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於1956年的陳寶國已是年過六十,此次在《老酒館》中,他扮演掌櫃陳懷海,陳懷海曾經有著“闖關東”等眾多傳奇經歷,堅強、幽默而有大義的他最終在大連街開設了“老酒館”,於此間繼續上演自己的人生傳奇。

在片場,出現在媒體面前的陳寶國眼角掛淚,導演劉江透露,他剛剛完成劇中與兒女相認的重要感情戲。
陳寶國感嘆,“表演其實是壹個很不容易的工作,很難,演到現在,我還是經常會感到迷茫,還是有拿不準的東西。我們這壹行,門檻確實低,但是想要在表演中真的抓住想要的感覺,真的不容易。”

高滿堂透露,這部作品以自己父親開的山東老酒館作為模本,而陳懷海這個人物,更是以父親為原型,濃縮了理想主義的人格。

陳寶國表示,“劇本還沒出來高滿堂就跟我講了許多他父親的經歷和故事,這些談話讓這個人物形象在我心裏非常真實生動。”

采訪中,這位塑造過眾多硬漢人物形象的演員沈浸在人物情緒中,不時擦拭湧出的淚水。

在當日劇方提供的初剪片中可見,陳寶國此次的人物多有大悲大喜,與他以往的表演相比,顯得頗為外放。

對此,陳寶國表示,與自己以往的創作相比,這壹次的新鮮感在於“更加真實”,“陳懷海是父親、是兄弟、是丈夫,我到了現在的年紀,對於他經歷的所有,都有了更加真實的感觸。”

“十幾年過去了,現在讓我演‘白七爺’,肯定跟當年是很不壹樣的。如果讓我說現在會怎麽去演,我不知道,但是肯定很不壹樣。”陳寶國坦言,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表演也在發生變化,“很多東西,我都有了更真切的感受,這些東西肯定會被帶到人物身上,這是表演的神奇之處。”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