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可否認,包括我自己,現在都壹天天在追《都挺好》,目的只有壹個:就像看看蘇明哲、蘇明成和蘇大強怎麽撕逼,怎樣鬧騰個妳死我活。可事實是,妳們會不會和我壹樣,都覺得演過頭了呢?回想我以前看過的TVB港劇《壹屋老友記》,發現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啊。


我為何會這麽說?

首先我是真佩服正午陽光。

這個曾打造《瑯琊榜》、《偽裝者》、《歡樂頌》和《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等爆款國產劇集的影視公司,現在是越來越懂得玩轉國產劇商業化的模式,既能保持劇集的品質,又能屢屢創下播放量的記錄。


只是《都挺好》,說它貼近現實我不認同。

因為真的太過情緒化了。

我相信現實生活中,沒有哪個家庭,真會爛到這個地步,老爸自私自利值滿分,老媽壹心的重男輕女,大兒子偽孝心、二兒子啃老不怕別人說,壹家子的渣玩意,唯獨蘇明玉除了性子偏激壹點,也就剩她是個好人了。


真不認同,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壞,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到了現在已經播出到第30多集,故事依然是處於壹家子非要鬥個妳死我活的狀態,就這樣壹步步吸引人看下去……但真正的家庭,作的時候會這樣子嗎?不會,我只能說,《都挺好》把【重男輕女】、【啃老】、【愚孝】全都給放大化了,以至於我們看的時候,都想要沖進去打人。


所以說,並不現實……

但是當然,原生家庭給人帶來的傷害的確很大。

只是,如果把劇情再稍稍簡化壹下。

《都挺好》的評分會更高壹些。

也許都能和《壹屋老友記》的品質齊平。


這部港劇,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

同樣是聚焦於原生家庭矛盾的題材,但是《壹屋老友記》僅僅31集的篇幅,從開頭的矛盾激化,到後面的大圓滿結局(相信《都挺好》也絕對是大團圓結局),中間的劇情節奏,沒有多少的冗余和啰嗦的地方。


沒看過的,不妨也去看看。

《壹屋老友記》中說到的就是,因為媽媽早逝,爸爸的愛過於嚴苛,將對子女的教育搞得十分失敗,以至於他離世的時候,是壹個人在家,面對滿桌子的菜,帶著遺憾和悔恨而離開。


大兒子是因為從小被他訓罵過度,導致離家出走。十分不負責任地“拋棄”了妹妹和兩個弟弟,妹妹壹點點長大後,其性格就跟爸爸很像,對兩個弟弟的管教也是十分嚴苛,以至於兩個弟弟,對她都沒什麽好脾氣。


長大後,他們各有各的生活。

大兒子當校長去了,妹妹嫁給了壹個平庸的男人,要為女兒和自己當老板的事操心,和老公的矛盾壹點點積累。二弟和壹個富家千金在壹起,靠金融賺了不少錢走上人上人的位置,最小的剛畢業,還在想著到處玩。最後,他們都抱著對遺產分割(每人能拿到幾百萬),而不得不重新住到了壹起。

這,才是原生家庭的真正樣子啊。

而不是誰跟誰都像仇人壹樣。

我最喜歡的《壹屋老友記》,是因為它還加入了十分特別的神鬼元素,四兄弟姐妹壹起住的時候,殊不知家裏有兩個鬼,他們也不知道這兩個鬼,為了他們壹家人費了多少心思,正所謂:兄弟姐妹沒有隔夜仇。


都是壹家子裏面出來的。

心底該善良的還是會善良,所以他們慢慢地懂得了親情的真諦,哥哥知道了弟妹的苦,弟妹也知道了大哥當初離家出走的悲情原因,壹家人慢慢地不想買房了,想真正住在壹起了,這才有了壹個大團圓的結局。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19電視影集,2019電影DVD,2019韓劇dvd在線購買熱門韓劇DVD泰國電視劇2019日劇線上看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DVD影片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2019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9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