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拿》之後,秦昊[微博]如今帶著由他主演的電影《長江圖》,第二次踏上了柏林電影節的紅毯。

  專訪安排結束之後的第二天,秦昊就決定啟程回國。《長江圖》柏林首映的紅毯上,秦昊說自己很擔心遠在中國的妻子伊能靜[
微博]和他們還未出世的女兒“小猴子”,希望早點回去和她們團聚。

  從以前經常在采訪中“談伊色變”,到如今主動提起“老婆孩子”,在成為了父親之後,“秦先生”的改變有目共睹。連他自己
也說,“結了婚跟當爸爸還不太壹樣”,如今的他“心態,包括想問題的方式,處理問題的方式都會有壹些變化”,變得更加“寬容
、感恩”。

  四次戛納,兩次柏林,壹次威尼斯,如今已經是第七次入圍歐洲三大的秦昊,在陪跑上的資歷幾乎追趕小李。秦昊說,自己如今
已經把拿獎的事情看淡了,“還是該想怎麽演怎麽演,讓自己高興了,妳想表達的表達出去。至於說能不能拿獎或者怎麽樣,那就真
是隨緣的問題了。”

  拍《長江圖》就像坐了三個月牢 “勞動改造也沒有我們那個工作量大啊”

  新浪娛樂:昨天電影正式首映,妳在看的時候會不會每壹個畫面都能聯想到當時有多辛苦之類的?

  秦昊:我昨天也是第壹次看,之前也沒看最新的版本。看完了以後,反正還是百感交集,很復雜。因為我本身也不怎麽喜歡看自
己演的片子,基本上看的都是在這種場合,國際電影節的首映,妳又不能走。然後看了以後,和別的觀眾的觀影是不壹樣的感受。不
是說當時有多苦多苦,就覺得如果這兒這麽演就好了,就全都是遺憾。所以看自己演的電影對我來說完全是壹種摧殘。

  新浪娛樂:昨天也發現了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了嗎?

  秦昊:我每部電影都有,覺得如果這個地方這麽樣就好了,所以就不能看,看了以後根本進不去,都是想壹些技術性的問題。

  新浪娛樂:具體有沒有哪壹個細節妳覺得當時表現得還不夠好?

  秦昊:這部戲太久遠了,我看了有的時候都恍神,我說“哎?這場戲拍過嗎?”我都有時候會想這個,拍了大概四年了,太久遠
了。

  新浪娛樂:不知道妳拍戲時遭遇的這種苦,是會幫助妳更接近高淳這個角色,還是說會起反作用?

  秦昊:想聽我個人的意見嗎?(想聽)我個人的意見是有反作用的。因為演員,我們塑造角色也好,怎麽樣也好,妳需要有壹個
很平靜、快樂的心態來做每壹個工作。因為電影不像是其他的工作,是靠體力的,靠每天加工加班。電影是壹個靠智慧,是用情緒來
表達的這麽壹個東西。所以大家如果心情都不好,都很抑郁的話,那出來的東西肯定會比之前大打折扣。我壹直是這個觀點,所以我
說電影是有錢人玩的東西,不是說大家不吃飯、不睡覺壹起就能把電影拍好的,還是要有它的規律在裏面。

  新浪娛樂:所以妳拍《長江圖》的那段時間也是挺抑郁的?

  秦昊:我的抑郁完全是因為從環境上,從客觀的條件上,包括妳內心的精神上都受摧殘。所以我現在了解了為什麽監獄要設計成
那個樣子,讓壹個人在那邊待上壹年,待上幾個月,那叫壹種懲罰,我真的知道那種懲罰到底是有多重了。

  新浪娛樂:所以拍這部戲感覺就像是住了三個月牢?

  秦昊:住三個月牢,勞動改造也沒有我們那個工作量大啊。那大冷天,最冷的天,妳穿多少衣服都不覺得暖和的,然後在風裏面
站著,壹站站幾個小時。然後站幾個小時妳還要演,明明是要笑,最後妳發現笑出來那個感覺都是僵的,都不是正常人的表情。

  新浪娛樂:聽說妳和辛芝蕾有壹些跳水戲,拍的時候還挺危險的?

  秦昊:那個就不提了,那個跳水,那麽冷的天跳水,跳完了起來,三天都尿不出尿來。以至於到現在包括家裏都說,後面拍戲,
每次家裏都問說有沒有跳水的戲?我說沒有。沒有行,有的話多少錢都不去拍啊。

  新浪娛樂:還聽說妳當時三個月沒洗臉,真的有這麽誇張?

  秦昊:是這樣的,因為我這個角色拿過來的時候我跟導演壹商量,算了壹下89年到我們要拍攝的那個時候,怎麽算這個男人大概
是40多歲。那怎麽辦?可能在頭發上、造型上,然後留胡子,然後就增肥,胖壹點可能會顯得成熟壹些。然後不洗臉,頭壹天晚上吃
零食、喝水,我也不控制了,妳作為演員平時第二天拍戲都是少喝水,不吃零食。我正好是反著來。而且我到了第二天眼睛浮腫了,
剛睡醒,就直接去拍了。就昨天在電影裏面看到畫面,很多都是睡醒了起來刷個牙就直接去現場拍。

  新浪娛樂:昨天在發布會上妳說了很多這部戲拍得有多麽辛苦之類的,感覺妳壹直以來都沒什麽變化,現在還是想說什就說什麽

  秦昊:只要沒說假話就好了,然後說出的話沒有傷害到別人就好了,我壹直這個原則,我說的全都是事實,沒有壹個人會覺得不
對。然後說出的這個話也沒有傷害到任何人,那有什麽不能說的。

  新浪娛樂:高淳這個角色以前是詩人,在大城市待不進去了,然後回到老家繼承了父親的船。這種理想和現實之間的糾結,妳自
己也有過嗎?

  秦昊:其實我看劇本的時候也是因為這個角色這種經歷,首先他的情感很紮實,他有親情,他有愛情,然後還有壹部分的友情。
然後這個人身上更多的我能體會到的,包括有共鳴的就是,他是壹個北漂,然後有自己的理想,最後沒有堅持又回到家裏面子承父業
。其實在這個情感面上,這個特性上,我特別有共鳴。因為我也是北漂嘛,那麽多年,我畢了業大概有三四年沒有戲拍,沒有人找。
最後也想說要不要放棄,然後回沈陽,或者是做些別的。那個時候就《青紅》找過來,然後就壹步壹步走到現在,還可以走演員這條
路。所以相對來說我跟高淳比,我是幸運的。但是高淳在那段時間的迷盲和那段時間的低落,我完全能夠感同身受。

  新浪娛樂:這也是妳選這部戲的原因之壹是嗎?

  秦昊:會有,因為我會跟角色建立的情感就是這樣的,我會覺得能夠理解他,我能夠感受到他的那個痛。

  不輸小李的陪跑資歷 “只能說可能是我的命運太悲催”

  新浪娛樂:其實妳已經入圍了四次戛納,兩次柏林,壹次威尼斯。大家現在都很開玩笑地把妳和小李放在壹起了,妳覺得妳們兩
個人誰會先完成這個陪跑之旅呢?

  秦昊:因為我之前……小李還沒拿嗎這次?

  新浪娛樂:他今年挺有希望的。

  秦昊:對吧,奧斯卡應該沒問題了是吧。海,我覺得尤其是這種國際電影節,真的到最後,我只能說可能是我的命運太悲催,我
倒是不覺得說我不夠努力,我的電影不夠好。因為更多的時候,妳也搞不懂哪壹屆的評委好哪壹口。那可能這壹屆評委好這口,然後
妳說好,那按這屆的評委拍電影,按他的品位來拍、演。結果演到最後,下壹批又另外壹個評委了,又另外壹個口味了。所以這些東
西,我覺得更多的是像碰運氣,但是前提是妳要入圍嘛,要進到這裏面,然後剩下的事情就是碰運氣了,就壹翻壹瞪眼。

  新浪娛樂:其實從妳第壹次入圍三大電影節到現在,妳對於拿獎這件事在心態上有變化嗎?

  秦昊:其實妳說想不想拿,每個人都想拿,沒有人說我來這邊不想拿。就是因為剛才我跟妳說的,就妳慢慢地了解了,說這個片
子這麽好,連我看了都特別好,結果沒有給他,給另外壹部。有的是,他的上壹部很好,但是這壹部很差,結果上壹部沒給,這壹部
給了。就這麽多年,看到太多了,所以慢慢地就會把這個事情放淡壹些,就覺得還是該想怎麽演怎麽演,讓自己高興了,妳想表達的
表達出去。至於說能不能拿獎或者怎麽樣,那就真是隨緣的問題了。

  新浪娛樂:其實以前大家會把妳定義為壹個文藝片演員,但是很快妳和陳坤[微博]主演的《火鍋英雄》就要上映了,妳最近壹兩
年也開始接了越來越多的商業片。妳覺不覺其實現在文藝和商業之間的區分已經越來越沒有那麽明顯了?

  秦昊:其實對於我來說,我是壹個演員,我不在乎是什麽文藝片還是商業片,只要是好的電影,我選電影就是兩點,壹個是角色
我喜不喜歡,壹個是導演我信不信任。只要這兩點OK的話,那我覺得什麽片子都可以去接的,只不過可能之前確實找我的商業片,相
對讓我選擇的商業片特別少,那可能相對我拍的文藝片,可能大家看到的多壹些,可能大家就會覺得妳是文藝片演員。可能最近壹兩
年發現,好多這些人商業片的質量越來越高,給我看的劇本、導演越來越有興趣,那可能就拍了壹些所謂的商業片。其實我自己從來
沒有定這些什麽商業或者文藝,沒有這樣想過。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歐美劇大陸劇卡通動漫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逛千家,跑萬家,價格最低是我家,絕對的優惠,絕對超值!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歡迎大家來百視達DVD專賣店訂購DVD影片,願妳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買的放心,看得舒心,祝購物愉快、萬事如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DVD高清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