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部典型韓國模式的浪漫愛情片:低成本小制作+煽情+青春偶像,它將日本偶像劇的清新細膩、歐洲文藝片的浪漫情懷、香港電影的無厘頭搞笑合為壹體,演化成壹段發生在我們鄰邦的煽情故事。 該片最大的特點就是塑造了壹個在以前影片中少有的“野蠻女友”角色,“女人打男人”也成了該片的最大噱頭。如果說“野蠻”是青春活力的外在迸發,柔情蜜意則是“女友”的本質。“野蠻女友”與其它女孩壹樣擁有壹顆童心———有趣而充滿愛意。正是她具有溫柔、善良的壹面才使被她折磨得不成人樣的犬友死心塌地去治療她的“悲傷病”並深深地愛上了她,這或許也是觀眾喜歡這個瘋狂得有點變態的辣妹的原因之壹。


這是個野蠻的女生,她喝酒會喝醉,不分東西,還強迫妳聽從她的調遣;這是個溫柔的女生,她把濃厚的愛變成山谷上遠遠的吶喊。當野蠻的風吹過戀愛的心,故事開始了。


最感動我的是最後壹幕,水到渠成。完全在意料之外。開頭設計的男主被老媽暴打的場景,令人哭笑不得,原來是個巨大的伏筆呀。有人說,如果女主不是全智賢,估計會被人打死,其實吧,如果長不到全智賢那麽美,也沒人敢恃靚行兇的呀。男主人設也是朵奇葩,感覺這是個不會生氣的家夥。癡癡呆呆的,被怎麽打也都心甘情願。估計這樣的男生,也比較適合跟野蠻女生在壹起吧,這樣能讓他有存在感。


女主雖然很野蠻卻不讓人反感,美的人打起人來都是美的,醜的人無理取鬧就是撒潑。根據劇情判斷,女主原先不是這樣的女生,和眾多女神壹樣,她也是個溫婉小公舉。直到壹場人生變故,讓她性情大變。男主終日吊兒郎當,做事沒心沒肺,被老媽打是家常便飯。我記憶很深的壹句臺詞是:老媽會拿離她最近的東西打我。如果她在做掃除,那麽她會用掃帚柄;如果是在做清潔,那就會是吸塵器;如果我運氣好的話,可能會是黃瓜或茄子......女友跟媽媽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男女主性格相反、外貌天壤之別,雖然看起來有壹點點違和感......我作為旁觀者,壹直在默默祝福他們的呀。外貌決定男生會選擇哪個女生,三觀決定能否永遠在壹起。檢驗真愛的標準就是分手。如果時間都沖刷不散對方,那就證明彼此在心裏為對方留了很重要的位置,無人能取代。故事最後,沒有刻意等待,沒有妳死我活,沒有痛苦怨恨,壹切都很平淡地過去,生活仍舊還在繼續。這對誰都很公平。


最愛的是全智賢在片中的樣子。襯衫、淡藍牛仔褲。修長的身材,白皙的皮膚。在我心裏最漂亮的樣子。細細的腿,永遠小女孩的樣子。穿上校服,很帥地拿出證件。我覺得自己的瘦白女孩的情結就是來源於電影中的全智賢。眼睛不用很大,只要白白的瘦瘦的,身材比例好,就漂亮。長到20幾歲,仍然是小女孩細細的腿,永遠純真的樣子。(我是女生!)可是,我永遠也不會是那個樣子!!!因為全智賢,這部電影是至今最喜歡的韓國片。不是沒被其他電影感動過,只是這部太經典了。她在山上哭著喊“對不起”,喊出自己的悲痛和無奈;她和牽牛在車站的電梯相互錯過。雖然導演把喜劇情節穿插在電影的每個細節,但我還是自動略過那些喜劇的地方,記住了最感人的細節。

基調是以偏喜劇為主,對她的過去,僅僅是在她和牽牛的姑姑交談有所提及:那是前男友的忌日,她和牽牛的姑姑都壹身黑色,環境也變得肅穆寧靜,正面全景,背面全景,鏡頭慢慢拉遠,我們才明白那位牽牛極力模仿的前男友已不在人間。這壹前故事的提出,給野蠻女友的野蠻帶來新的定義:不是無理取鬧、不是撒嬌可愛, 而是壹種掩飾,壹種對痛苦的極度壓抑,想忘記悲傷,想找到快樂,但越是牽牛給她更多的快樂,前男友之死給她帶來的打擊就越加沈重。她甚至明白到牽牛為他付出了太多,她又給到牽牛什麽呢?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8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8大陸劇推薦2018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8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8日劇推薦2018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8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