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地已購版權的戛納金棕櫚《小偷家族》近期在日本密集宣傳,導演是枝裕和在早稻田大學座談時談到,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社會新聞,吸引是枝裕和的壹個細節是“釣魚竿”。

  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魚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余愛好,這讓是枝裕和感到千瘡百孔之中的生活,也會有美麗的瞬間。

  《小偷家族》將於6月中旬在上海電影節展映,日本公映時間為6月8日,臺灣地區7月13日、香港地區7月5日。

和老班底合作也有火花


前排右壹、右二分別為樹木希林和中川雅也

  在早稻田大學,是枝裕和介紹了跟老班底中川雅也、樹木希林的合作過程:“撰寫劇本時,我已經在腦海中用中川雅也為形象在寫了;樹木希林甚至說不要再請她演了,觀眾也看膩味了,不過我認為這個故事還是需要有這兩人才能完整。尤其劇組有熟面孔也有新成員,工作起來順暢也會有新的火花。”

渴望和柳樂優彌再次合作


2004年是枝裕和把戛納影帝獎杯給柳樂優彌

  鐘愛老班底合作的他,更透露希望與當年《無人知曉》的柳樂優彌再度合作:”我希望在柳樂優彌30歲前後時再度與他合作,現在他28歲,在時機成熟之前,我還不打算貿然發出邀請。”

  當年14歲的柳樂優彌就是因為主演《無人知曉》摘得戛納影帝,獲獎之後他沈寂了幾年,傳出自殺新聞,甚至淪落至到洗車店打工。重新復出後他振作起來,2016年,他憑借《錯亂的壹代》獲得第90屆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男主角,也在日劇《寬松世代又如何》、電影《銀魂》中有不錯表現,再次證明了實力。

是枝裕和電影創作的觸發點

  

《小偷家族》海邊嬉戲片段
此外,是枝裕和也透露他電影中的故事,大多是從壹個“關鍵場景”出發延伸:“像是《無人知曉》,最初浮現腦海的是東京的夜晚,西武池袋線特急列車中壹個拖著行李箱的少年身影,或是《比海更深》主人公在打掃佛壇前的香爐。"

  “我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的這則新聞,吸引我的壹個細節是釣魚竿。新聞裏面,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余愛好。這個細節讓我覺得既悲哀又美好。生活就是這樣,千瘡百孔之中也會有美麗的瞬間,我想捕捉的正是這些瞬間。”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電影影視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