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劉心剛執導,李晨[微博]、王千源[微博]、楊采鈺[微博]領銜主演,講述中國人在異國他鄉展開七天七夜、驚心動魄的救贖之旅的電視劇《七日生》,正在東方衛視熱播。這部全程在美國實景拍攝的公路懸疑劇,囊括了密室逃脫、冰庫求生、追擊、槍戰、吊打、肉搏、爆破等熱血元素,涵蓋人生哲理、商場談判、心理博弈等內容,劇情燒腦,節奏緊湊、打鬥硬核,5月3日首播後引發了觀眾的熱議。

  有人力贊李晨、王千源兩位男主的槍戰戲、肉搏戲夠賣力、吸睛,大手筆的海外實拍看起來大片感十足;也有人提出首播幾集有點過於炫技,主角除了比武鬥狠、硬朗幹練的人設比較圈粉外,似乎缺少壹點“地氣”——— 兄弟情、愛情戲、硬漢背後的柔情部分尚未完全展開,難免讓這部劇還處在“賣力狂奔”的即視感中。

  開播5天來,該劇在東方衛視CSM55城收視率從0.5到0.903,收視率實現翻倍,排名壹直在衛視同檔熱播劇中第五、第六位之間。相比網友點評微博討論的熱度來說,收視率表現似乎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多少有點讓人意外和費解。

  制作人希望做出壹部有良心不註水的精品劇,用電影的品質來進行拍攝,無論敘事手法、鏡頭語言還是故事節奏,都極盡好萊塢動作懸疑電影之能事,《七日生》開了壹個電影敘事嫁接到電視劇中的先河。不過值得註意的是,電視劇是大眾的消費品,需要與觀眾的心理有更直接的聯系,有時在技巧上用力過猛,情感上反而會與觀眾漸行漸遠。《七日生》只是剛開了壹個頭,圍繞著李晨尋找女友、王千源極力挽回婚姻的失敗和追尋丟失的孩子、楊采鈺對父親的復仇線的發展,劇中主角們的情感線逐壹鋪開,還是能夠吸引觀眾眼球的,後續的收視表現值得期待。

  近日,主演李晨、王千源和楊采鈺接受了媒體微信群訪。他們怎麽看這部有著大片野心的電視劇?又怎麽點評自己的角色亮點?南都記者為妳截取他們的采訪金句。

  豆瓣數據

  暫無豆瓣評分

  截至5月9日,該劇在豆瓣的小組討論47條,短評120 0條+,劇評99條+,打分從壹星到四五星呈兩極分化,好評多指“題材新穎,有電影質感,中外碰撞火花四濺,兩位男主的對手戲驚艷”,觀眾吐槽最多的是該劇的中文配音,因為劇中很多人物都是外國人,拍攝時也錄了同期聲,但最後呈現仍然用了中文配音,配音效果有壹股濃濃的早期譯制片腔調,不少觀眾表示出戲,有違和感。

  網絡熱議

  優酷VIP更新至第八集,劇集評分:9 .2分,登頂優酷劇集排行榜第壹位;

  5月7日,該劇在影視百曉生網絡熱議第2名,貓眼全網熱度榜第3名,骨朵數據電視劇全平臺第4名;

  5月8日,該劇在影視百曉生網絡熱議第1名,貓眼全網熱度榜第2名。

  《七日生》,主角們怎麽看?

  李晨說

  “槍戰戲、肉搏戲在這個劇裏是蠻多的,因為它是公路片的設置,很多的情緒是結合在情節當中,所以這部戲會顯得節奏比較快。而情感在這個戲裏面,對於任務來講是挺矛盾的,尤其是對李曉宇來說,因為他有兩條線,壹條線是兄弟情,另壹條線是愛情,這兩條線壹直在他身上糾纏,大家往後看吧,會看到這個人物到後面有很多很難去抉擇的地方。”

  “這次拍攝是壹個特別好的經驗,有中美雙方的工作經驗上的學習,也有自己在英語上的突破和挑戰。希望將來有朝壹日能夠把英文能力作為在自己表演上的壹個特長。”

  王千源說


  “這個戲我覺得它不壹定能成為經典,但它絕對是我在銀幕上,不管電影還是電視劇、網劇裏面,第壹個出現的比較男人、比較硬朗的形象,這個絕對是我的第壹次!作為已經40多歲的演員,我還能嘗試武打動作戲,其實對我來講也是壹個挑戰,我更喜歡的是這種挑戰自己、勇於嘗試新角色的感覺。”

  “可能打起來大家都比較喜歡看,有動作、節奏快。但我也希望能看到壹些情感細膩的戲。我跟李晨的兄弟情會有壹些打動人心的戲,這個大家慢慢看就會知道了。鐵漢柔情,我覺得《七日生》裏是有的。”

  楊采鈺說

  “我在《七日生》裏有壹個突破就是在爆發力上面,簡妮面對她的父親時,有幾場戲讓我爆發出來,是我從來沒有過的表演,對自己是壹個突破。”

  “因為這個劇的節奏是非常緊張的,我們也盡可能從自己的人物角度出發,給編劇老師提供更多的建議,能夠添加壹些細節,希望使整個故事看起來更加流暢、完整,人物更加生動。”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