的面孔在扮演另外壹種角色關系時會出戲還是入戲?會不會影響觀眾對演員演技的判斷?

  太太頻繁在丈夫的戲裏露臉,是壹種特別的“秀恩愛”,但也可能面臨被觀眾吐槽的風險,畢竟再好的演員也很難駕馭各種題材。對此,導演們也嘗試改變,例如賈樟柯就表示,自己的下壹部作品需要講粵語對白,趙濤不壹定合適。

  頭評

  千萬別為噱頭放棄藝術

  黃岸

電影圈裏明星夫妻檔盛行,效果卻大不相同。好的搭檔是錦上添花,例如梁靜就曾出演過丈夫管虎的多部作品,管虎的電影需要角色比較外放,梁靜的性格非常適合,她頗為自由與大膽的表演方式,與管虎電影裏的人物性格正符合。2012年,梁靜憑借在管虎電影《殺生》裏的出色表演,當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馮小剛的喜劇插科打諢,這種效果與徐帆比較正的形象形成鮮明對比,產生了壹種絕佳的化學效果。徐帆的表演亦莊亦諧,是標準的戲骨,在馮小剛的電影裏,她的表現最自然。

  還有趙濤,堅持出演丈夫賈樟柯的每壹部電影,每壹次表演都可圈可點,如今的她早已不是賈樟柯電影裏的女演員,而是不可或缺的壹部分。

  很多導演喜歡用自己的太太當女主角,夫婦搭檔雖然好處多多,但最主要的還得有合適的角色。電影是壹門藝術,每壹位演員都必須有敬畏之心,再好的夫妻也不壹定適合合作,如果拿夫妻感情當話題,或是為了營銷造壹個噱頭而生硬合作,則大可不必。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萬岳曼商城   2015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NIKE籃球鞋NIKE休閒鞋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Reebok 銳步Air Jordan 喬丹Vans 爆款鞋PUMA彪馬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風衣外套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vd影片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