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喧囂時代,仍有壹些創作者堅守著自己的節奏。若說電影圈裏有第六代導演張楊,望向音樂圈,則有歌手樸樹。張楊和樸樹,壹對多年老友,身上有頗多相似之處,比如誠實面對自我,比如永葆赤子之心。前不久二人剛在電影《岡仁波齊》裏合作,引發了壹場影像和音樂的純凈共振。

  7月8日,《岡仁波齊》電影片尾曲的演唱者的樸樹,協調包下了萬達影城CBD店整個影城,同時放映《岡仁波齊》壹部電影,觀眾裏多數是歌手樸樹的粉絲,也有不少前來二刷、三刷影片的觀眾。壹千個人看它,有壹千種理解,這便是壹部好作品的魅力所在。

  絲毫不覺得“悶”,最感動的是人的簡單和樸素

  從6月20日電影上映首日僅有1.6%的排片,到近日逼近9000萬票房,《岡仁波齊》壹路走來離不開萬千觀眾的支持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的鼎力相助。活動當天導演張楊首先感謝了影片主題曲的演唱者樸樹,為影片帶來了壹首好歌,同時感謝所有走進影院的觀眾,感謝他們對《岡仁波齊》的“加持”。樸樹也在現場表示,其實《岡仁波齊》也幫助了大眾來了解自己這首歌,自己很榮幸能和張楊導演合作,在他看來《岡仁波齊》是壹部很可貴的電影。

  在電影上映前,很多人猜測這部《岡仁波齊》會很“悶”,樸樹坦言,其實自己在看之前也有這樣的擔心,但是實際觀影過程中卻完全沒感受到“悶”,“我也做好了‘悶’的準備,我當時還想如果實在看不下去了,會不會退場,但是我只覺得這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在電影上映之前,極少發微博的他還特意發布壹條微博稱贊影片,“自然溫和紮實而且沒覺得悶。沒有局也不自說自話。被感動到了,好電影。樸素自然,心生敬意”。活動當天,樸樹再次坦露這是壹部很可貴的電影,因為自己經常去西藏,所以在看《岡仁波齊》的時候覺得代入感很強。

  隨著影片熱映,網絡上對影片的討論日漸升溫,樸樹表示自己也在時時關註著相關評論,“其實我壹直在關註有關電影的評論,大多數的評論我自己並不贊同,我沒有從民族性和信仰角度理解這個片子,讓我感動的只是人的樸素和簡單,就是人的那種堅韌,就是無論妳要做什麽,妳選擇做了,選擇壹個方式來堅持,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的,非常難,但是要選擇了就走下去”。對於影片越來越好的票房成績,樸樹更是直白地表達了自己的心情,“它賺錢了我特別開心,我覺得如果把希望寄托在投資者的熱情和良知上是不靠譜的,讓他們看到錢,會更有說服力壹點”。

  “我覺得作為壹個導演,首先張楊他拍片子的態度非常值得肯定,之前我們在上海首映的時候張楊還說,原本以為兩個月就可以完成的影片,卻讓他在高原活活待了壹年,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非常紮實,每壹個創作者都應該有這樣的態度,這壹點讓我對他特別有敬意。另外,這個片子的技術非常好,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樸樹這樣說道。

  合作,源自內在的相似,更是兩種氣質的契合

  在電影中,導演張楊為了最大程度還原真實生活,全程並未使用任何配樂渲染情緒,電影中所有出現的聲音均為有源聲音,風撥動著數樹洞、牛摩擦著皮毛,壹切聲音都源於自然。而全片唯壹的音樂,便是電影結尾出現的主題曲,由樸樹演唱的《No Fear In My Heart》。

  張楊在現場首次談及了和樸樹的這次合作,“我覺得我們的合作首先是建立在壹個特別舒服的感覺裏,因為電影原本沒有片尾曲,就是念經的聲音直到結束,從開始到最後就是那麽安靜的結束,也非常好。在投資人看來,這個電影雖然小眾,還是希望更多人知道這部電影”。在當下眾多歌曲中,為什麽單單選中樸樹這首歌作為主題曲,張楊認為除了“有壹種內在的相似”,更在於兩者氣質的吻合,“其實最開始我腦子裏沒有這個概念,我都覺得可能什麽歌都不行,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怎麽都不搭,本來挺嚴肅的事怎麽能弄的特別娛樂?但是當我聽完樸樹這首歌,我覺得我們兩者內在有很多相似的東西,妳在聽他這首歌的時候妳就知道,他的氣質是對的,我認為這首歌擱在這個電影裏面完全沒有問題”。

  樸樹也坦言,在自己看來影片全程的靜默也不失為壹種好的選擇,但是本次能夠合作自己也感到很榮幸。近幾年,樸樹先後為《後會無期》、《聶隱娘》、《解救吾先生》幾部電影創作並演唱了主題曲,他壹直希望音樂圈的朋友可以和優秀電影形成合作,自己也始終秉持著只給好電影寫歌的原則,包括此次和《岡仁波齊》的合作。而在這首歌變成《岡仁波齊》主題曲之前,樸樹還給自己的作品做了壹些改變——更名和重新後期制作。“其實原本這首歌就是叫《No Fear In My Heart》,但是因為寫不出歌詞,捫心自問之後,我覺得我的心裏全是恐懼,於是就改成了《The Fear In My Heart》,但是改名之後反而不像這首歌了。”樸樹再次把這首歌改為《No Fear In My Heart》,並重新進行後期制作,使之成為影片的主題曲。可以說,這首歌更好的詮釋了《岡仁波齊》,同時《岡仁波齊》也更豐富了這首歌的內涵。

  每走壹步,都會離‘岡仁波齊’更近壹步

  《岡仁波齊》這樣壹部文藝電影,在當下火熱的市場中顯得異常清涼,無論題材、劇情、卡司上,和當下大賣的電影都相距甚遠。對於投資人來說,投資這樣的電影已經不僅僅是情懷和勇氣的問題。當天,《岡仁波齊》投資人,天空之城影業CEO路偉當天也來到現場,談到《岡仁波齊》現在的成績,路偉感慨說道:“這部電影的票房今天能到八千萬,實在超過我們所有人的想象。就像我有壹天所說的,這可能是壹幫人的朝聖,十壹個人的朝聖,但是有壹大幫人的加持,有無數的人在後面幫忙加持,這個片子從1.2的排片到3.6,再從3.6到時候5.9,再從5.9到6.0,今天又是1.2排片了,是因為大家壹直在給它鼓勵,這個電影還會走下去,雖然不知道會走多遠,但是每壹步都會離岡仁波齊更近壹步。我們壹直希望做壹些嘗試和投資,準備奔著少虧壹點,多堅持,抱著長遠的態度做壹些事。我們希望市場上能有更多有趣的電影給有趣的人看,電影不只是個生意,他更是電影本身,我想這更是我們選擇了電影這個行業的意義”。

  在影片上映前後,導演張楊曾到全國多個城市進行路演,他最擔心的就是常規娛樂化的路演模式,會把觀眾對影片認真討論的聲音淹沒,“走了這麽多的地方,我們主要是跟觀眾、影片人以及作家做壹些映後的沙龍和交流,比較深入的聊聊電影。以前的電影做路演,完全都還是在比較娛樂化的狀態裏面進行著,我本身特別怕娛樂化的東西,但是這壹路走下來,我覺得特別舒服,因為大家都是在認認真真地聊這個電影,認認真真在討論這個事”。

  作為導演來說,張楊最希望聽到觀眾們真正的反應,“其實有的時候我特別怕那種贊揚,我會覺得自己做的沒有那麽好。導演最需要的看到的,是觀眾通過電影讀懂妳、了解妳”。張楊壹直以來最期望的,就是這部電影能找到它自己的觀眾, “這部電影的票房能達到8000萬這樣壹個程度,首先是我們沒有想到的,票房能體現出更多人看到了這個電影,這點對於我來說是個鼓勵,我是真的希望這樣的電影能找到真正喜歡它的觀眾”。

  而《岡仁波齊》更大的意義還在於,讓更多人看到了中國文藝電影的希望,張楊表示,“這兩天有文章說,這個電影有可能可以探壹探中國藝術片的觀眾到底有多少人,到底有多大的市場。我覺得這個電影還只是個例,很難復制,真正的藝術片市場相對來說還很小眾,觀眾還是比較少,在我來看,三四千萬的票房,實際上是合理的壹個票房的概念。換句話說,對於這樣藝術片來說,三四千萬的票房就已經特別好了,它就可以維持壹個相對良性的循環,無論是投資人還是導演或者觀眾的角度,還可以繼續做這樣電影,我覺得這個市場會相對比較理性。但是我們現在壹說藝術片,可能都是幾百萬的票房,很難讓投資人做這件事,導演沒有錢又做不成。所以要在良性的循環裏面做這個事情。我想這部電影,會讓壹些導演看到希望,讓壹些投資人和觀眾看到,有這麽多的共同的人,大家在看這樣的東西”。

  朝聖之後再降魔,《岡仁波齊》孿生作品《皮繩上的魂》定檔

  截止到7月9日,《岡仁波齊》的院線票房已逼近9000萬,累計觀影人次超266萬。影片由於良好的票房和市場口碑也獲得了越來越多的支持,將延長放映日期到8月20日。在接下來的四十余天中,又將會有多少仰望銀幕的人被信仰照亮?會有多少看過影片的人背包上路?會有多少人會從此愛上藝術電影……但是每走壹步,都離岡仁波齊更進壹步。

 這部“現象級”電影還在熱映,張楊導演另壹部在同壹時期、同壹地區拍攝完成的藏地魔幻燒腦大片《皮繩上的魂》又宣告定檔8月4日。屆時,將同時有《岡仁波齊》和《皮繩上的魂》兩部風格迥異的電影在影院裏與觀眾見面。

  《皮繩上的魂》改編自中國魔幻現實主義代表作家紮西達娃的兩部短篇小說:《西藏,系在皮繩結上的魂》和《去拉薩的路上》,影片講述壹個背負原罪與世仇,死而復生的獵人經活佛點撥,壹路降服心魔,最終將聖物天珠護送進入蓮花生大師掌紋地的故事。

  如果說《岡仁波齊》是壹段空靈博愛、化繁為簡的心靈朝聖之路,那麽《皮繩上的魂》則會是它的絕對反面——壹部充滿西部色彩的魔幻現實主義大片。走過《岡仁波齊》樸素克制的朝聖之路,妳需要再走過《皮繩上的魂》魔幻狂野的降魔之旅,才算隨張楊進行了壹次完整的修行。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