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影視圈摸爬滾打了近30年的著名演員郝平正式開啟電影導演之路,執導屬於自己的首部電影導演作品《紅簪子》。首執導筒郝平希望走創作型導演之路,“我現在不能說自己有多棒,在導演裏面,我還剛剛是壹個小學生;目前可能還不是壹個非常稱職的導演,但首先我是壹個非常好的演員,對戲的把握壹定是準確無誤的。”


  已在陜西西安白鹿原影視城低調開機的電影《紅簪子》昨日舉行媒體探班,出品人譚秋寧、王興唐,總策劃何振虎以及其他出品方、發行方領導親自到片場看望導演郝平、主演王雅捷、魏春光、殷寒雪、張寧江、李桃夭夭等電影主創。出品人譚秋寧表示,《壹個勺子》的影片品質、觀眾口碑及影響力見證了演員陳建斌的導演才華,同樣,邀請著名演員郝平來執導《紅簪子》,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導演,他對劇本理解的透徹程度、對影片創作方向以及對電影市場認識深刻程度打動了我們。原河北省廣電局副局長、河北廣電協會會長、電影《紅簪子》總策劃何振虎向現場媒體透露已看過影片粗剪片段,坦言出乎意料的好,並用“場面調度有靈氣、節奏把控有功力、鏡頭運用有匠心”來形容自己的觀後感。

  郝平談轉型:投資方憑什麽花錢讓妳過導演癮

  電影《紅簪子》以西北農村壹位普通女性為愛堅守壹生的故事貫穿全片,由小人物坎坷的命運為主線呈現跌宕起伏的大時代變遷。探班當天,正趕上拍攝第壹場開篇大戲:丈夫關舜晴由於革命工作突發意外,不得不在新婚之夜離開新婚妻子佟二妹。記者註意到,郝平給主演王雅捷和張寧江說戲走位,與其說是導戲不如說是切磋,三人時時碰出新火花,氣氛輕松愉悅。郝平細節表達與現場調度嫻熟自如,完全沒有新導演初期磨合中的青澀。郝平演技精湛以情感細膩見長,2009年與海清搭檔主演電視劇《蝸居》聲名鵲起。對外界對他玩票的疑慮,導演郝毫不避諱且自信從容,“我現在不能說自己是多麽棒的壹個導演,只能說在導演裏面我還剛剛是壹個小學生;但我首先是壹個非常好的演員,對戲的把握壹定是準確無誤的。包括人物之間的對話,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相信有些導演不壹定有我這麽敏銳,這是我作為演員的壹個優勢,懂戲的導演壹定是個好導演。”


  演員轉型當導演,近幾年大熱。出類拔萃者有之,毀譽參半者有之,玩票性質的也大有人在。影片質量泥沙俱下參差不齊,極大透支了觀眾的信任,損害了國產電影的聲譽。著名導演馮小剛曾耿直的炮轟了這壹現象:不好好拍戲當導演,是不是導演的門檻太低了?這話雖非針對自己,導演郝平仍坦言,不管出於何種因素考慮,導演的第壹任務就是在二度創作上保證影片的品質和藝術性,不能為票房而票房,為商業而商業。舍棄這個根本,再談導演之路的規劃,問妳想成為壹個商業導演還是“產品經理型”導演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請我來執導《紅簪子》,我覺得那是投資方對我的信任。在不損失影片本身題材特質的前提下,考慮加入其它商業因素,我覺得這才會成為壹個稱職的導演,投資方花錢打水漂如果只是讓妳完成拍攝,或者說只是想過壹把導演的癮,妳說憑什麽呢?”導演郝平表示曾遇到過很多拍戲過癮的導演,印象最深的是有壹位導演竟然想把夢境中出現過的片段拍進電影,於是乎毫無邏輯不合常理的憑空增加了壹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情節,弄得所有演員都演不下去了。性格直率的郝平當時不客氣的質疑道:導演,如果有人說他在夢中把妳打了,妳說能真打嗎?

  郝平談心得:導演只是召集者 團隊的靈感很重要

  從1988年在壹部四集電視劇拿幾塊錢工資做劇務開始算起,郝平已在影視行業摸爬滾打了近30年。他直率的坦言自己完全沒學過導演課程,所有導演的經驗都來自於演員日積月累的觀察、感悟以及與眾多優秀導演合作時的偷師學藝。他平常演戲總會想“這場戲,是我的話,該怎麽怎麽拍?”那是壹個潤物細無聲積累和沈澱的過程,“慶幸遇到並感謝那些合作過的優秀導演”。如今壹切水到渠成,這是當導演狀態最好的時候。“我們都說電影是導演中心制,導演怎麽怎麽樣,我不這麽認為。我覺得導演是壹個召集者,把主創團隊的靈感和優點召集到壹起,做壹盤好菜,我覺得這是壹個好導演。”

  拍戲時,郝平透露自己不會在片場搞得人人緊張,來到這個劇組大家都是親人,希望在輕松快樂中享受創作。“我是壹個非常幽默的人、非常喜歡開玩笑的壹個人,演員、攝影、燈光、美術、服化道,包括場務,每天在現場其樂融融。壹是創作氛圍輕松,另外我會把我幽默的特長融入到戲裏面。” 初當導演,郝平認為團隊力量很重要,瞬間迸發的火花太有生命力太有靈感了,這是導演提前設計不出來的,編劇劇本寫不出來的。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