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卡斯影業故事部成員揭秘《星球大戰8》結尾,盧克最大的壹個反轉。他們提醒說:片中有多處安排,提前提示了這處反轉,妳在影院看出來了嗎?

  (提醒:下文有《星球大戰8》劇透)

  《星戰8》結尾盧克與凱洛·倫的壹場光劍大戰,其實並非盧克的真身到場。而電影中已有多處刻意安排,告訴妳那不是他的肉身:

  1、這個盧克看著更年輕,他的光劍也還是好的。

  2、站在Crait星球地表時,雪白的地面痕跡無所遁形,而盧克移動時卻沒有腳印。

  3、戰場彌漫的星火與凱洛·倫的光劍觸碰,都會火花閃現、嘶嘶有聲,盧克身體和光劍都接觸不到那些東西。他有壹個輕撫肩頭的動作,但其實那時候他的肩膀上完全沒有灰塵之類的東西可拂……

  4、聲音也很有意安排,盧克穿過戰場的環境是無聲的。

  5、盧克在洞穴中和萊婭見面的時候,萊婭的表情和眼神,以及盧克回應她的表情,顯示出她已經知道了與大家的所見不同的東西。

  6、Poe Dameron點明的“他怎麽進來這裏的?”真人的話無論如何不可能在當時進到那個洞裏。他們也說到雖然《星戰7》和Poe的漫畫個人刊裏,他多年來壹直在幫萊婭找盧克,但這是他第壹次見到盧克。(雖然考慮到盧克也在Poe的家鄉雅文4待過,還以為他們前前後後可能有過交集……)

  而這樣的安排,如該片導演萊恩·約翰遜所說,是“傳奇的姿態”:

  “我想要盧克的死和韓·索羅的死截然不同,韓的死給人感覺是壹場血腥的失敗,但盧克不壹樣,我要讓他打敗凱洛·倫,我希望他安然離開這個世界,好像是他自己決定要離開,回歸宇宙。


  如果是和韓壹樣,那不止妳們,我自己也受不了。這也是為什麽我沒有讓他的真身離開小島,那樣他會被凱洛·倫炸死,那就太可怕了。

  我想要他以壹個傳奇的姿態告別這個世界——我來到這個世界,我做了我應該做的,然後我要回歸我該去的地方,壹切安好。”

  於是這樣的盧克,從容地面對凱洛·倫,甚至有壹個“根本沒有灰塵去給他撣”的“事了拂衣去”動作。飾演盧克的馬克·哈米爾曾覺得《星戰7》沒有處理好韓的死亡,他去世的時候時候沒有老三部來的人(“不善言辭”的楚巴卡不算)在身邊,新角色也就兩個看著,而盧克,在親手足萊婭的註視下,在很多此前沒有還親眼目睹過他的事跡的抵抗組織年輕壹輩的註視下,與凱洛·倫來了壹場決鬥。而他的本體,在回答了他本人在片中開頭的問題“妳覺得壹個人就這麽拿著把光劍走出去能做到什麽?”的問題後,於Ahch-To的小島上,在跟他長大的星球塔圖因壹樣的兩個太陽照耀下,從何而來,到何而去,安然去世。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