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著名導演寧浩和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現身山西太原,為熱映的電影《瘋狂的外星人》路演站臺,這是兩個山西老鄉第壹次在家鄉公開“同框”。

  壹上臺,土生土長的太原人寧浩就用家鄉話和現場觀眾拜了個晚年。寧浩出生在山西太原,是大型國企太鋼的子弟。他坦言,這對他的創作產生很大影響。現場許多觀眾爭先恐後的提出問題,在問到寧浩《瘋狂的外星人》和《鄉村教師》究竟有什麽關系時,寧浩是這樣回答。

  截至目前,靈感來源於劉慈欣小說《鄉村教師》的電影《瘋狂的外星人》,票房已達到19.63億元人民幣。

  導演 寧浩:父老鄉親過年好啊。


  9年以前10年前,我就認識劉老師了,當時就想拍《鄉村教師》這個故事,然後在原來《鄉村教師》方向上我是寫過壹版的,那這個方案寫完壹版之後呢,我遇到壹個困境,就是我覺得那個完全視點是要跳到外星人上,要跳到地球人兩邊,那個確實像歌劇似的,比較宏大的背景,然後後來視點問題解決不了之後我就在想,我怎麽能讓這個東西更特別壹點,我就跟劉老師商量說,我其實是希望能,就是在我看來,最打動我的那壹項,那個部分也是我自己比較最熟悉的部分,就是壹項荒誕性,因為我看這個《鄉村教師》,我當時的第壹印象就是《孩子王》這個電影遇到了《星球大戰》,就把兩電影壹塊了,這裏頭是有本身就具備有充滿荒誕性,有沖突感,根植這個部分把這個荒誕性繼續延伸下去,這個事情我跟劉老師也多次探討過,也幫我們來壹起聊這個故事,設定,所以從中國文化角度,也就市井文化角度,開始進入,市井文化遇到了外星文化,這個從本質上來說,有這個之前劉老師寫的是農耕文化,幾個孩子遇到外星文化,其實本質原理是壹樣的。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