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強大腦》收官,中國戰隊戰勝國際戰隊,鄭林楷獲本季腦王。選手王易木在最後壹局對陣中攜手宋壹驁、鄭林楷拿下致勝3分。

  賽後,王易木發長文講述自己在整個比賽的過程及成長,表示“讓我學到了壹些東西,來到這裏便是值得的”。全文如下:

  還記得是去年十月,我偶然間看到了最強大腦的招募通知。機緣巧合下我參加了海選,沒想到的是最後居然真的能進入100強。在我看來,最強大腦是壹個高手雲集的地方,我興奮地期待著能從這些高手身上學到些什麽,同時我也很好奇自己大概在什麽水平,因此最初來到大腦我從未預想過自己能走多遠。從百強壹路走到18強,這才讓我開始正視自己的所蘊藏的力量。

  在ABCD房間結束之後,鮑橒隊長通過劉夢旸找到我,詢問我是否願意加入雲之隊。當時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激,竟然能在百人賽落幕時就得到同伴和隊長們的認可。在後來的隊內淘汰賽和戰隊循環賽階段,我也非常感謝隊友們的幫助和陪伴。他們無論是在備賽還是平常生活中都幫助了我很多,在我消沈和緊張的時候幫助我排解了很多心理壓力。不過如今我也很難過,因為我的壹些錯誤表達而沒能和大家及時進行有效的溝通,最終導致了壹些誤會,並大大出乎我意料地演變成了現在的局面。

  國際賽階段真的是壓力特別大的壹段日子,每天都是三四點、四五點才入睡,六七點就會驚醒,每天都處在壹種精神恍惚的狀態中,人也沒什麽精神,很難集中,特別特別焦慮。

  國際賽第壹場我的狀態並不好,甚至可以說狀態非常差。第壹場錄影是3月24日,在那段至今都不敢回首的日子裏,我實在沒有辦法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備戰。如今再回想那壹場的表現,我依然非常後悔和遺憾自己不能全力以赴地投入進去,不能乘勝追擊為中國戰隊拿下壹場全勝。

  記得在彩排的時候,虛虛和我表現得很好。國際戰隊的第壹棒最初是聰明漂亮的岡部,但小姐姐的備戰狀態似乎不太好,於是國際戰隊臨時換上了實力強勁並且比賽經驗豐富的松丸。在比賽中松丸憑借自己的硬實力和策略,更早地向隊友傳遞了有效信息。當時無論是虛虛還是我,壓力都非常非常大。當我最終拿到所有有效信息時,要和同樣實力強勁且比賽經驗豐富的平前比拼速度已經幾乎不可能了。那時候的我對周遭環境很敏感,而比賽中因為現場道具的問題平前叫了壹次暫停,我的所有思考過程也因此被打斷。暫停結束後,平前立即提交了最終的答案,這對我的影響很大,但我也只能靜下心來做出正確答案。

  3月28日是國際賽最後壹場錄影,我出戰了最後壹場關鍵的比賽,而我當時的狀態依然很差。甚至於在比賽前情緒失控,在臺上崩潰地哭了。所以比賽剛開始時我的情緒波動很大,好在我迅速地找回了感覺進入了答題狀態。而比賽過程中其實並不順利,在找壹些塊的時候卡住了,我選擇了先找另外的塊,調整好自己的節奏。當宋壹驁把最後壹個信息傳遞給我的時候,我也盡我最快的速度找到了最後壹個答案,把接力棒傳遞給了鄭林楷。其實林楷最後壹棒的難度特別大,4x4x4的目標正方體的拼接方法真的很多,在腦中很難計算。記得之前隊內出的幾道模擬題,大家都用了壹兩個鐘頭才完成,這個難度可想而知,也正因此這個項目沒人敢接。不過很開心的是,林楷很快完成了最後壹棒,我和宋壹驁當時也激動地沖上去抱起了林楷。


  比賽過後,身邊許多朋友也找我聊了很多,我自己也反思總結了很多。從這些經歷中我學到了很重要的壹課——怎樣和他人進行有效的溝通。我很慶幸,這壹課我終究是學會了。之前的我不夠成熟,說話做事都過於直白,有時甚至是沖動的。直到最終因此受到了挫折,我才意識到,過去我壹直生活在象牙塔中,而真正的社會是復雜的,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能真正幫到別人,否則可能會讓自己也陷入困境。同時我也很無奈,這壹課的代價不小,對我的內心和正常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但這些終將成為短暫的過去,我還有自己的理想要實現,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也有人來問我,最強大腦這段經歷於我而言是什麽,我曾有著極其復雜的感受想要傾訴,但是回想起最初來到這個節目的想法,我想說:在這裏有幸結識了許多朋友,讓我學到了壹些東西,來到這裏便是值得的。與此同時,我也在這裏證明了自己,這壹段經歷便更加充滿了意義。所以如果從頭再來,我也壹定會堅持當初的決定來到這裏,只不過我會更加謹言慎行,不讓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擔心。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陸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2019台劇推薦熱門台劇DVD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熱門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熱門港劇DVD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