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狼3》已在國內上映,看過的觀眾基本上都能感受到,它是壹部不壹樣的超級英雄電影——沒有讓人眼花繚亂的特效,只有直接血腥的肉搏;沒有各種包袱和段子,沒有數星星式的客串,有的只是三個人在蒼涼的大漠中逃亡,互相支持、互相取暖。在這樣壹部“非主流”的超級英雄電影背後,導演詹姆斯·曼高德(James Mangold)註入很多個人的思考。

  曼高德是《金剛狼2》的導演,拍過《決戰猶馬鎮》這樣的西部片,也有《移魂女郎》這種聚焦“非正常人”的作品,或者《致命ID》那樣引人入勝的懸疑故事。這部《金剛狼3》與其說是超級英雄片,更像是西部片/公路片,而北美R級(即限制級,未成年人必須有家長陪同觀看)的評級,更是在開拍之前就早早定了下來。

在柏林電影節首映時,我們與該片導演詹姆斯·曼高德聊了聊,了解他心中的“羅根”——不是英雄,只是家裏有老有小、在世界上找尋自己價值的普通人。為了讓這兩三個角色更加立體,他摒棄了加入更多變種人的想法,甚至在片名海報上去掉“金剛狼”的名號,簡單地叫《羅根》(可惜,中文譯名《金剛狼3:殊死壹戰》並不能體現導演的苦心)。

  曼高德是壹個思路清晰、直言不諱的人,他談話中夾帶不少F字頭的詞(壹個R級的導演?),犀利吐槽了當代很多超級英雄電影的弊病:為了顧全“電影宇宙”而忽視單個電影的質量,像尋寶遊戲壹樣的明星客串、為了賣玩具周邊的“廣告電影”……而從壹開始就決定拍R級,不單是為了展現暴力,更多是保證創作上的自由。

  問:為何《金剛狼3》裏會致敬《原野奇俠》?

  詹姆斯·曼高德:《原野奇俠》是影史最棒的電影之壹,對我也有很深遠的影響。我覺得它非常美麗、感人,同時也很殘酷。它不僅是暴力、刺骨寒冷的,它的情感非常溫暖。男性化的動作片往往只是表現出殘暴的壹面,但我認為混合了暴力、野蠻和柔情的東西更有意思。

 詹姆斯·曼高德:不會,其實從頭到尾,片方都很清楚我在做什麽樣的片子。但對於如何去賣這部片子,特別是在國際市場上的營銷,他們是有擔憂的。比如我並不希望“金剛狼”這個詞出現在海報上、出現在片名中,據我所知這確實引起了壹些擔心和焦慮,因為不寫“金剛狼”,大家怎麽知道這是部金剛狼電影呢?這部電影沒有什麽段子、娛樂梗,所以在宣傳營銷上他們確實有點頭疼。

  問:這部電影沒有打“金剛狼”的名號,那對於妳來說,是壹個不同的角色嗎?

  詹姆斯·曼高德:我並不覺得這是個不同的角色,我只是想帶出壹個信號——這是壹部不壹樣的電影,某種程度上它的基調也不壹樣。妳可以說他是壹個不壹樣的角色,當然演員是壹樣的,我們只是往另壹個方向走。我之所以想取壹個不壹樣的名字,是有實際理由的,妳還能想出個什麽名字呢?是叫《金剛狼3(Wolverine 3)》呢,還是《金剛狼2(The Wolverine2)》?(導演執導的上壹部金剛狼電影叫《The Wolverine》,國內譯名為《金剛狼2》),還有什麽《金剛狼:背水壹戰》、《金剛狼:死亡》,啊,我簡直想吐!我只想叫它《羅根》,因為簡單永遠是更好的,少即是多。我想讓觀眾知道,這部電影是不壹樣的。

 詹姆斯·曼高德:他對我來說很像是約翰尼·卡什(美國著名鄉村歌手,他翻唱九寸釘樂隊的《Hurt》被用在《金剛狼3》的預告中,歌聲滄桑悲涼。曼高德也執導過卡什的傳記片《與歌同行》)、還有《移魂女郎》裏的蘇珊娜(這部電影由詹姆斯·曼高德本人執導,薇諾娜·賴德扮演壹個被送進精神病院的少女),或是《決戰猶馬鎮》(詹姆斯·曼高德執導的壹部西部片)克裏斯蒂安·貝爾的角色。說實在的,他們都是在“尋死”的人,思索生活的意義、在這個冷酷的世界裏找尋自己的價值。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7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