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急救命》第三季正在播出,第五集收視13.8%,和上周收視持平,卻是讓富士電視臺高層大松壹口氣的好成績,畢竟劇集播出近半,始終保持在兩位數收視。且不說近三年來“月九劇”收視與口碑雙雙下滑,去年的福山雅治[微博]、今年春季的相葉雅紀,都改變不了這個黃金檔期個位數收視的困局。

  如此對比,更看出日媒誇贊山下智久是“月九救星”的真心之處。這位加入傑尼斯事務所超過20年的偶像男明星,全身心投入在《緊急救命》第三季的拍攝中。在數次接受媒體采訪時,問起和“藍澤”異同,“山P”總是說壹路走來感覺和“藍澤”十分相似,前兩季拍攝時,“藍澤”是實習醫生,他尚未solo,兩個人都那麽年輕、內心懷著叛逆;7年後再演這個角色,“藍澤”已經獨當壹面,成長為腦外科醫生,他個人發展也有六個年頭,進入30歲後更加明確了想法,“作為前輩,我會註意不做出丟臉的事情。我想以堂堂正正、奮勇向前的姿態,成為後輩的路標。”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微博]記者 陳慧

  念念不忘的藍澤醫生有什麽魅力?

  “這是最接近我內心的角色”

  看日劇長大的80、90後觀眾,肯定熟悉山下智久,青春記憶裏總少不了《野豬大改造》《求婚大作戰》經典作品。可就像他的傑尼斯前輩壹樣,以少男偶像出道的“山P”免不了被更嚴苛的目光審視,劇集收視不好就被各種diss,尤記得兩年前他挑戰演技的作品《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朵》,平均收視8.6%還遭遇差評。要不是當年年底出演《朝五晚九:帥氣和尚愛上我》,重新穩固了偶像地位,恐怕就會跌入半紅不黑的狀態,很難翻身了。

  因而,今夏“月九”要上《緊急救命》第三季,富士電視臺重視之余,山P本人也是十分期待。劇集制作人就說過,山下智久以前與他碰面總是念刀著,“現在藍澤壹定是怎樣怎樣了吧”。

  明明演過那麽多角色,為什麽對“藍澤”念念不忘?山下智久的回答是:“雖然我也曾想過‘要是有壹天能夠再拍續集就好了’,但是第二季過了7年後再次參與拍攝,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比聽到任何事情都要開心。可能藍澤是最接近我內心的角色吧。將它稱為我的代表作也壹點都不為過。”

  《緊急救命》2008年啟動、2010年拍第二季,這時候的山下智久還是“二字頭”,也還是尚未單飛的NEWS成員,他說自己在那個階段不管演戲還是唱歌,和成員保持壹樣水準即可。這其實和“藍澤”的成長之路是相通的。實習醫生階段的“藍澤”是個讓導師頭痛的角色,才能出眾的他有點桀驁不馴,是小團隊的焦點之星,彼時的山P也處於叛逆期,“容易和別人唱反調,因為壹些事情就和別人產生爭執”。

  上個月他參加前輩TOKIO主持的節目時,還說起過和好友龜梨和也從前互相看不順眼的起因,“那個時期的傑尼斯歌手流行壹些動作,Kame(龜梨和也昵稱)總是能把眨眼、飛吻這些事情完成得很好,現在想想出於羨慕他完成的很好,當時有慢慢疏遠”。

  但這些都是過去式啦!山下智久春夏兩季在日劇“霸屏”,除了《緊急救命》,他六月之前都在拍龜梨和也做主角的《命中註定我愛妳》,兩人合體參與了各種電視宣傳,同樣是本周壹播出的節目裏,山P就自曝和Kame住得很近,有空就約著喝酒,對方壹喝醉就裸睡的這種親密細節。

  才32歲就成了後輩仰望的目標怎麽辦?

  “這樣的環境下不全力以赴是不行的”

  比起等了7年才看到“藍澤”變成正式醫生的成長,山下智久在《緊急就命》第二季播完壹年,正式脫團單飛,成長來得更快更突然。

  回顧那段歲月,山P感觸很多,“拍完第二季後,我自身也遇到了壹些事情。在經歷了各種令我措手不及的事件之後,我感悟到,人必須要懷揣著希望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前進……畢竟獨自壹人進行演藝活動總是需要面對各種各樣的現實問題,因此也錘煉出了戰勝這些的強大精神力量。我也由此成長了許多,不僅作為壹個藝人,而且作為壹個男人”。

  等到今年第三季開播,山下智久變化更明顯,因為他已正式進入“三字頭”,戲裏戲外都成長為後輩仰望的偶像前輩。像這次拍攝,好幾位實習醫生被說表現搶眼,其中“名取颯馬”就是山P名副其實的後輩,飾演者有岡大貴也是傑尼斯事務所出身,目前以“Hey!Say!JUMP”的成員活躍中。

  當嚴肅的藍澤被後輩們弄得焦頭爛額時,山下智久會在拍攝現場主動招呼有岡大貴壹起吃飯,事先給他打“預防針”,“有時候為了戲會獨自壹人,千萬別以為我有情緒”。

  令有岡驚奇的前輩魅力,則包括山P總是能熟讀劇本,再長再復雜的臺詞都能流利背出。而在傑尼斯內部,近兩年夏季限定節目“山下會”,就是山下智久發起的與後輩們壹起進行的燒烤大會。在最新的“JR最憧景的前輩”排行榜裏,山P排在第二名,是名副其實的“人氣前輩”。

  其實1985年出生的山下智久今年也才32歲,這麽快成為“人氣前輩”會否壓力太大?他自己倒是很願意承擔起這份“重擔”,“像藍澤壹樣,如何指導新人,也是目前自己經歷的事情”。山P感嘆說演藝圈環境嚴峻,電視上有不少大放異彩的年輕壹代,“我每天都強烈地感覺,這樣的環境下不全力以赴是生存不下去的”。

  記得《野豬大改造》爆紅之後,有媒體稱呼山下智久是“木村拓哉接班人”,等到自己被人視為追趕目標之後,山P的自覺是,要讓演藝圈的成就再上壹層樓,更重要的是:“為了不被認為是很遜的前輩,我會註意不做出丟臉的事情,有傑尼斯的前輩為我開拓道路,我也願意為後輩‘澆築地基’。我相信,自己堂堂正正、奮勇向前的姿態會成為後輩(前進)的路標。”

  作為前輩的自我要求,在這次拍攝隨處可感受到。像《緊急救命》開播之初,山P脫衣服露出的好身材成為焦點,當然和他努力緊密相關,“和7年前不同了,現在經常會感覺非常累,因為過了30多歲,身體還是會發生變化的。為了不感冒不生病,必須要嚴格徹底地管理身體”。據說為了演好“藍澤”,山下智久嚴格執行禁酒令,也減少外出用餐的機會,“將會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和石原裏美的緋聞從未停止

  “想找有見解和自尊,能理解我工作的女性”

  在壹片“月九”得救的看好聲中,有人不喜歡《緊急救命》第三季大肆展開的感情線,尤其是前兩季都是同事的藍澤耕作與白石惠,開始被湊成了CP最為人詬病。編劇無外乎看重飾演者山下智久和新垣結衣正當紅,CP炒紅了可以帶旺劇集。

  要說出道這麽些年,山下智久除了與長澤雅美的CP受歡迎,2015年拍的《朝五晚九:帥氣和尚愛上我》,也為他貢獻了最廣為人知的緋聞,對象是現在人氣很旺的石原裏美。周刊雜誌熱切追尋緋聞情侶熱戀蛛絲馬跡,壹會說山下智久每天都去石原裏美家,證據包括兩人穿了情侶鞋;壹會說“十元”妹子常駐“山P”公寓,4月9日兩人還壹同出門慶祝生日。有人分析,兩人越來越不避嫌的同行,可能是獲得了事務所的“恩準”。

  最近有新片上映的石原裏美更是公開說起,到了想結婚的年紀,反而對工作提不起勁,這些言語被視作是“逼婚”之舉。日本社交媒體上都在瘋傳,這對緋聞情侶很有可能會在9月公布婚訊,果真如此,那震撼程度堪比“雙宋CP”(宋仲基和宋慧喬),還有昨天新確認的“狗善CP”(柳俊烈和惠利)戀情。

  隨著事務所風氣放開,傑尼斯偶像公開談論感情觀不再是禁忌。最近問起欣賞的女性類型,山下智久說現在的理想型,外表不是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見解和女性自尊的人,以及能夠很好理解我工作的女性”。外表看起來沈靜的山P說,不管遇見誰,工作優先這個是早就決定好的,“如果她問‘我和工作哪個重要’,已經證明對方並不理解這件事的意義”。壹邊感嘆很難實現目標的山P,也說期待和“有內涵的女生共度壹生”。

  眾所周知,山下智久是在女性包圍下長大的,這裏並不是說有多少迷妹,而是他與媽媽還有妹妹相依為命。他說不太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唯獨有壹件事忘不了,“媽媽還懷著妹妹時的事,那時我大概2歲,對媽媽撒嬌說‘要抱抱’,但媽媽卻回答‘肚子裏面有小寶寶所以不能抱妳呢’。這件事到我現在都還記憶深刻”。

  山P曾經在《情熱大陸》節目采訪時認真說過,自己從事演藝工作壹部分原因,是為了媽媽和妹妹有更好生活,每當說起母親,他總是滿心感激,“我能夠溫柔待人也是多虧了母親的教育。她有時候也會很嚴厲的訓斥我,但大多數時候還是常表揚我,將我養育長大”。

  卸下“偶像包袱”的另壹面

  “能感受到500日元就能吃頓飯的幸福感”

  就在上個月,有人在東京原宿街頭拍到了拎著購物袋的“野生”山下智久,雖然墨鏡難掩明星氣質,和熒幕前的形象已是不同。

 其實重視工作的他總是會合理安排休閑時間。“說走就走的旅行”是山P最喜歡的放松形式。他曾透露元旦期間去洛杉磯的愉快經歷,“沒什麽計劃就去了,我旅行的目的是全身心享受那片土地,讓自己融入當地。”身在異國他鄉,他會饒有興致地進入壹家只有本地人才會去的小小咖啡館,或坐在出租車上和司機閑聊,請他推薦壹個好去處讓我吃個午餐。“感謝那位司機,我得以邂逅壹家好吃到我現在都難以忘懷的意大利餐廳。”

  自從2004年組合出道,2011年單飛至今,山下智久沒少遭遇非議,即便這次《緊急救命》第三季收視高開,還是有人諷刺他“面癱”表演套路重。問起排解陰郁心情的方法,擁有好身材的山P直說運動是首選,“通過運動將身體裏面的負能量壹口氣釋放出來,心情也會順暢起來。”

  另外壹個幸福時刻就是吃東西時。他並不追求去高級餐廳用餐,他說:“高級料理店偶爾去壹下沒什麽,但是壹個人吃晚飯的時候,還是希望能盡快吃上。我喜歡去賣牛肉蓋飯的快餐店,在牛肉蓋飯上放上滿滿的紅姜,然後開吃。還會去站著吃蕎麥面、拉面的店啊什麽的。有時能感受到500日元(約合30元人民幣)壹個硬幣就能吃頓飯的幸福感,而且點單之後2分鐘左右就能端過來,我喜歡!”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