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廢胎》和澳門的《烏托邦壹號》。三部劇目均以粵語為主要演出語言,有現代題材也有古裝戲,有應用實驗性現代戲劇表現手法從而引人深思的,也有靈活融入黑色幽默元素而讓觀眾爆笑連天的。

  香港的《廢胎》被評為“冠軍劇本”。《廢胎》由戲劇教育工作者、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戲劇碩士陳麗芬編劇,聚焦於香港學童的教育問題,異想天開地假設,最新的醫學方法能檢驗出胎兒有沒有學術天分,於是為了避免誤生“廢胎”。劇中幾個為人父母的角色,所思所感,無不引發當今許多家長共鳴。陳麗芬坦言,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由懷孕到生產,整個人也“重生”壹次,也讓那個她重新審視生命的價值,“《廢胎》構思於2016年夏天,那年初,香港失去了二十多條年輕的生命。學童自殺,是推動我創作此劇的主要原因之壹。我是教育工作者,也是家長,不敢說我能將這個光怪陸離的制度看得透徹,但身處其中令我百感交集,幸好有戲劇這個渠道,讓我舒發心中郁悶”。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