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凱[微博]參演的賀歲動作喜劇大片《鐵道飛虎》在剛上映首周末票房就突破兩億,成為這個檔期最具賣相的影片之壹。而王凱這次在片中表現,除了讓粉絲們力挺外,也讓不少媒體、業內人士與觀眾感慨,他是本片的“顏值擔當”。在戲中,王凱扮演的角色時而高冷毒舌,時而機智幽默,跟成龍[微博]等主演形成了反差萌,角色十分出挑。近日王凱接受專訪,講述了這部自己真正意義上的第壹部賀歲大片。雖然觀眾們在影院裏被《鐵道飛虎》的驚險加搞笑逗得前仰後合,但他在拍戲過程中卻是“飽受折磨”。

  談角色

  在戲中負責認真地搞笑

  時隔60年,《鐵道遊擊隊》的故事再次被搬上大銀幕,對於小時候看過舊版電影的王凱而言,能夠參與《鐵道飛虎》實在是壹件忐忑中帶著期待的事情,“我們小時候都看過《鐵道遊擊隊》,但是隔了太久,印象有點模糊。這次聽說成龍大哥和丁晟[微博]導演想拍出壹部不壹樣的主旋律電影,而且改編的是這樣壹個家喻戶曉的經典紅色題材,我接到邀請的第壹反應是特別好奇,無法想像他會用怎樣壹種全新的方式重拍這個故事。”

  經典之作重新演繹,成龍和丁晟講出了壹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也因此有了全新角色,比如王凱飾演的範川。這個角色在舊版中完全不存在,但卻讓王凱非常心動,也有沖動去好好演繹:“因為是全新的,所以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隨著拍攝漸入佳境,王凱對於範川的了解也越發清晰:“壹開始因為劇本還不完整,然後大段大段都是動作戲,我對於範川這個人物的認知壹直不是很完整,後來在跟導演不斷推敲中,這個人物才漸漸清楚、立體起來。”

  範川是壹個神槍手,參加過正規軍,最高做過軍閥副將,作為這樣壹個身份尊貴的軍人,王凱在片中翻來覆去說得最多的壹句話,就是對以成龍為首的“飛虎”們抱怨:“妳們太不正規了。”導演丁晟形容他腦海中的範川是壹個“沒落的貴族”,而他在王凱身上同樣找到了這種氣質,“導演說,他看我的戲覺得很正,很講究規矩。而範川身上最突出的氣質就是循規蹈矩,把規則和原則看得很重。”

  《鐵道飛虎》是壹部成龍式的動作喜劇,但“正氣凜然”的範川加入其中,起到了充滿反差的喜劇效果,“看過片的朋友都跟我說,我演的範川跟其他角色不壹樣,他們的總結是‘範川是在壹本正經地胡說八道’,不過我覺得,導演就是想讓我在戲中負責認真地搞笑吧!”

  談拍攝

  險些凍掉耳朵、磨破屁股

  在丁晟的改編中,這壹次的《鐵道飛虎》不再如舊作那樣,講述專職破壞日軍鐵路運輸的“鐵道遊擊隊”的故事。由成龍帶領的這支扒火車的隊伍,都是由平民小人物組成的。“他們是為了生存去扒火車,目標很小,主要是為了在亂世裏活下去。”王凱介紹,“老版的《鐵道遊擊隊》,他們壹開始就是幹革命,是要打日本鬼子,是壹個‘大我’,而《鐵道飛虎》這群人是從‘小我’開始,逐漸變成‘大我’的過程。”

  不過,《鐵道飛虎》與《鐵道遊擊隊》有壹點無疑是共通的,許多戲都圍繞火車發生。對於火車上的拍攝經歷,王凱的回憶可不算美好。他說,拍火車上的戲並不是很“辛苦”,但是環境比較“艱苦”。“基本上我們每天就是與大鐵坨子為伍,不是趴在上面就是抓著。而且我們的手套都是要露手指頭的,妳想冬天那麽冷的時候要貼著大鐵坨子,還得吹著風,耳朵都快凍掉了。別人的帽子都有遮耳朵的,要麽是圍脖高可以護耳朵。我的帽子剛好卡在耳朵上,而且圍脖只是掛在脖子上又很低,正好耳朵是露著的,圍脖又不能完全系緊,要有造型,然後風就嘩嘩地往裏吹啊,耳朵凍得都不行了。每次他們調機位我在火車上都不下來,因為上去下來浪費時間。我就在上面呆著,上面風更大,凍得直抖,只能戴了個耳包把耳朵護住。”

  除了“扒火車”,王凱在《鐵道飛虎》中更有壹段“騎馬追火車”的重頭戲,令人過目難忘,甚至有觀眾評價其“承包了全片最帥最燃的部分”。但在王凱回憶裏,這段拍攝同樣並不美好。“這場戲真的是辛苦又危險,我記得整整拍了壹天,在馬背上坐得我屁股都要磨破了,緩了四五天才見好。”王凱說,騎馬追火車的戲十分危險,因為需要他離火車很近,壹旦控制不好,有可能人和馬壹起被卷進火車底下。最開始導演設定火車速度為30邁,聽起來很慢,但實際開起來王凱騎著馬根本追不上,最後只能調整到20邁速度。然而策馬奔跑的道路也並非平川,有窪地、有上下坡、彎路還有斜坡,王凱壹手拽著韁繩,壹手還得拿著槍,因為這場戲他是騎馬去拯救火車上的兄弟們。

  “看電影的時候會覺得,騎馬開槍的戲好帥啊,但拍攝的時候,如果真的馬失前蹄或者馬腿壹軟,妳就摔出去了。而且那個馬特別壞,它知道在哪兒停,但我不知道,它自個兒噔就停了,完全沒有準備,好幾次我差點就飛出去了,有壹次整個人是掛在馬上停下的,特別危險。”據說,王凱的這段追車戲,連成龍在片場都看得膽戰心驚,壹直擔心他從馬上摔下來。

  談偶像

  成龍的玩笑可能讓妳受驚嚇

  能與成龍大哥演對手戲,對於王凱而言是實現了演藝道路上的壹個“大夢想”。不過,大哥在片場的畫風跟王凱想象中略有不同。“之前看大哥的電影都知道,他電影中每壹個危險的鏡頭全都是親自上陣,挺拼的,但身處有大哥的片場才發現,重點不是鏡頭前,是私底下。我記得有壹天我在帳篷休息,走出去透壹口氣,看到有壹個人拿壹個紅色的塑料桶,跑來跑去。我就好奇這到底是誰,後來我過去才發現是成龍大哥,他跟我說“嘿嘿,吃巧克力,暖和暖和”,然後到處發。他會懂得去關心別人,而且這種關心的方式會讓妳覺得這個人很可愛。”

 王凱說,相處久了,他覺得成龍是壹個“不像大哥”的大哥。雖然有點拗口,但王凱解釋,大哥並沒有很大的架子,讓他覺得像朋友、像兄弟,但同時大哥又很會照顧人,“他會關照身邊的每壹個人,也會看到每壹個人可愛的地方。有的時候收了工回去大哥會叫我們過去吃飯啊,有的時候聊聊天、聊聊戲,感覺特別舒服。而且他會跟妳講好多對妳將來有幫助的事情,無論是專業上還是為人上,他會告訴妳他曾經看到過什麽事情、聽到過什麽事情、經歷過什麽事情,這些東西對我們真的是太重要了。他也不是說教,就是跟妳講段子,整個過程就是哈哈哈好開心啊,但是等妳回頭想的時候就會覺得得到很大幫助。”

  王凱說,身處成龍大哥的喜劇動作電影片場,還會感受到壹種特別情緒——幽默的傷害。比方說,有壹次王凱拍吊威亞的戲,剛剛從火車上翻下來坐在海綿墊子上,大哥過來說:“唉,妳們怎麽用這個威亞給他用,這個已經壞過了,妳當心啊!”然後就走了。“其實大哥是故意逗我的,他會時不時跟妳開個玩笑……雖然妳也有可能受到驚嚇。”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