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柏霖[微博]出演的電影,去年壹年共有4部上映,原本其實更誇張,5部。最終,這第5部電影《再見,在也不見》去年11月在臺灣金馬影展與壹小部分影迷見過面之後,今年5月13日終於在大陸公映。準確來說,這部電影其實可以分割成3部分別講述親情、友情和愛情的迷妳電影。監制陳哲藝特地強調,這不是短片合集,因為三段故事都是按電影的規格拍的,而且精神互通,同時有共同的主演——陳柏霖。陳柏霖近日接受《信息時報[微博]》記者專訪時,笑說演這部片比通常說的壹人分飾三角還要難,因為他不僅是在三段故事中扮演截然不同的角色,而且每段故事合作的演員和導演,也都不同。等於拍壹部電影要和三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班底合作。

  壹年可以出好幾部電影,同時又能出演韓劇,還能和宋智孝在真人秀節目中組CP談戀愛。《再見,在也不見》這種壹部電影當三部電影拍的高強度工作,按陳柏霖近年的工作狀態,應該是稀松平常吧?記者是這麽以為的,沒想到陳柏霖在受訪時突然說了壹句:“我告訴妳壹件很誇張的事,我都快忘記自己的生活是什麽了,真的很可怕。我現在的人生裏面,50%的時間都在講臺詞,我真的要沈澱壹下了。”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馬澤望

  新片 壹次感受三種導演風格,過癮

  《再見,在也不見》的監制是新加坡導演陳哲藝,幾年前讓他在華語影壇聲名鵲起的事跡是,他導演的電影處女作《爸媽不在家》在第50屆金馬獎頒獎禮上力壓《壹代宗師》等電影,奪得當年的最佳劇情片獎。陳哲藝這次在中國、新加坡和泰國找來3位80後新手導演,分別負責拍壹段故事。

  在中國導演忻鈺坤負責的第壹段,陳柏霖和秦沛演繹壹段充滿尷尬的父子情;新加坡導演陳世傑負責的第二段,陳柏霖和楊右寧上演壹段久別重逢充滿遺憾的兄弟情;泰國導演西瓦羅·孔薩庫負責的第三段,陳柏霖和蔣雯麗詮釋了壹段異國遇舊情人的不完美愛情。

  “壹開始是因為我和陳哲藝有壹個共同的朋友,陳哲藝透過朋友帶話,說想和我聊天,我就去了。他跟我提了這個項目,說想要拍壹部探討親情友情愛情的電影,片名可能叫《距離》。當時都沒講細節,只說了個大概框架,壹開始就已經確定這樣的敘事結構和拍攝方式。我聽了覺得很有趣,就立刻答應出演。”因為有趣而出演該片,但壹次性和三位風格完全不同的新導演合作,陳柏霖感受到了比“有趣”更多的東西,譬如壓力。“每段故事的拍攝,都要重新適應不同的故事及導演,確實挺累,但也很過癮。”

  忻鈺坤去年推出的導演處女作《心迷宮》,早在片名還叫《殯棺》的時候,陳柏霖就已經看過了。當時他看完就打電話給老朋友桂綸鎂[微博],向她推薦這部他認為很棒的電影。沒想到很快就有和忻鈺坤合作的機會。“這次合作見識到忻鈺坤導演超強的邏輯思維能力,最遺憾的就是和他合作拍戲的時間太短,希望有機會能和他拍壹部長片。”

  至於陳世傑,這位曾憑短片《二人》入圍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短片競賽單元的新加坡導演,留給陳柏霖的印象就是,“他真的很不愛說話。需要演員自己去琢磨,不過演到他覺得對的方式時,會很開心,也算是對我的壹個挑戰,挺有趣。”

  處女作《永恒》拿下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的泰國導演西瓦羅·孔薩庫,陳柏霖笑說:“我們是雞同鴨講,我不懂泰文,他不懂中文,但合作居然很順利。或許是文化差異,有些戲份我和陳哲藝都覺得氛圍應該是悲傷的,但西瓦羅導演則認為,怎麽會悲傷,明明很浪漫。他有種用浪漫的眼睛看世界的感覺。”

  那和秦沛、楊右寧和蔣雯麗三個風格和資歷都相差很多的演員演對手戲,甚至和蔣雯麗演吻戲,有壓力嗎?陳柏霖楞了壹下,“其實我現在拍戲已經不會有什麽壓力了,小時候可能會有。不過如果再叫我用韓文演戲(他在去年上映的《壞蛋必須死》說韓文臺詞)的話,我真的會有壓力。演繹情感方面的東西,我不會有壓力。只有在導演不知道想要什麽的時候,我會很有壓力,這部戲我們都很清楚要說什麽樣的故事,導演也知道自己要什麽。演員之間在演戲就只是會在不停地沖撞、摩擦,看會有什麽樣的火花。”

  接戲 “我不看自己演的電影,也沒有接戲標準”

  2002年出道演的第壹部戲《藍色大門》,就已經讓人記住陳柏霖這個帥氣的演員,當時他被很多人認為是有天賦的演員,直到現在,忻鈺坤依然在用“天才演員”來形容演了14年電影的陳柏霖。

  但是,以客觀標準來看,陳柏霖至今沒有獲得過金像獎、金馬獎演技方面的提名,而當年和他壹起從《藍色大門》走出來的桂綸鎂,早就已經金馬影後光環加身。另壹方面,2012年,首次主演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妳》就將“大仁哥”演到既讓女性觀眾為之神魂顛倒,又將臺灣電視界最高獎項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拿到手,質疑陳柏霖的演技貌似又站不住腳。只能說,用客氣的說法是——他演了不少評分不高的電影。

  “妳會看回自己的作品嗎?”記者問。陳柏霖秒答:“噢,不會,我不會看的。”“那妳這麽多年有總結出自己接戲的標準或規律嗎?”記者問。陳柏霖再秒答:“我沒有標準哦!”壹個演員說自己接戲沒有標準?按照慣例,演員不都說看劇本、看角色、看制作班底這類的答案嗎?

  陳柏霖說不出這種標準答案來,如果妳是陳柏霖,看回自己演過的角色,也肯定說不出這種答案。他的作品有《藍色大門》、《觀音山》、《後會無期》這種讓人看了會叫他文藝男神的類型,也有愛情片《五月之戀》、《杜拉拉追婚記》,更有《情癲大聖》、《大灌籃》甚至《萬萬沒想到:西遊篇》這些根本不知怎麽分類的電影。他演過的角色,有男神、宅男、普通白領、小鎮青年、自閉癥患者、超人、妖怪,他演過孫悟空,也演過唐僧!這哪能看出什麽“看角色”那類的接戲標準?

  但是,壹個演員從壹堆找上來的劇本中挑選出要拍的那部,總有理由吧。“噢,我覺得,主要是看緣分。”聽到這種答案,記者忍不住把內心的OS說出來:“緣分?這也太玄了吧!”陳柏霖笑說:“其實真的就這麽玄。老實說,同時來找我的電影真的有很多。我接戲的方式壹般都是先交朋友。比如陳哲藝找我聊天,原本我們約在咖啡廳聊,想著最多(聊)二三十分鐘。沒想到聊了兩個多小時,聊得非常開心。聊完之後我覺得他是可以壹起工作的人,立刻答應出演。”

  先交朋友,然後接戲,是陳柏霖壹直沿用的接戲“標準”,他還向記者說了這個“標準”的實操案例,譬如接演《後會無期》,是因為他有壹次在飯桌上和當時根本不認識的韓寒[微博]聊天,覺得對方是個很有趣的人,然後韓寒找他演戲,他就說好。演《萬萬沒想到:西遊篇》,是因為他在拍《後會無期》時認識了前來客串的叫獸易小星,兩人也是聊得甚歡。然後,叫獸易小星找他演戲,他又說好。

  價值觀 錢與名不是我追求的,探索世界才是

  “所以妳工作方式就是在電影圈先交個朋友,發現大家誌同道合,就壹起拍戲啦?這樣接戲不會覺得太隨性嗎?”記者問。陳柏霖說:“對啊。畢竟我現在的身份是演員,我是參與別人的創作,用自己的方式演好角色就可以。如果我今天是導演或者是編劇,標準就會高很多,可能就會很挑(剔)。不過我現在是演員,選擇就會很開放,沒有給自己設限,也不會要求壹定要演到什麽很難的角色、劇本,很厲害很大的制作。因為想太多的話,表演就(變成)是在做壹盤生意,在滿足自己的欲望,並不是真的熱愛表演。我不想要失去我表演的初衷,就像當初《藍色大門》,那是我第壹部戲,那時哪看得懂劇本,我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可是覺得很好玩。所以我每壹次的選擇都從初衷出發,就是第壹印象。”

  “妳之前說接戲最怕遇到沒有清晰想法、不知道自己要什麽的導演,那和這麽多新導演合作,遇到這種狀況的風險不是比較大嗎?”陳柏霖回答:“我也不是特別偏好合作新導演。而且我並不覺得新導演就比較沒有自己的東西,其實有些拍了二三十年的導演,也不見得會知道自己拍每壹部戲要的是什麽東西。(看起來有過切身深刻體會了)對!哈哈哈,沒有沒有。我的意思是說,其實每壹次都是壹個團隊合作,我不會去事先評判每個導演怎樣,電影就是有很多隨機的事情,就是大家集中能力做出壹件事情。”

  陳柏霖除了什麽角色都演之外,還有壹個特點就是很多電影市場他都呆過。除了中國,他還試過進軍日本,去年則簽約韓國經紀公司,成為河智苑[微博]的同門師弟。他除了和孫藝珍[微博]合作過電影《壞蛋必須死》,如今他客串的韓劇《怪物》也在播放中,據說他客串出演的那幾集收視率還飆高了。

  對於“很漂泊的演員”的定義,陳柏霖承認道,“對,周遊列國的感覺。”雖然在電影圈也需要深耕,需要時間積累資源和人脈,但陳柏霖並不打算在壹個市場紮根定下來,他說:“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為了成就嘛。對不對?為了壹個社會地位。可我想要的不是這些。我覺得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讓我探索這個世界,我不會被社會定義或者世俗價值觀所綁架。我在這裏安定了,我可以賺很多錢或很多名,就覺得‘耶,我成功了’。那對我來說不叫成功,那些不是我想要的。”

  生活 是不是單身?真人秀節目播完才能說!

  當記者以為陳柏霖就打算壹直以這種隨性、交友、冒險的狀態在電影圈做下去時,陳柏霖又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壹直保持這種隨性狀態,真的很難說。”

  “至少現在覺得沒什麽不好,是吧?”記者問。陳柏霖語塞:“就是……我覺得有時候真的要休息沈澱壹下。我不斷在看很多電影,拍很多電影,可是我都忘記自己的生活是什麽,真的很可怕。演員真的要有自己的經歷,(演戲時)才會有自己的故事可以去訴說。告訴妳壹件很誇張的事,就是我的人生裏面,50%的時間都是在講臺詞,可能只有壹半的時間才是自己的語言、邏輯和思維這樣子。所以現在開始在調整,給自己多壹點的時間。(就是把節奏放慢壹點?)也不是說慢壹點,我在生活上搞不好節奏會更快,會比我工作還累呢。因為我很喜歡探險之類的。”

  “采訪妳之前我搜索妳的名字,出來的網頁幾乎全都是妳那個真人秀的內容。”陳柏霖聽完後笑了,“確實是,我知道。”那是怎麽被真人秀《我們相愛吧》打動的呢?陳柏霖說:“我也不知道耶。當時經紀人說有壹個節目找,問我要不要玩玩看,我就說‘好啊玩玩看’。(就抱著玩的心態?)對啊哈哈。(好玩嗎?)好玩,去了很多地方。”

觀眾都很看好節目上陳柏霖和宋智孝這對CP,問他生活中是不是也喜歡宋智孝這類型的女生,目前是不是單身時,陳柏霖沈吟了壹下:“我要等節目播完才能告訴妳哦,不好意思。”

  記者手記

  漂浮與沈穩

  或許聽過太多標準答案,在采訪陳柏霖的過程中,記者屢屢聽到各種“隨緣”、“隨性”的答案,也是壹度好奇這個33歲的演員在中國電影圈中發展會不會太吃虧。

  然而,當他說出自己的價值觀不在名利而是盡可能感受世界時,這種擔心顯然也沒有必要。

  整個訪談下來,陳柏霖給人以壹種在個個都為了票房和獎項而步步為營的影人群像中間嬉笑漂浮的感覺,很輕巧,有靈氣。

  他說自己“不在乎世俗價值觀,只在乎生命體驗”的時候,之前他留給記者“嬉皮”的形象又頓時變得沈穩起來,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麽,很清楚自己的工作性質,也很懂娛樂圈的浮華景象遠沒有生活那麽真實,能混在名利場而又不迷失的明星,挺好的。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