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4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獲得提名的46部影片中,僅有《喜歡妳》《繡春刀2》《健忘村》《擺渡人》《悟空傳》《明月幾時有》《殺破狼貪狼》《大護法》8部影片在內地公映過。

  臺灣影片《大佛普拉斯》獲10項提名,成為提名階段最大贏家。《相親相愛》《血觀音》《擺渡人》均以7項提名緊隨其後。金城武憑借《擺渡人》首次提名金馬影帝,他的競爭對手有《冰之下》的黃渤[微博]、《相親相愛》的田壯壯等。

  入圍今年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嘉年華》,也在本屆金馬獎收獲了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三項重要提名。小演員文泣將與舒泣[微博]、張艾嘉、惠英紅[微博]、尹馨[微博]等資深演技派爭奪影後。

  其他值得關註的獎項和提名者,還有以《繡春刀2》首次提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雷佳音[微博],以《芳華》入圍最佳新演員的鐘楚曦,以及爭奪最佳動畫長片的《大護法》。

  《擺渡人》七項大獎惹爭議

  金城武首獲金馬影帝提名

  《擺渡人》在本屆金馬獎獲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共七項提名,僅次於十項提名的《大佛普拉斯》,成為提名階段的贏家。導演王家衛表示:“恭喜張嘉佳及所有被提名人,尤其要恭喜金城武。”

  提名公布後,《擺渡人》的七項大獎引起壹些網友的質疑。

  金城武憑借此片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金城武曾以電影《如果·愛》的《十字街頭》獲得原創電影歌曲獎項,這是他首次入圍演技獎項,評審認為他在《擺渡人》中突破原本高帥形象,在喜劇表演上更“充滿時間性跟歷史感”,跟張榕容的感情戲不只在現在式進行,表演相當有層次勝出。

  金城武1994年在王家衛的《重慶森林》中嶄露頭角,然而在影壇二十多年卻極少獲得表演類獎項的青睞。王家衛導演對他表示恭喜:“金城武首次獲得金馬獎提名,20多年來的努力終於獲得肯定,為他入圍金馬獎鼓掌,並希望他能再進壹步順利勝出。”金城武本人也給出了非常簡短的提名感言:“謝謝,非常謝謝。 ”

  此次最佳男主角競爭激烈,憑借《冰之下》榮膺今年上海電影節影帝的黃渤,是金城武的壹大競爭對手。《目擊者》的莊凱勛、《老獸》的塗們、《相親相愛》的田壯壯也將壹同角逐影帝頭銜。

  張艾嘉《相親相愛》同時入圍最佳女主最佳導演

  臺灣童星文泣同時提名最佳女主最佳女配

  張艾嘉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七項大獎。張艾嘉表示:“請大家不要忘記文藝片的重要,也希望上映時能獲得影院和觀眾的支持。我的團隊都是壹流人才,所以這是我的幸運。”

  張艾嘉本人同時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張姐在金馬獎壹直戰績不俗,多次在同壹屆入圍兩項大獎。

  1986年、2008年,張艾嘉曾分別憑借《最愛》《我們這壹家》入圍最佳導演,但並未獲過獎。1980年、1981年、1986年、1989年、2001年、2004年、2010年、2015年,張艾嘉分別以《茉莉花》《我的爺爺》《最愛》《三個女人的故事》《地久天長》《海南雞飯》《觀音山》《華麗上班族》八次提名最佳女主角,兩次獲獎。

  《健忘村》的舒泣、《嘉年華》的文泣、《血觀音》的惠英紅、《川流之島》的尹馨都是今年最佳女主角的有力競爭者。

  舒泣六次提名金馬最佳女主角,2005年憑借《最好的時光》獲獎壹次。惠英紅此前三次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此次是她首次入圍金馬女主,但她曾三次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後。電視電影《川流之島》曾助尹馨獲得去年臺灣電視金鐘獎迷妳劇集女主角獎。

  值得壹提的是小演員文泣,這個2003年出生的臺灣童星在本屆金馬獎,憑借《嘉年華》和《血觀音》同時獲得最佳女主、最佳女配兩個演技類獎項提名。

  本屆女配角入圍者也都實力強勁。以《明月幾時有》入圍的葉德嫻是威尼斯影後,2011年也曾獲得金馬影後。上個月剛剛獲得金雞獎最佳女配的吳彥殊以《相親相愛》入圍,她表示:“我其實只是想和張導壹起合作壹部好電影,電影真的很好。但是,入圍女配角,我做夢都沒有想到。電影是導演的藝術,我能夠入圍,我要感謝張艾嘉導演,我希望她分享我的喜悅。”

  許鞍華張艾嘉文晏三大女性導演大放異彩

  新導演黃信堯《大佛普拉斯》十項提名成大贏家

  最佳導演由耿軍、張艾嘉、文晏、許鞍華、楊雅喆角逐,五個候選人席位中女性導演占據三席,是史上最多女導演入圍的壹屆。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並不是為了要鼓勵女導演或是刻意強調性別,這幾位導演在情感描寫上特別細膩。”

  文晏導演的《嘉年華》早前入圍了今年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在金馬獎則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三項重要提名。許鞍華導演曾六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以《黃金時代》《桃姐》《千言萬語》三次獲獎,此番她帶著《明月幾時有》再次強勢入圍。許鞍華:感謝金馬獎給我這麽多的肯定,非常開心。我衷心希望梁家輝先生、久石讓先生、Deanie、Mary還有鄺誌良先生都能獲獎,因為他們都為這部電影付出了很多。至於我本人的話,順其自然就好啦!謝謝妳們的支持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入圍最佳新導演獎的黃熙(《強尼凱克》)、陳勝吉(《分貝人生》)、周子陽(《老獸》)、詹京霖(《川流之島》)的作品,也都入圍了今年的First青年影展。

新導演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十項大獎,成為提名階段最大贏家。

  導演黃信堯表示:“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金馬獎和評審委員,感謝眾神保佑。”監制葉如芬則說:“謝謝評審給予《大佛普拉斯》的入圍肯定,我跟鐘導通電話時,我們倆人都大笑好久,因為總覺得把阿堯推上導演之路,這個結果真的很棒,我們好像壹對夫妻看著孩子要大學畢業拿上畢業證書。”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