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灰色絲麻西裝的杜琪峰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坐在上手,雙手放在膝上,表情嚴正、脊背挺拔。而著連帽衫的遊乃海則似乎有點不知道怎麽放手腳。終於,他半坐在下手的沙發扶手上,兩腿松松地搭著,沖著鏡頭露出溫和的笑容。

  他們的背後豎著壹只小小的展板。“銀河映像20年”的字樣,剛好隔在前方的師與徒之間。

  幾天前,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舉行頒獎禮。雖有作品《華麗上班族》獲獎,杜琪峰領銜的銀河映像團隊照例沒亮相。“我就是不喜歡。”老杜傲嬌地撇撇嘴,又長者風範給對方持中評判了兩句:“但對香港電影來講,它的成功是必需的。這次新壹代也出頭了,我很高興。”

  在20年篳路藍縷之後,銀河也要在此迎來新的出頭。這是華彩燦爛又危機四伏的20年。杜琪峰、韋家輝和遊乃海作為主力,支撐著銀河映像壹腳風格化壹腳商業化地走過重重難關。——90年代的港片危機,21世紀初的CEPA降臨,合拍片時代的磨合與挑戰,現今似乎已成定局的“港片已死”危局……

  其間,他們身邊的許多同行們老了,或認命了。靠早年積累的名聲和港式IP,似乎也夠過得不錯。但銀河映像仍試圖推陳出新,培育後進。2015年,耳順之年的杜琪峰冒險捧出投資上億的歌舞片《華麗上班族》,結果賠得很慘。老杜毫無懼色。接下來他還要嘗試科幻片,據說天馬行空得很。遊乃海在壹邊保證,這新作依然會關於“銀河的命題——人的宿命之類”。

  又硬又狠的杜琪峰,如今不想再全力支撐銀河的下壹個20年。他試著走開去,搞點創作,讓自己孵育的中堅力量和“鮮浪潮”比賽新秀開花結果。“讓他們年輕人去做吧”。

  而作為下壹代銀河掌門,遊乃海教導“新壹代”導演們也早過了三十歲。港影青黃不接,銀河卻還是個“嬰兒”。未來會如何?老杜拋下鏗鏘的壹句:“失敗是抵死(活該)的,成功是必須的!”

  [“銀河映像還是個嬰兒”]

  新浪娛樂:現在銀河映像創立20周年了,在您看來,它是處於“生命”的哪個階段,少年、青年還是中年?

  杜琪峰:按電影世界的標準來講,它還是壹個嬰兒啦。

  電影發展已經有壹百多年了,香港電影也發展了幾十年,非學徒式的導演已承接了創作。我覺得香港電影在現在的發展階段,壹定要面對當下、面向未來社會的改變。尤其是現在的電影,已經有了很多科技化的設計,更出現了所謂工程方面(engineering)的進展,再也不是光拍就行了。妳的思想空間大了好多。

  香港這些年,跟國外在這些方面相比只不過是剛剛開始而已。國內也是壹樣啊。先做好現在手上的事吧。

  遊乃海:我覺得銀河還是好有活力的,還可以繼續百花齊放、發光發亮。其實可能性挺多。無論是香港本地,還是內地、西方的市場,我們都可以去做。

  杜生和韋生現在在做的這個科幻片,也是新的嘗試。香港其實很少科幻片,預算不夠嘛,做出來本地票房都不夠回本。如果面對跟廣大市場,就有更多投資。這個項目跟其他科幻片肯定會有所不同,應該會延續銀河壹貫的命題,比如“人性”、“宿命”。

  新浪娛樂:前段時間杜生公布了遊乃海就是銀河映像接班的人的消息。為什麽選在這個時機公布?在遊導接班以後,銀河映像的方向會有變化嗎?

  杜琪峰:銀河映像這20年大概可以分兩個階段。前十年的創作核心就是韋家輝跟我,當時面對的種種問題基本上都是韋生和我壹起做決定。從2006年到2016年,有更多年輕導演加入到銀河映像,很多是拍第壹部片、做第壹個劇本的。他們來可能做韋生的助手,有“鮮浪潮”競賽出來的也可能做我們的副導演。

  所以,銀河映像在前半段主要是吸收工業中的人,後半段主要是吸收可能從學校畢業不久的年輕人。我很希望銀河能容納新壹代創作精神的發展。以後會怎麽樣,我當然無法預判。但我覺得現階段我們這些老的就不要幹涉太多了,讓年輕人自己去創作他們的電影世界才好。

  遊乃海:我們也在想以後路線的問題。以前壹直都是杜生和韋生擔綱,那麽以後是延續他們二位的路線,還是走新的方向?我們也需要時間,跟他們二位討論。

  新浪娛樂:大家都知道杜生自己最喜歡的銀河作品之壹就是《柔道龍虎榜》。那遊導眼中,自己在銀河的代表作是什麽呢?

  遊乃海:還是《槍火》(遊乃海擔任編劇)這些吧。早年像《暗花》《非常突然》等片,雖然很風格化,但比較劍走偏鋒,市場不是很喜歡。之後《槍火》《暗戰》,讓更多觀眾認識了銀河映像。還有另壹個方向,就是《瘦身男女》等喜劇片。銀河壹直就這樣兩條腿走路,也影響了我個人走著這兩條路:壹邊比較風格化,壹邊貼近市場,壹直走到《大只佬》(內地片名為《大塊頭有大智慧》)。

  《大只佬》走進了內地市場,講的是大智慧。我們試著融合,把很艱深的內核用非常娛樂化的外殼包裹起來,講成壹個警察追兇之類的商業故事。從那時到現在,我也壹直在努力強化自己個人風格,往下走。

  新浪娛樂:韓國也翻拍了遊導的導演處女作《跟蹤》。您怎麽看那部翻拍之作?

  遊乃海:他們多了好多錢啦(笑)。有很多大場面。另外我覺得他們有少少偏離我的創作概念吧。他們把概念擴大,好像是在講他們監視著所有人,反派又很厲害雲雲。雖然這樣可以加入更加豐富的場面,但跟我不太壹樣。我最初就是想講壹個警匪題材,講跟蹤,主角的主要行為都是在監視、跟蹤、反監視、反跟蹤。其他抓人、動作之類都是次要的。

  不過杜生就覺得《跟蹤》拍得不好啦(笑)。因為他們跟蹤監視之類的,是很講究運鏡的。但那時我也不太懂,鏡頭感覺不好,他就不滿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