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瑜是她這個年齡段女性中很特別的壹個,很有個性,我特別喜歡她”,談起在新劇《帶著爸爸去留學》中所扮演的角色,演員劉敏濤[微博]2日晚在接受中新網記者采訪時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愛之情,“劉若瑜這個角色極富魅力,與我以往演繹過的角色有著鮮明的區別”。

  由姚曉峰[微博]執導,孫紅雷、辛芷蕾、曾舜晞[微博]、蔣依依[微博]領銜主演,劉敏濤、塗松巖[微博]、楊玏[微博]特別出演的電視劇《帶著爸爸去留學》正在熱播中。該劇講述了留學陪讀背景下,幾個不同類型家庭的父母和孩子實現互相陪伴,最終收獲成長的故事。

  劇中所反映的家庭教育問題,戳中了許多家長內心最脆弱的部分,其中最能引起觀眾共鳴的正是由劉敏濤飾演的陪讀媽媽劉若瑜。劉若瑜本是壹個出色的腦外科醫生,優渥的生活條件和光明的職業前途,讓她成為他人榜樣;然而為了陪伴12歲的兒子出國留學,她毅然決然地走上了“陪讀媽媽”這條路,在國外壹待就是八年。

  對於這種“奉獻型”的教育方式,劉敏濤表示,“如果是我,我肯定不願意放棄現在的工作和事業”。同時,她也認為,12歲去留學確實有點太早,“這件事因家庭情況而異,但我女兒12歲,我肯定不會讓她出國讀書”。在劉敏濤看來,在陪伴子女留學的過程中,家長不應該只是家長,“他們也是孩子的朋友、夥伴,要適當在孩子面前示弱,尋求他的幫助,讓他會覺得妳也是需要依賴和支持的,這樣孩子也能得到成長和歷練”。

  無論是《偽裝者》裏“長姐如母”的明鏡,還是《瑯琊榜》裏聰慧端莊的靖王之母靜妃,劉敏濤在以往的影視作品中所飾演的“母親”形象大多溫婉從容的。此番在《帶著爸爸去留學》壹劇中挑戰個性極強的劉若瑜,劉敏濤說正是“她”的與眾不同打動了自己,“當時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我對她產生了強烈的興趣,毒舌、敏感、潔癖、神經質,我私下裏大大咧咧,不愛操心,討厭斤斤計較,兩者反差還蠻強烈的”。


  當然,在角色的刻畫上,劉敏濤也是下了很多功夫,“說臟話是下意識的,當妳進入角色當中,它就自然而然脫口而出。另外為了體現她性格上的‘擰巴’,我在人物細節上進行了壹些設計,比如她有潔癖、強迫癥,生活中卻有很接地氣”。在劉敏濤看來,劉若瑜身上也有很多迷人的部分,包括她的小缺點,都讓這個角色非常可愛,“這個人壹直是用鼻孔看人的,她有點高冷、不屑壹顧那種,但這也是表達她心情的壹種方式,其實她內心很暖,很熱情”。

  同時,劉敏濤也肯定了這部劇裏人物的成長,“在這部劇中,劉若瑜不僅把兒子教育成人,她自己也完成了蛻變,其實這部劇裏所有的角色都是如此,在經歷波折的過程中,詮釋了成長的意義”。

  近幾年通過數部熱播劇走入大眾視野的劉敏濤,被觀眾貼上“大器晚成”的標簽,對此,劉敏濤表示,“這都是觀眾對我的厚愛,在我看來,那些年的‘沈寂’,其實都是我該做的,順理成章的事情。我認為在塑造角色前,先塑造自己,只要認真專註地做事情,危機就不復存在,夢想早晚會成真”。

  在采訪中,劉敏濤也多次表達了她對演戲的敬畏,“不能讓角色靠近我,而是我要努力地靠近角色。我覺得所有的經歷都能讓我得到成長,產生蛻變,對我有著很大的幫助。正像劇中的劉若瑜那樣,踏踏實實,和孩子壹起成長”。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