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斯科行動》,是夏雨時隔近六年選擇的壹部電視劇作品,在劇中他出演男壹號陳爾力。在接受采訪時,他吐露了選擇這部劇的原因。

  第壹天食指就打骨裂了

  華商報:近6年沒在熒屏露臉了,當時接下《莫斯科行動》的原因是?

  夏雨:當時接這個戲是覺得故事非常吸引我。它是由壹個真實的案件改編過來的,而且非常具有傳奇性。我覺得整個班底也是非常吸引我。

  華商報:在準備和拍攝過程中,妳和角色原型程亞力有怎樣的交流?

  夏雨:程亞力程局也是我們這個戲的顧問,在開機前也跟他做了很多的溝通交流。我覺得程局的壹句話對我的影響還是蠻大的。他說怎麽樣才是壹個好的警察,他當了這麽多年警察,總結出來的就是“武能為匪,文能為師,出汙泥而不染”,這幾句話就概括警察是個什麽樣的職業,其實我在演陳爾力的時候也是拿這幾句話在鞭策這個角色。

  華商報:該劇在俄羅斯實景拍攝很久,在當地的拍攝有什麽特別的經歷嗎?

  夏雨:在莫斯科拍戲,壹個是很冷,再壹個就是可能是溝通也會有很多的問題。所以整個拍攝進度其實比大家預料的要慢很多,每天要處理很多突發的事情。比如說車送錯了現場啊、到了現場找不到人吶、拍到壹半兒遇到狀況不讓拍啊等等,反正國內遇到的問題在莫斯科都會遇到,但在莫斯科遇到以後,解決起來要比國內麻煩。然後我第壹天訓練就把這個右手的食指給打骨裂了,整個拍攝也壹直都是在手骨裂的情況下演戲,也不能打石膏,所以這個食指反復受傷,到現在這個食指還沒好利索。

  真實的角色才能打動人心

  華商報:這次警匪片演得過癮嗎?

  夏雨:當然過癮啦,因為從小就喜歡看警匪片兒。警察抓小偷兒大家都喜歡玩。這其實是我第壹次正式演警匪片兒,所以覺得很過癮。

  華商報:這兩年從網劇開始火了壹批涉案劇,對警察的刻畫越來越草根,不再是高大全,包括這部劇開播後不少觀眾覺得很有美劇風格,妳在表演方式上有沒有做壹些變化處理?

  夏雨:我覺得真實的角色才能夠打動人心。所以演陳爾力的時候也是希望能把他往真實方面去處理,不想把他演得太高大全。雖然說在後期審查的時候,還是把壹些東西剪掉了,但是我覺得這是我演戲的壹個方向吧。在演這個角色的時候,他其實是遊走在黑白邊緣的壹個人,天天要跟各種犯罪分子打交道,尤其陳爾力在莫斯科有很多次要打入敵人內部,能夠和敵人打成壹片,所以在他身上我也加了壹些匪氣的東西,就是希望他能更貼近真實壹些。

  華商報:重新演電視劇感覺怎麽樣?會不會覺得工作量太大或者節奏太快?


  夏雨:拍《莫斯科行動》的時候已經有差不多將近6年沒拍過電視劇了,所以在拍電視劇的時候確實對這個節奏也適應了挺長壹段時間。《莫斯科行動》畢竟還是偏群戲,所以陳爾力在裏面壹共就五百多場戲,我覺得就還算能扯得開,但還是覺得節奏比較快壹些。

  有非說不可的事再當導演

  華商報:妳接戲壹直也不多,會有比較多自己的生活,會想要改變壹下,多演幾個角色嗎?

  夏雨:其實我拍戲的節奏壹直不是很快,我也比較喜歡這種節奏,因為我覺得壹個演員要去詮釋壹個角色的話,它是需要時間去準備。而且也希望能夠碰到讓自己傾心的角色才去演繹,所以壹直保持這樣壹個節奏。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