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看《妖貓傳》的演員表,秦昊的角色並不起眼,他所飾演的陳雲樵並不是歷史人物,在原著中早早就被妖貓害死。而在電影中,陳雲樵盡管出場不多,卻歷經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秦昊的演繹擔得起“出彩”二字。

  秦昊把90%的功勞歸功於匠人陳凱歌的琢磨與付出。最初看完小說、拿到劇本的時候,秦昊完全不知道怎麽演,全靠導演現場壹點點摳戲。人物每壹個小小的動作和表情,都是凱歌導演精益求精打磨後的效果。遇到這樣“不緊不慢”的劇組,他表示實屬不易。

秦昊在《妖貓傳》中飾演金吾衛陳雲樵秦昊在《妖貓傳》中飾演金吾衛陳雲樵
  和陳凱歌的這次合作,是秦昊等了12年才等到的邀約。

  2000年從中戲畢業後,為了能演上張藝謀、陳凱歌這種大導演的戲,秦昊曾經四五年沒拍戲。12年後終於盼來與陳凱歌的“近距離接觸”後,“走下神壇”的陳導在秦昊心中倒成了壹個老小孩兒。壹個從不和演員發火,願意壹遍遍“磨戲”的陳凱歌,其實特別單純,偶爾像是孩子,偶爾又是玩伴。

  當年的秦昊為了等陳凱歌而拒絕了很多角色,如今參演了很多優質文藝片、多次去過三大電影節的秦昊依舊在等待。說起很少拍商業片的原因,秦昊表示是因為爛片太多,而如今這種情況並沒有好轉,所以“不夠好的話,那寧願就不拍”。

  就是這樣直言原則與底線的他,用“欣喜若狂”來形容這次和《妖貓傳》的相遇,“我很珍惜。”

秦昊秦昊
  十二年終等來陳凱歌邀約 角色成功90%歸功於導演

  新浪娛樂:之前妳說過壹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妳說畢業後的四五年為了演到張藝謀、陳凱歌這樣大導演的作品,推掉了很多戲,所以這次終於演到了是個什麽樣的感覺?

  秦昊:我覺得就是美夢成真。我記得去年壹月份,我是在柏林電影節接到了導演的電話,說之前沒見過吧,能不能回來見壹下?也沒說什麽戲,就說見壹下。我是從柏林回來下了飛機,本來是要直接飛臺北的,但是下了飛機在北京先見的導演,見完導演以後回的臺北。

  見了導演很愉快,導演就說妳是我後面這個戲《妖貓傳》定的第壹個演員,妳來演陳雲樵。當時劇本都沒有呢,他說有問題嗎,妳可以來嗎?我說導演,我之前好多年都不拍戲,當時就是為了接您的戲,我說您這個邀約我等了十二年,我說我太開心了。所以這部戲對於我來說,能夠和凱歌導演合作,是美夢成真。

  新浪娛樂:那是什麽時候第壹次看到劇本的?

  秦昊:導演和我定了之後,我就飛回臺北看孩子、看老婆,那時候我老婆懷孕還沒生小孩兒呢。回了臺北以後我就特別開心,說後面可以和凱歌導演合作,我老婆也很開心,我說他那個戲叫《妖貓傳》,好像是從《沙門空海》改的,還沒給我劇本,我想買書看看怎麽樣。然後我們倆就去了誠品書店,沒有賣的,後來網上有壹些章節可以看,就斷章取義地看了壹下這個角色。

  結果看完傻了,這個角色怎麽演啊,這沒什麽可演的啊,就是壹個受害者。他什麽性格?怎麽樣?就完全是懵的。後來再回到北京和導演見面拿到劇本的時候,我和凱歌導演說,這個角色,說實話,我到現在看完劇本之後,我還沒想好怎麽演呢,我真不知道怎麽演這個角色。後來凱歌導演說,沒關系,咱們呀,壹個鏡頭壹個鏡頭拍,慢慢整吧,壹定把這個人物給他吃透了,不急。

  結果事實真的就是在拍的時候,壹個鏡頭壹個鏡頭地磨,包括有壹場戲那個笑,拍了能有二十多條吧。很多都是細節的部分,這個人物該怎麽笑、這個人物應該怎麽走路、這個人物碰到這個事情應該是什麽反應,真的是壹點點摳的這個角色。

  所以這個角色有的朋友看完了和我說特別好,如果真是這樣的話,90%的功勞是凱歌導演的。因為他腦子裏面已經有了《妖貓傳》裏面每個人物的樣子,其實他已經都想好了。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