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吳宇森執導、徐克監制、周潤發、狄龍、張國榮主演的經典港片《英雄本色》修復版將於11月17日國粵雙語同步內地上映。
這部本不被看好的影片成為當年香港電影票房冠軍,在各種票選最受歡迎電影常年位居榜首,更是吳宇森、周潤發、狄龍、張
國榮等壹眾主創演藝生涯的轉折點,電影將香港文化和東方美學散播到亞洲乃至世界各地,風衣、墨鏡成為當時年輕人競相模
仿的潮流。莫讓時光背叛經典,新京報揭秘影片幕後秘聞,對話吳宇森,並抽樣隨機調查200人選出《英雄本色》之外,觀眾還
想在大銀幕上觀看的吳宇森經典作品,以此致敬港片,溫故那些不曾逝去的“當年情”。

  【主創說】

  周潤發

  我在香港拍了70部電影,只有《英雄本色》是壹生難得遇上壹次的好片子,70分之壹的機會。我現在在美國壹年只拍壹部
,就算拍二十年也只有二十部,而我可能再也碰不到另壹個《英雄本色》了。

  張國榮

  《英雄本色》是我演藝生涯最重要的電影之壹。吳宇森是第壹個對我的工作解釋那麽多那麽詳細的人:哪裏是燈,怎樣在
鏡頭裏有個比較好的角度……拍電影的時候妳必須清楚地知道鏡頭角度和燈光。他教給我的這些東西在我以後的工作中幫助很
大。

  狄龍

  《英雄本色》是我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最讓我感動的是裏面濃厚的兄弟情。當時主演周潤發、導演吳宇森都處於事業低潮
期,所以大家很團結,都鉚足了勁。

  吳宇森

  這部電影我自己從來沒有看過第二遍,但是它是我人生最難忘記的壹部電影。

  為什麽《英雄本色》被稱為經典?

  《英雄本色》打破了當時香港的票房紀錄,獲得3465萬港元票房;口碑上豆瓣評分8.6分,入選豆瓣TOP250,IMDb評價7.6
分;在數次各種香港影史影片票選都多次排名靠前或摘得冠軍。


  電影入選第23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影片等9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導演獎(吳宇森)、最佳男主角獎(狄龍)等四項大獎。電
影入選第6屆香港金像獎11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周潤發)。

  這部電影改變了香港電影的生態與未來,創造了香港電影全新的類型片模式。香港首映後,影片在韓國上映了整整壹年,
使周潤發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人物;而好萊塢很多動作片導演開始尊崇並模仿起吳宇森的暴力美學風格,例如墨西哥導演羅伯
特·羅德裏格茲就是吳宇森最忠實粉絲之壹,他在1995年拍攝的超低成本電影《殺人三部曲》很多段落都在致敬《英雄本色》
;昆汀·塔倫蒂諾在處女作電影《落水狗》也照搬了墨鏡、風衣的創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視達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