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J·J·艾布拉姆斯以《星戰7:原力覺醒》重新開啟星戰這個影史第壹大系列。在那部電影結尾,新三部曲的主人公蕾伊在壹座荒島上找到了老版三部曲的主人公——天行者盧克,遞上光劍,故事戛然而止。

  最新壹部,盧卡斯影業欽定新人導演萊恩·約翰遜接棒執導。當時,J·J的《星戰7》還沒完成,萊恩拿了《星戰7》的劇本,看了J·J拍的素材,便開始構思《星戰8》的劇本。他也壹再在采訪中確認,盧卡斯影業並沒有壹個路線圖需要他去遵守,他要做的就是在前傳的故事下按照自己的想法寫下去,包括,蕾伊的生身父母究竟是誰?系列靈魂盧克的第壹句臺詞是什麽?“讓人惶恐,卻有完全的自由。”

  上周,最新壹部終於在內地上映,如北美口碑壹樣,片中對於天行者盧克、萊婭公主等角色的處理遭到部分粉絲的抵制,尤其是盧克舉劍要殺凱洛·倫的段落,他們認為新片背棄了原來的人設,諸如“盧克絕對不會那麽做”的吐槽更是不絕於耳。

  《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前壹段時間來到中國上海,導演萊恩·約翰遜帶著老版靈魂人物馬克·哈米爾和新三部曲的主人公黛茜·雷德利。舵手+新舊兩代主人公,我們也坐下和他們簡短地聊了壹下,從《星戰8》的靈感來源壹直聊到粉絲最為關心的老年盧克的“變化”,以及在更大層面上,“新老交替”以及星戰系列的後續發展等等。

  對於老年盧克的變化,馬克開門見山:“這麽說吧,我在老版三部曲裏,已經有了開頭,中間和結尾。那個故事已經完結了……現在這個三部曲,他們要探索的是新壹代。所以,這已經不是我的故事了。”他更坦言自己花了很長時間才終於接受這個事實,“關於老年盧克,我有太多糟糕的想法了”,“我也想要怎樣怎樣,但是到最後那並不是電影需要的。”而對於粉絲的抵制,他似乎也理解,“觀眾要接受他,需要自己去腦補很多信息”,不過,在他看來,“盧克在心底還是同壹個人,只是說,他經歷了很多,觀眾並不知道而已。”

  對導演萊恩·約翰遜來說,這個過程也不容易。“當妳決定拍壹部星戰電影時,如果妳想的是要取悅每壹位觀眾,那就太危險了,好比海軍上將阿克巴(原版三部曲中的人物)常說的那句話,‘這是壹個圈套’”,萊恩這麽開解自己。但事實是,在影片真正面世前他對觀眾將作何反應壹無所知,因為像星戰這種級別的大片為了保密,不會提前做任何觀眾試映。只有他自己和身邊少數人看過全片。這個等待的過程,萊恩說他壹直在祈禱。

  中國之行前,該片在北美口碑已經發酵壹輪,密切關註口碑的導演自然清楚,他說:“我想,如果這部電影出自我的真心,即便有人不滿意其中壹些決定,我相信,也壹定會有壹些人喜歡這些決定。我所做的就是向喬治·盧卡斯靠近,拍我認為正確的東西。”至於粉絲不滿的盧克天行者的人設變化,萊恩的解釋更加直接,“這部電影的盧克其實不是老版三部曲中的盧克天行者,他是新三部曲裏的歐比旺·肯諾比”,“歸根到底,妳不是要去保全自己兒時偶像的形象,妳是要用這些人物去講述壹個故事,壹個對得起他們的故事,壹個真正把他們當作有血有肉的角色的故事,而不是博物館裏的標本。”

  按照計劃,系列三部曲的最後壹部《星戰9》將由J·J執導,盧克天行者能否回歸,凱麗·費雪會以什麽方式告別星戰,都是粉絲最為關註的問題。“我能說的是,最後當蕾伊跟萊婭公主說,我感知到盧克走了,她當時說的是,“走得很從容,帶著目的”。這是我的希望,對我來說,這意味這他自有安排,”萊恩說,“不過,J·J 將執導下壹部,我肯定會告訴他我的想法,但是歸根到底,那是他的電影,由他來決定。”而馬克·哈米爾的心願只有壹個,“我希望《星戰9》能好好為萊婭的故事收尾,如果他們這麽做了,我就不會有任何意見。”

  關於盧克天行者:老年盧克還是我們印象中那個盧克天行者嗎?

  ·您怎麽理解《星戰8》盧克天行者這個角色?

  馬克·哈米爾:這麽說吧,我在老版三部曲裏,已經有了開頭,中間和結尾。那個故事已經完結了。和任何童話故事壹樣,這也就意味著,他們會永遠快樂幸福地生活下去。現在這個三部曲,他們要探索的是新壹代。所以,這已經不是我的故事了。(全場不自覺地張口)所以,如果我能夠為新故事提供壹些沖突,像亞力克·吉尼斯(歐比旺·肯諾比)、彼得·庫辛(塔金總督)在老版三部曲所做得那樣,就足夠了。以前,盧克是第壹視角,現在,蕾伊才是。不過,能夠回歸這個大家庭,我真的已經很開心了。

  ·是的,時隔40年終於回歸了,會不會很感慨?大家之前壹直在猜測妳和蕾伊的關系,妳怎麽理解這壹部中他倆的關系?

  馬克·哈米爾:首先,能回歸完全在我意料之外,對我是額外的獎賞。怎麽說呢,就好比妳從壹條老舊的褲子口袋裏突然翻出20塊,妳自己都不知道什麽時候放進去的,但這20塊比妳錢包裏的20塊可珍貴多了。因為妳完全沒有想到自己還會有這20塊。

盧克與蕾伊盧克與蕾伊
  (至於和蕾伊的關系)是這樣,我想要做的,和這部電影需要的是兩回事,我也想訓練蕾伊,和她戰鬥,使用原力,然後把大反派Snoke打得落花流水……(網癮老年名不虛傳,沒少讀粉絲理論)但這不是他們這個故事需要的。我也是花了好壹段時間才完全接受這壹點。但是現在,當我看到全片,我意識到我當時的想法是錯的。我總是有好多糟糕的想法想要跟他們分享,總想著他們或許能從壹百個裏面挑出壹兩個能用的。萊恩(《星戰8》的導演)的確這麽做了。他是壹個特別善於合作的人。妳知道嗎,是黛茜說讓格溫多蘭(的角色)的眼睛是純藍色的。實際上,我們中間嘗試了很多,因為我常常會在現場很隨便地說壹下我的意見,有時候萊恩就可能會按照我的意見重新排壹下。我就不說了,我說了妳們也不懂,因為後來這些都給剪掉了。(是不是導演的套路!?)我當時(拿到劇本)就跟萊恩說,妳的劇本太長了,讀壹遍妳就大概能知道,最後可能需要剪掉50頁的內容。

  我喜歡星戰的壹點是,在很多層面,大家都是能代入自己的體會的,即便它是個奇幻故事。比如,(《星戰8》中壹幕)當我進去的時候,打斷他倆(指蕾伊和凱洛倫)的長途“手指”電話,(黛茜:是不是特別像tinder!),這不就好比壹個父親發現自己家女兒正和自己明令禁止的家夥在親熱呢嘛。(作父親苦口婆心狀)“他是個少年犯,我不允許妳再見他了!”但這只會讓她更加逆反。是不是,如果妳爸爸說這個人不行,那妳就會覺得這個人越發誘人。女孩子總喜歡壞男孩,我也不知道為什麽,反正我是這麽看的。

  ·電影上映以來,很多粉絲都大呼接受不了,認為盧克天行者變了。妳覺得呢?

  馬克·哈米爾:我覺得盧克在心底還是同壹個人。只是說,他經歷了很多,觀眾並不知道而已。盧克成為現在的盧克,這中間經歷了多長時間呀。從原版三部曲完結到現在,發生太多事情了。觀眾要接受他,就需要自己去腦補很多信息。實際上,單純是他選擇凱洛·倫這件事就已經讓他非常難受了,他覺得是自己的錯,是他壹手造就了新的達斯·維達。我認為這也是他離開絕地武士團的原因。我不能說了,我其實腦補了整個故事,包括他的妻子呀,孩子什麽的,才最終讓我接受《最後的絕地武士》的設定。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8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