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劉家成執導,何冰、劉蓓、王鷗[微博]等主演的電視劇《芝麻胡同》正在熱播中。在這部“京味兒”十足的電視劇中,從小在南方長大的王鷗挑戰自我,學起北京話變成性格幹脆利落的“北京大妞”牧春花。然而隨著劇情的持續推進,“女主角不太像北京人啊”“王鷗說的北京話不地道”等質疑聲也在網上引起了新壹輪熱議。對於因角色所引發的爭議,王鷗11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表示,“我會虛心接受,努力改進”。

  相比何冰和劉蓓兩位北京籍老戲骨信手拈來的“北京韻味”,在《芝麻胡同》壹劇中,王鷗的臺詞展現顯得有些京味兒不足,引發不少觀眾“質疑”,同時她也是該劇受爭議最多的人。不過,王鷗透露自己為了學習北京話還是下了不少苦工的,“每壹天去拍戲,我都要現場跟他們請教臺詞。每壹句臺詞都是現場請教的,說話的邏輯重音啊,包括北京很多歇後語的意思,俏皮話的意思什麽的我都不太懂,所以都是現場去跟導演,跟何冰老師等前輩確認這個話的意思。北京話其實說快了,有的時候還是會嘴瓢,平翹舌有的時候還是會有壹些‘吃螺絲’的地方”。

  “其實導演壹開始說不需要我負責京味兒的擔當,但我後期拍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的普通話好像跟別的演員說的北京話有些‘格格不入’,所以我後來盡量讓自己努力地模仿其他演員的語氣去說話的。對於網上的質疑我其實都能接受,因為確實自己也覺得這次做得不夠好,但我認為下次會更加有經驗。因為畢竟這是壹個新的嘗試,也是挑戰壹個全新的領域,對我來講其實壹定是有難度,也壹定是會有壹些遺憾的”,王鷗說,她相信通過這次的經歷和經驗能讓自己在下壹次的挑戰中能做得更好且更熟練。

  除了臺詞的挑戰,王鷗在劇中的角色跨度長達40年,因此還要挑戰老年妝。“有人說老年妝是扮醜,但我不這麽認為,她可能只是會有老年的部分,但我覺得老年不代表醜。每個女人都可以優雅地老去,她不會醜,她只是壹個正常的生理年齡階段的狀態呈現而已。我覺得自己挺開心有這樣壹個機會可以去呈現壹個老年的狀態”,王鷗這樣說道。

  《芝麻胡同》壹劇以1947年北京沁芳居醬菜鋪為背景,圍繞何冰飾演的老板嚴振聲、劉蓓飾演的妻子林翠卿及王鷗飾演的壹心為父親治病的牧春花,講述了三人之間的情感故事。王鷗飾演的牧春花是牧老爺子的女兒,而因緣際會下結識了嚴家人。對情感的執著、對父親牧老爺子的孝順、對惡勢力的不妥協,讓她與芝麻胡同結下了緣分。從此,她與嚴振聲、林翠卿三人命運相綁,風雨共擔。王鷗指出,其實自己的和劇中的牧春花在性格上有不少相似之處,也算是“本色出演”,“比如說她比較瀟灑,比較利落,然後也挺仗義的,我覺得這些都是我們比較相通的特質吧”。


  盡管因為《芝麻胡同》壹劇讓自己在網絡上引起不少爭議,但王鷗直言通過該劇的演繹讓自己收獲頗大,“演完之後妳確實知道了自己在表演上哪壹些方面有欠缺,其實說白了就是覺得自己還是有進步的吧,是有收獲、進步和成長的。不管這個戲最後呈現出來得怎麽樣,但是在我演完這個戲的過程當中,我是有很大收獲的”。

  同時,王鷗也在采訪時特別感謝了劇中和自己有很多對手戲的老戲骨何冰老師,“跟何冰老師搭戲非常的舒服,因為他是壹個非常老練的演員了,他不但記得自己的臺詞,他還記得對手的臺詞。然後他的控場能力也特別強,其實妳能跟這樣的前輩合作是對妳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和提升的”。

  對於此番在《芝麻胡同》這樣壹部京味兒十足的電視劇的首度嘗試,王鷗說自己也算是跨出了自己勇敢的步伐。王鷗指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安全區或者舒適區,但作為演員來說,自己並不想停滯不前,“舒適區就是妳自己最擅長的東西,或者跟妳的個性最為接近的壹類吧。可能我是比較偏冷的那壹類,在個性上來說,所以可能他們覺得演之前的汪曼春那樣的角色會特別適合我。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勇敢壹點去做更多的嘗試。有些演繹或許超出我自己壹開始的能力範圍,但如果覺得還想要去體驗的,那我還是會鼓足勇氣去體驗的”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