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亞·霍利,熱門影片《大群》(2017)和《冰血暴》系列的編劇及制作人,其導演處女作《天空中的露西》是那種在過去的30或40年裏用來定義美國和歐洲的藝術電影的類型。


預告片

  才華橫溢的演員需要把握的是壹個雄心勃勃同時有點小眾的主題(在這個影片中,靈感來自於壹個真實的故事,但是也沒有被其古怪和淫亂的元素所限制),而這個主題的講述更多地根植於人物心理而不是情節。

  不過現如今,針對成人觀眾的電影院線市場更加具有挑戰性,像《天空中的露西》這樣的影片常常會被超級英雄、漫畫電影、動畫電影以及其他類型電影擠出邊界。

  娜塔莉·波特曼在霍利的影片中飾演宇航員Lucy Cola,她在外太空待了很長壹段時間之後回到地球,發現自己陷入了壹種不斷惡化的躁狂狀態。她背著自己的丈夫Drew(丹·史蒂文斯飾演)出軌了自己的宇航員同伴Mark Goodwin(喬·哈姆飾演)。壹開始是壹次偶然的放縱,隨後則發展成壹種癡迷。而波特曼也發現自己在工作中變得緊張不安,並渴望回到太空。

  近日,在洛杉磯,時光網有機會采訪了波特曼和哈姆,與演員們討論了他們的角色、外太空、他們對於霍利的印象以及影片獨特的視覺語言,還有他們對於這類電影的院線未來的看法等等。


照片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Magnus Sundholm提供

Mtime:對於妳的角色妳有什麽想法?在妳看來,她正在經歷是的某種醫學疾患嗎?

娜塔莉·波特曼:額,我不知道。我覺得我們並不是經常在銀幕上看見女性處理生存危機。而且,她也不是那種很容易被人喜愛的人。我想在銀幕上看見壹個女性角色作為主角,並且是需要妳全程參與她的旅程的,這並不常見。她不是全然地壞也不是全然地好,她不是壹個反派,她是壹個復雜的人,這是妳需要時刻記得的。

  不過我覺得我們真的非常習慣看見男性飾演這樣的角色。在銀幕上有壹種男性類型很粗暴,但是妳仍然喜歡他們……(笑)或者他們很難溝通,或者在生活中遇到難事,然後掙紮或者絕望。

  因此我覺得這是壹個絕佳的機會去呈現這樣的人物,我們將她展現出來不是為了獲得妳喜愛的人物,她也不應該是可愛的,她不會讓妳的心情振奮,但是她會去經歷壹些人類會經歷的事情,這樣那些和她有類似壓力或者絕望的人可能會從某些方面看到自身的投射。

Mtime:妳說她不太討人喜歡,妳認為她是性格原因壹直都這樣,還是從太空回來之後發生了重大改變?

娜塔莉·波特曼:我認為妳甚至不能用可愛這個詞來形容她,因為她只是壹個人——她的存在不是為了被人喜歡,她的存在是為了探索她的夢想,去實現她的成就。甚至在壹開始,在她崩潰之前,我們也有些事情想要去展現。

  諾亞告訴我,在開拍之前去看看《太空英雄》(1983),去了解下宇航員之間的競爭。他們極具競爭性,他們極度有野心,他們驕傲自大,膽大妄為——他們簡直就是那種把自己綁在火箭炸彈上的人,他們是野性的。他們總是在違反規則,因此他們超級傲慢。

  在那部電影中,妳能在他們之間看見這種態度,妳也能在那些看起來很有趣的男性之間的態度,用他們的話說,男人就是男人。但當妳在女性之間看見同樣的事情和態度時,有時妳就會覺得,“哇,親,妳不能這樣做!”即使是和莎姬·貝茲壹起看我自己,當我看到影片的時候,我還是會覺得,“這是不是太過了?”我覺得Lucy對待她(Erin的飾演者)的方式太刻薄了。

  然而,這和妳在《太空英雄》裏看到的男性同伴之間的行為是壹樣的。所以這真的非常有趣,因為壹個女人仍然有特定的方式(角色呈現)不應該傲慢,而Lucy就是傲慢的,即使在她崩潰之前她的角色也壹直是這樣的。因此我覺得這是壹種全新的塑造。盡管如此,這個角色仍然很復雜,即使是我自己看了之後,也不知道我是否覺得舒服。

Mtime:這部影片大體上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壹名美國宇航員在返回地球後崩潰的故事),但是卻遠離原來在她身上發生的很多細節。在開拍之前,妳想要或者需要去了解這些嗎?

娜塔莉·波特曼:不,我們不想直接復述那個故事。我們只是用它作為壹個框架,而我想諾亞甚至在最後電影剪輯的時候,淡化了原來在劇本中的那個故事的呈現。我記得最初劇本裏的開篇是她在加油站變得有點瘋狂,而這在目前的成片中被放在了將近結尾的位置。

  電影現在的開篇是壹個美麗而沈靜的場景,她沈醉在眼前的浩瀚裏,因此我覺得諾亞並不是想要拍壹部基本上是個噱頭的電影。他講故事的方式以及電影情節,也是我覺得能讓這個故事有趣的點在於,是什麽驅使壹個人到達那樣的境地,在焦慮某些事情的背後是什麽樣的驅動力?我想這就是電影的意義所在,去探索Lucy如何走到那壹步的。

Mtime:娜塔莉,妳是哈佛大學心理學專業畢業的,這樣的教育背景是否對妳探索角色內心有所幫助?或者更寬泛地說,這是否影響了妳的演繹方式?

娜塔莉·波特曼:嗯,我覺得心理學基本上就是關註他人,試著想象他們的生活是什麽樣的,以及是什麽讓他們去做現在的事情。這和我們作為演員要做的事情很類似,去想象別人的生活。而作為壹個人,和妳不認識的或者認識的坐在壹起,思考他們的壹天是什麽樣的,關心他們經歷了什麽,這其實也是類似的。

  因此,能夠把所有這些都聯系在壹起挺好的,但它的本質還是僅僅在於關註他人,並且理解這可能是非常復雜的。我們大多數人甚至都沒弄清楚自己在做的事情,何況其他人的。

Mtime:妳覺得大學那段時光,對妳保持腳踏實地有幫助嗎?

娜塔莉·波特曼:是的,我覺得壹個好人最基本的就是,關心別人的生活,而不是將自己的需求放在首位。我的需求不是這個世界的中心,我的日常生活也不是所有事情的基礎。去關心妳身邊的人,那是壹個好人要做的事情,而這不是專門對我而言的。

Mtime:我知道諾亞曾與攝影師Polly Morgan合作過,而他也以像《大群》那樣獨特的視覺風格而聞名。但是妳對作為導演的他是什麽樣的印象,而關於他電影視覺上的想法,尤其是多銀幕畫幅比的運用等等,妳們有過什麽樣的對話嗎?

娜塔莉·波特曼:嗯,他是真的非常想要嘗試,而看到他和Polly壹起共事也非常開心。Polly才華橫溢,是壹位非常出色的攝影導演。而我想諾亞使用不同的畫幅比有自己的想法,當感覺世界很大的時候反應Lucy內心的那種驚奇感;而當她沈浸於平庸的日常,去接侄女放學這類的事情時,那個畫面就會變小。

  我認為只要導演想要嘗試新的東西,總是很令人激動。我不知道妳是否記得澤維爾·多蘭的電影《媽咪》(2014),在影片中他以壹種非常令人驚嘆的方式來處理畫幅比,但卻給了我壹種興奮感,能夠帶來壹個出色的角色,而且給了妳(作為演員)很多東西去演繹。我覺得冒險總是有趣的,我喜歡不斷嘗試新事物的人。


照片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Magnus Sundholm提供

Mtime:喬,妳之前和諾亞有過壹些私交,但妳對作為電影導演的他有怎樣的印象呢?

喬·哈姆:我很感謝諾亞總是將事情做得比需要得要好。妳明白我的意思嗎?當妳要制作壹部電視劇並且是翻拍《冰血暴》的時候,已經有個現成的可以效仿的版本在那了,妳分明可以用憂郁的燈光以及其他試驗性的東西,來制作壹部類似科恩兄弟那樣的低成本作品。但是諾亞完全沒有管這些,他做了自己的東西。

  我覺得很驚嘆,這就像是壹個魔術。在電視劇版的《冰血暴》中,諾亞創造了壹些廣受歡迎的東西,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在第壹季和第二季之間,他再壹次拋棄以往的所有東西,創造了壹個全新的他自己的堡壘。第三季他仍然如此,而現在是第四季了,我不知道妳們可能聽說過什麽,但是我了解,這又是壹次全盤打翻重做,我已經等不及讓大家看到它了。我覺得它壹定會非常棒。

  因此在這部電影中,他選擇使用壹種非常有趣的方式來運用類似畫幅比這樣的東西。另外,電影中也充滿微妙細節,其中有些場景中鏡頭是模糊的,因此畫面外部看起來有點失焦。而這並不是什麽事先設計的點提醒說“看看看,看這個!”不過它轉移了妳的註意力,當妳用壹種幾乎是無意識的方式觀看時,會讓妳們覺得不安。

  這些都是用視覺方式講述壹個女性不穩定離群的故事,而我覺得這是壹種非常優雅和老練的講述故事的手法。他只是讓觀眾按照自己的時間點走進故事裏,而我非常欣賞這壹點。

Mtime:娜塔莉,妳很快將回歸漫威電影宇宙,而這些電影在全球擁有非常龐大的觀眾群。但如果讓妳看看魔法球,像《天空中的露西》這類電影更有挑戰性也更面向成人觀眾,妳覺得這類電影在院線播映的未來市場會是怎樣的?和妳希望中的樣子有怎樣的不同呢?

娜塔莉·波特曼:我覺得仍然有觀眾會喜歡的。很明顯,人們總是習慣於在家裏看東西,但我認為只要有好的作品,觀眾還是會出現的。當人們對於作品的外延感興趣的時候,他們就會去電影院,因此我認為重點就在於要制作那些人們會願意出現在影院的電影。

  最近我們在《我們》(2019)和《好萊塢往事》(2019)這樣的影片中看到,人們願意去影院看原創的故事,所以就是需要去弄清楚人們真正感興趣的是什麽。這類拍給成年觀眾,有點藝術企圖和氣質,並且能從思想上和情緒上發人深省的電影,是我最愛的電影類型,所以我必須對它們以及它們的未來有信心。

Mtime:喬,我知道妳曾說過,並不壹定在意觀眾是通過影院還是流媒體觀看電影。在這個充滿整合的數字時代,妳自己的觀影習慣是怎樣的?妳經常去電影院嗎?妳的同行,會談論或者擔憂像《天空中的露西》這樣的小眾電影的院線市場嗎?

喬·哈姆:我覺得對於演員,可能甚至是制片人以及導演來說,我們真正想要的是讓人們看到我們做的作品。至於他們如何看待它,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來說無關緊要。

  我還是會去看電影,我喜歡去影院。不過我壹般不會選擇在上映的周末去,因為人太多了,而有時我會被打擾。不過我很喜歡看電影,我住的地方離Arclight(洛杉磯的影院)很近,他們經常會放映壹些藝術電影、小眾電影,他們也播映大片,那很棒。不過我也會在Netflix、亞馬遜以及所有這些流媒體平臺上看很多東西,因為我的電視上有這些按鈕,所以為什麽不按呢?(笑)

  我想對於消費者來說渠道和選擇都是很棒的,妳知道嗎?我在Criterion Channel和TMC上看了很多電影,但是我不認為影院很快就會消失,因為去影院看電影真的太有趣了。我想,即使是看著Youtube視頻長大的這代年輕人,依然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他們仍然會去看看《復仇者聯盟》在2022年會變成什麽樣(笑)……《復仇者》或者《復仇者聯盟翻拍》,或者其他什麽名字,我不知道。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