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滿載而歸的犯罪片《暴雪將至》,將於11月17日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作為今年唯壹入圍東京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包攬了“最佳藝術貢獻獎”和“最佳男演員獎”兩項大獎。擔任東京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選片長的矢田部吉彥先生,主動表示自己已成為董越導演的粉絲,稱《暴雪將至》為“屬於中國的新黑色電影。”本屆電影節評委趙薇接受采訪時,也稱贊董越導演的處女作質量非常高。

  評委趙薇:導演處女作質量非常高

  為“爆冷”犯罪片爭取大獎

  作為新銳導演的董越,憑借處女作獲得了東京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本屆東京電影節的評委趙薇對此表示:“這樣的導演往往都是電影發燒友,對電影有強大的積累和熱情,處女作的質量非常高。”另外,董越導演不單單只承擔導演的工作,同時擔任了編劇,在作品的壹致性和完整度上又多了壹重保障。因為是處女作,董越導演並沒有想到會拿這個獎:“當頒獎嘉賓念獲獎影片《暴雪將至》這個名字的時候,我腦海壹片空白。”趙薇也坦言:“其實這是我們討論最長的壹個獎,因為大家不知道該怎麽定義‘藝術貢獻’,所以我經歷了幫中國電影爭取這樣壹個過程。”

  犯罪片《暴雪將至》講述的是人稱“余神探”的工廠保衛科工人余國偉(段奕宏 飾),為了進入編制內成為真警察,而追查壹起連環殺人案。其中連綿的陰雨、將至的暴雪、冰冷的工廠、赤裸的女屍、驚人的結局等犯罪元素,令觀眾直呼:“爆冷!”而在犯罪的壓迫性展示中,董越導演還凸顯了人性善惡掙紮的深刻省思核心主題。

  東京選片長:我成了董越導演的粉絲

  《暴雪將至》受眾多國際電影人青睞


  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選片長,矢田部吉彥先生主動在媒體面前公開了自己對《暴雪將至》以及導演董越的喜愛之情。據悉,當時就是他力薦《暴雪將至》入圍主競賽單元。他毫不遮掩地表示:“《暴雪將至》真的非常出色,我今年能夠在競賽單元中迎來這部作品,真的非常高興。董越導演雖然是新人,但他創作了壹部非常具有躍動感的黑色電影,壹部屬於中國的新黑色電影,我完全成為了他的粉絲。今年我能和董越導演相遇,我真的感到非常榮幸。”頒獎典禮後,矢田部吉彥先生還在自己的Twitter上曬出了和董越導演“喜笑顏開”的自拍照,董越導演也在自己的微博上稱其為“大伯樂”。網友表示:“兩人有種恨相知晚的感覺!”

  除矢田部吉彥先生外,董越導演還在微博上公開了與趙薇導演、東京電影節主席久松猛朗先生、選片人Maggie、競賽單元評委之壹日本演員永瀨正敏、日本制片人KIKI,及曾憑借《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創造日本票房奇跡的行定勛導演的合照,並感慨自己很幸運能受到中日兩國電影同行與前輩的賞識,有幸能與他們進行交流和溝通。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