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演員喬·博恩瑟。這不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他是個有關註好萊塢電影和美劇的觀眾壹看就記住的臉。從影多年的他與奧
利弗·斯通合作過《世貿大廈》,與羅曼·波蘭斯基合作過《影子寫手》,在《太平洋戰爭》中演過羅德裏格茲中尉,在《狂怒
》中與布拉德·皮特、希亞·拉博夫飆戲,在《行屍走肉》中他飾演的肖恩最後死在主角瑞克的槍下,成為不少劇迷心中難忘的
壹幕。沒錯,他演的大部分是硬漢、配角。今年,他在漫威劇集《懲罰者》中當上主角,飾演“反英雄”角色“懲罰者”弗蘭克
·卡斯特。這個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因政治陰謀被害到家破人亡。戰力爆表的他“重生”復仇,不說廢話不講“程序正義”,
以“法官”和“劊子手”身份將陰謀家壹壹剿滅。這部根據漫畫改編的劇集大獲成功,片方已經迅速訂了第二季。如今可能觀眾
更記不住喬·博恩瑟這個名字了,因為,大家都叫他“罰叔”。這個演過眾多狠角色的演員,越來越受歡迎,不僅因為他夠硬漢
,還因為他身為演員,足夠好。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馬澤望

  差點“混黑幫”,最後成了好演員

  現年41歲的喬·博恩瑟如果當年不是在紐約斯基德莫爾學院讀書時無意中修讀了“走進戲劇”課程,他如今很可能過著犯罪
入獄的生活,假如他能活到現在的話。按照喬的說法,他之前的“職業目標”是混幫派。

  別誤會。喬的家庭環境很好。在美國華盛頓出生的他,父母是知名律師,而且有著自己的事務所。他們家三個孩子,喬的兩
個兄弟,哥哥尼古拉斯·博恩瑟是矯形醫生,同時也是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教授。弟弟托馬斯·博恩瑟則是前NBC新聞頻
道的制作人,得過三項艾美獎,如今自己在開公司。

  喬說,他從小到大不愛讀書,他把無窮的精力都用來打架。他之前接受《GQ》采訪說過,他記得小時候,他對著還包著尿片
的弟弟托馬斯臉上打了壹拳,是他最初的打架記憶,而且他當時覺得很爽。學生時代的喬基本上處於被各種學校退學、轉學的狀
態。他的朋友都是“黑幫二代”,所以他也認為自己以後也會混幫派。

  在斯基德莫爾學院讀書時,喬自然也沒碰過書,整天混日子。但為了修學分,他得上選修課。他選了阿爾瑪·貝克老師的“
走進戲劇”課程,原因是這門課在300人的大教室上,大家只去看看電影就好,沒人會管他在臺下做什麽。但喬報讀後發現,他們
班只有10個人,而且上的第壹堂課,不是看電影,貝克老師叫他們坐成壹圈,輪流講下個人“對自己影響很深”的故事。同學們
的各種掏心掏肺故事讓喬以“冷漠臉”相對。輪到他時,他因為當時下課後有在打棒球,就隨手掏出自己身邊的棒球手套,跟大
家分享了他母親如何在臨終前送給他這幅手套,以及在母親過世後他與兄弟們如何打棒球的故事,他講完故事後發現所有同學和
貝克老師都落淚了……當然,喬的媽媽至今都活得好好的。

  貝克老師發現了喬的感染力和表現力,慢慢帶他了解表演工作,喬第壹次知道自己原來也有特長。畢業時貝克老師推薦他去
俄羅斯藝術劇院,他二話不說就跑去莫斯科,在劇院學習和工作,直到2002年被美國劇院導演發掘,又回到洛杉磯工作,參演大
量的舞臺劇演出,練就壹身紮實表演功底。

  被建議“整容”,最後靠演技被人記住

  喬說,他哥尼古拉斯壹直揶俞他“如果妳有我的長相,妳肯定很早就紅了”。喬說自己確實是家裏長得最“不漂亮”的人,
“我有很巨大的耳朵,大到小時候有醫生建議我爸媽帶我去做整形手術,當然我爸媽狠狠地罵了那醫生,並且安慰我:耳朵大的
人都很聰明。後來我用讀書成績證明我爸媽這話是假的,但長得漂亮,從來不是我渴望的事情。”

  喬稱自己是“運動型”,本身愛各種運動,從影後演的大部分角色都要有用到“武力”的部分,但很多大導演都非常欣賞他
的演技,除了前面提到的波蘭斯基和奧利弗·斯通,他也和馬丁·斯科塞斯合作過《華爾街之狼》、丹尼斯·維倫紐瓦合作過《
邊境殺手》等。而劇迷對他印象最深的角色,自然是《行屍走肉》中的肖恩,喬將原著漫畫中徹頭徹尾的壞蛋肖恩演成讓人心疼
的角色。大家看著這個普通男人壹步步被殘酷生存環境逼到走火入魔,最終死在隊友槍下。

  但喬有這本事,能將“壞人”演得有血有肉,讓人看到他的狠,也能感受到他的痛。《懲罰者》這部劇可以說是喬完全靠自
己的好演技掙來的。漫威與網飛兩家公司合作開發5部劇集,當中並沒有《懲罰者》。喬對超能英雄故事也毫無興趣,但在去年漫
威與網飛開發的熱劇《超膽俠》第二季中,喬被說服出演這個沒有超能力,也沒錢,但戰力爆表而且有悲痛經歷的“反英雄”角
色,他演的懲罰者依然是超膽俠的配角,但光芒蓋過超膽俠,獲得劇迷盛贊。漫威和網飛的高層也被喬扮演的懲罰者“圈粉”,
於是合作開發出《超膽俠》的衍生劇《懲罰者》。這部劇目前在豆瓣的評分8.7,被網友稱贊是今年最優質的漫威劇集之壹。

  喬扮演的懲罰者,絕對是窮兇極惡的違法犯罪分子。但他的“窮兇極惡”,全用來對付政治系統中的壞人,他有自己的行為
準則,而且有著讓他變成這樣的悲情背景——他卷入政治陰謀,導致家人全被殺。

  這也是從不愛超能英雄故事的喬接演懲罰者的原因,他是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喬是個方法派演員,他接演後做了大量的功課
,包括到書店買各種《懲罰者》的漫畫,“我在紐約走進書店把所有《懲罰者》的漫畫全收了,結賬時,店員擡頭看了我壹眼,
然後說‘我認得妳!之前宣布妳要演懲罰者’。然後他看著我那堆書,開始挑了起來:這本不要,那本不要,妳要看這本這本那
本。漫迷真的幫了我好多。我當時還真有壓力,怕演砸了他們心目中的懲罰者,還好最後大家滿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