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電視機《我的莫格利男孩》的完美收官,也收獲了壹大波這部劇的小影迷。這部劇的結局是壹個較為圓滿的,劇中的四對情侶的結局都是令人愉快的。今天不說四對的感情線,但想說說裏面不太起眼但又牽動著整個劇情發展的角色:鄭偉玨。

鄭偉玨這個人物角色的塑造,是劇中的壹大亮點。他的亮點在於他從壹個好人,活生生地變成了劇中最壞的角色。對於他的轉變,其實是出於我的意料之外的。


作為父親,他對兒子的愛至少是合格的。

在劇情的最初,他們壹家人的相處模式是讓我很喜歡的。父親和兒子直接相處成為了最知心的朋友,當鄭理在感情上遇到問題的時候,是他以壹個朋友和父親的角度,去諒解兒子並鼓勵他去主動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當鄭理的感情被她媽媽阻攔的時候,也是他作為中間的調解人去給他媽媽說理。

鄭理的生長環境至少是幸福的,且在父親的教育以及陪伴上,鄭理的三觀至少是正確的。作為父親的鄭偉玨,他的分數,我認為是可以及格的。至少他沒有將自己的壞心教給孩子,更沒有讓他的孩子在不幸福或者殘缺的家庭裏生長。他也做到了和孩子以朋友的姿態去相處,才會讓鄭理對他的爸爸百般的信任。


現在的很多家長,都是以壹副家長的姿態去教育孩子。在他們的世界觀裏,他們是孩子的長輩更是教育者,他們本身就不可以放低姿態。而對於孩子,他們希望自己父母可以作為自己最信奈的朋友,是那種可以壹起暢聊人生的朋友。可是很多的家長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問題,他們總是以壹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去面對孩子。當孩子犯錯,他們會直接打罵孩子。當孩子想出去玩的時候,他們會借著以學習的理由將孩子鎖在家裏。但是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將自己與孩子的距離越推越遠。


就像我和我的媽媽相處,我是真的想把她作為我的壹個朋友去談心。可是每次在我很認真地說出壹些我的想法,媽媽總會說我很幼稚。然後我們的思想觀念就會發生碰撞,每次就會因為思想不同而發生爭執。時間久了,我也累了,所以有很多的話,我寧願憋在心裏也不肯和媽媽袒露。


作為朋友,他的仇恨是在日積月累不滿中造成的。

其實作為淩正浩的朋友,他的性格之所以在壹點壹點的變化,其實和淩正浩也有很大的關系。他們作為朋友以及生意上的合作夥伴,淩正浩做事情太過武斷,根本就沒有在乎過鄭偉玨的想法和意見。就像鄭偉玨在劇中對淩正浩說得那樣:我對妳只有日積月累的不滿,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公司,可在公司的大方向上妳從來就沒有聽過我的意見。我不介意做妳的手下,當妳的小弟,妳在外人面前隨心所欲地鐵面無私。我就去做那個老好人,去處理那些負面情緒。


他作為壹個朋友,他做到了足夠的隱忍和忍讓。可時間久了,就算脾氣再好的人,心中也會出現不滿。就是因為日積月累和長時間的積攢,才會讓心中的怨恨越來越重,最後犯下不可挽回的大錯誤。

他就是在現實生活中,較為典型的被壓迫的例子。其實每個人與人剛開始的接觸,並不會產生任何壞想法的念頭。可隨著時間的積攢和在漸變相處的過程中,對方的所有行為會以自己利益最大化為大。當利益超過了朋友間的情感,現實就會教會人成長。鄭偉玨就是壹個特別好的例子,因為在淩正浩長期的壓迫下,他也學會了反抗和自私,以至於犯下彌天大錯。


在和朋友的相處過程中,我們都應該站在他們的角度換位思考。人,要懂得知足。所謂的知足,我們應該適當接受別人對自己的隱忍和謙讓,而不能把它作為壹種理所當然。沒有誰對誰好是應該理所當然,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

在朋友的相處過程中,別人對妳好,妳也要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去對他好。畢竟古人言:禮尚往來。


作為丈夫,他對愛情至少是負責的。

在劇中大家最關註的就是年輕的四對情侶的愛情發展線,但對於鄭偉玨和他老婆的相處之道,我認為也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鄭偉玨雖心狠手辣,做事不會留下蛛絲馬跡。但是在愛情裏,他扮演的壹位願意謙讓的好老公。記得在劇中鄭理曾說過:這十多年來,妳壹向很重視和媽媽的結婚紀念日,妳從來都不會缺席。

這句話的重點在於:他從來不會缺席。說明他對老婆有疼愛,也是真心的。在他老婆生氣的時候,他總會有自己獨特的方法去讓老婆消氣。他也知道,在老婆的世界裏,對他是依賴且是信任的。至於最後的對老婆的欺騙,我覺得是出於壹種愛的保護。


人類是壹個很奇怪的生物,總會在自己愛人面前表現得很完美,包括鄭偉玨。他對老婆的欺騙從另壹個角度來說,他是出於對整個家庭的保護。

這部劇,鄭偉玨從壹個好人形象轉變為眾人唾棄的壞人,壹切的緣由是來自人心與現實。如果當初淩正浩沒有咄咄逼人,就不會引起鄭偉玨的不滿。如果現實沒有太多的利益爭奪引起人對之的欲望,也不會誘發後期的大錯。以至於失去了親人、朋友以及家庭。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19大陸劇dvd線上看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熱門動漫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