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工匠》《家有九鳳》《闖關東》《老農民》《北風那個吹》《溫州壹家人》《鋼鐵年代》……高滿堂的作品總是把目光投向大時代的小人物,將平民劇拍出史詩味道。新作《老酒館》是高滿堂醞釀多年的作品,他再次將視野落到“闖關東”群體上,將故事背景設置在自己的家鄉大連,以東北的酒文化作為視角切口,描述大時代中小人物的故事。來老酒館的人,形形色色。“老酒館就像是壹個消息中轉站,發生了許多故事。”高滿堂介紹,陳懷海的角色原型其實是他的父親,父親當年闖關東來到大連,居住在興隆街,也開過壹家老酒館。

懷著對父親的敬畏和仰慕之情,高滿堂塑造出陳懷海這個人物,“我父親是壹個仁義、仗義、幽默、智慧、隱忍、大氣的人,這個角色與我父親有很多相似之處,但也有很多藝術加工的成分。我崇拜我的父親,但更崇拜劇中的父親,他是我心中最理想的父親形象。”高滿堂提到了創作中“表達與抵達”的關系,“可能很多人窮極壹生都達不到陳懷海的境界,但是達不到才能讓人有前行的力量。我壹直提倡在寫壹部戲的時候,壹定要達到壹個理想的彼岸,要有境界,有情懷。”

年代劇不能呆板嚴肅

高滿堂坦言自己寫年代劇起家,之所以壹直堅持年代劇創作是希望現在的年輕觀眾不要忘記歷史,“我們不僅要珍視未來,也要回顧歷史。作為藝術工作者,我們有必要帶給當下觀眾壹些有營養的東西。”同題材創作,他經常提醒自己要克服惰性,“有時候寫完壹個故事,總覺得不應該這麽簡單吧,好像跟我上部寫得有點像,這種排除法是很痛苦的。作為壹個成熟作家,寫東西特別順手的時候,就要特別警惕,因為這意味著妳可能走上了壹條熟路。創作的惰性和慣性很厲害,有時候需要停下來,告訴自己不能這麽寫,要找新東西。”
 

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20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2020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20歐美劇DVD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