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壹哥"吉姆李獨家專訪:15部劇集正在開發

DC首席創意官及出版人吉姆·李最近來到中國,和粉絲們共同慶祝DC傳奇角色蝙蝠俠的“八十歲生日”。這位美漫界的傳奇人物也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我們的獨家專訪,深度剖析蝙蝠俠風靡八十年的長青秘訣,談起DC對三巨頭(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的定位,以及未來蝙蝠俠漫畫遭遇的“超能力”挑戰。

  自2010年成為DC出版人以來,吉姆·李接連主導了“重生系列”與“新52”計劃,重振DC宇宙。如今身為“DC壹哥”的吉姆·李也同時為DC電影宇宙與DC Universe流媒體平臺出謀劃策。


吉姆·李對談起新版《小醜》電影非常興奮

  談到罕見殺入威尼斯電影節的新片《小醜》,吉姆·李表示《小醜》雖然是脫離漫畫重新講述的起源故事,但它與DC宇宙“有非常多的聯系”,已經看過成片的他興奮得說:“等粉絲們看到這部電影之後,會激發很多討論的。關於這部電影是如何與龐大的DC宇宙相連,有很多值得探討的地方。電影在這壹點上做的非常成功。“

  除了小醜之外,今年DC電影宇宙也迎來了新壹任蝙蝠俠。吉姆·李對羅伯特·帕丁森信心滿滿,認為“他絕對能扛住布魯斯·韋恩這份憂郁、掙紮的性格,我覺得他的外形棱角分明,戴上面具壹定很帥。”

  2018年底,DC流媒體平臺DC Universe正式上線,隨後推出的多部真人與動畫劇集反響不錯。 《泰坦》《少年正義聯盟》《末日巡邏隊》等劇都順利獲得了下壹季預定,唯獨溫子仁監制的《沼澤怪物》在首播集之後莫名被砍。

  對此,吉姆·李回應說雖然他個人很喜歡這部劇,但是劇集“在某些層面上,沒有觸達我們想要的東西,到最後我們決定利用這些資源投入到其他劇集上面”,他也明確表示《沼澤怪物》日後重啟/續拍無望。


DC Universe加入流媒體之戰

  粉絲們也不必太遺憾,因為眼下DC正在同時開發15部劇集,未來將在DC Universe(DC內容流媒體平臺)、HBO Max(華納流媒體平臺)以及CW電視網播出,這場大小熒幕輪番來襲的內容盛宴才剛剛開席。


Mtime:能夠來到中國慶祝蝙蝠俠80歲生日,妳有什麽特別的感受?

吉姆·李:對於蝙蝠俠這個角色而言是了不起的裏程碑。對我自己而言,很榮幸我身處這樣的行業,能夠在這種時間點幫忙管理DC,實在很棒。我這輩子都在看漫畫書,不僅能和大家壹起慶祝蝙蝠俠八十周年的生日,還可以為他的大壽創作壹個新故事(《偵探漫畫》第1000期特刊,由吉姆·李創作),這是我的榮耀,也是我職業生涯的裏程碑之壹。


《偵探漫畫》1000期紀念刊封面由吉姆·李設計

我們很高興能在全球各地慶祝蝙蝠俠的八十大壽。娛樂文化在過去這些年經歷巨變,所以我們也越來越重視全球市場。所以能在全球巡回為蝙蝠俠慶生,也是我們今年的目標之壹。我從未想到自己有壹天能夠來中國,來上海的China Joy展會給蝙蝠俠慶祝生日,能做到這件事讓我非常非常開心。

Mtime:幾年前妳曾經到訪北京,中國粉絲對於DC漫畫的反響讓妳覺得意外麽?

吉姆·李:我還沒接觸到上海的粉絲,不過幾年前那次北京之行,中國粉絲的數量和熱情讓我非常驚喜。那時候我們才剛剛開始在中國出版漫畫。粉絲們特別了解我們出版的漫畫內容,我都驚了“妳們都從哪兒看過這麽多漫畫書的?”。他們對漫畫原著的知識面讓我大感意外,他們很懂超人、蝙蝠俠這些最經典的角色。所以中國粉絲們給我們帶來了美好的驚喜。


全球共慶蝙蝠俠八十周年

Mtime:蝙蝠俠八十周年特展命名為“蝙蝠長青”,妳認為這個經典角色長青80年人氣不減的秘訣是什麽?

吉姆·李:這是個好問題。我覺得很大壹部分原因是,他的名字很酷,戰袍很帥氣迷人,有點黑暗神秘,很吸引人,他擁有最酷炫的工具,從蝙蝠戰車到腰帶等等,他有壹群超贊的反派角色需要對付,小醜啊,企鵝人啊等等。但我認為,蝙蝠俠之所以如此深入人心,之所以能夠風靡八十年,最重要原因在於他是壹位誕生自悲劇之中的英雄,但他從不向現實屈服,從來不讓悲劇定義自己。這是我們大家都能理解,認同的東西。

他代表這種精神,如果我們下定決心,就能翻越壹切障礙,除去前進道路上的所有阻礙,我們都能成為最好的自己。不管是要當世界上最好的偵探,還是最偉大的犯罪克星,或者是最好的超級英雄。我認為蝙蝠俠通過他從悲劇到勝利的個人經歷,向我們證明了這壹點。


老爺的科技要“過時”了?

Mtime:八十年來已經有如此之多的蝙蝠俠故事誕生了,接下來的五年、十年或者更久遠的未來裏,DC將如何讓這個“老”角色永葆青春活力呢?

吉姆·李:我覺得這對我們是個有趣的挑戰。他是個沒有超能力的英雄,他靠的是科技和自己的巨額財產。我覺得今天科技發展已經開始賦予我們“超能力”了,手機讓我們生活變得智能很多,更容易聯通,還有噴氣裝備可以讓我們飛越海峽,所以科技的界限變得漸漸模糊。我們應該如何依賴,是否過度依賴科技?


有人用“鋼鐵俠”噴氣裝置成功飛越英吉利海峽

大環境正在漸漸背離蝙蝠俠的核心價值,所以我覺得這給創作團隊帶來了挑戰,以後編寫蝙蝠俠的故事的時候,怎麽才能讓他處於下風,讓他陷入“終極落水狗”的困境,因為他就是個沒有超能力的存在,而我們的世界正在壹點點擁有超級能力,因為科技的高速進步。

Mtime:對妳來說,最經典的蝙蝠俠時刻是什麽?

吉姆·李:我有兩個最愛。壹個是弗蘭克·米勒編寫的《蝙蝠俠:元年》,這本重新講述了起源故事。他第壹次穿著普通的衣服打擊罪犯,但這次出手失敗了,他帶著滿臉的傷痕回到家裏,坐在椅子上非常沮喪,接著壹只蝙蝠破窗而入。那時他正在對著去世的父親自說自話,他在質疑自己的選擇,覺得自己無法震懾罪犯,當蝙蝠出現的時候,仿佛天兆,他突然覺醒,“我要成為蝙蝠俠”。這個瞬間指引了他,給了他用面具戰袍的偽裝去震懾罪犯的靈感。


吉姆·李最愛的蝙蝠俠時刻

第二個最愛的蝙蝠俠時刻還是來自弗蘭克·米勒的故事,在《黑暗騎士歸來》書中,蝙蝠俠垂垂老矣,六七十歲了,已經退役不再做超級英雄。此時哥譚鎮犯罪率日益增高。他在猶豫要不要再出山,他在淋浴時摸到了臉上的胡子,洗完澡照鏡子發覺自己已經把胡子剃了,蝙蝠俠從來都潛伏在他的身體裏,未曾遠去,他在潛意識裏已經做好決定,再次成為蝙蝠俠。我覺得這個時刻契合我對蝙蝠俠角色的理解,蝙蝠俠才是他的本色,布魯斯·韋恩是他的面具。

Mtime:八十年前蝙蝠俠誕生的時候,並沒有那麽多漫畫超級英雄角色可以跟他互動。今天形式完全不壹樣了。那麽在當今豐富的超級英雄角色譜上,蝙蝠俠處在什麽地位呢?他對於現在的DC漫畫宇宙而言,扮演著怎樣的身份?

吉姆·李:我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受歡迎、最好的超級英雄之壹,我不知道妳是否了解壹個叫《龍與地下城》的遊戲,遊戲裏分好幾個陣營,討論善良與邪惡,將善良分為守法善良,中立善良和混亂善良,在我看來,超人就是守法善良,神奇女俠是中立善良,蝙蝠俠就是混亂善良。


DC三巨頭

  所以我覺得三巨頭在我們角色版圖裏是重要的支撐點,其他的角色也都是圍繞這幾種觀點立起來的。我認為,從這種理解來看,這個角色將永遠是DC世界的重要參數,永遠是DC宇宙的北鬥星。

Mtime:妳的推特背景圖是新《小醜》電影,這部影片據報道是基於漫畫形象創作的,沒有參考漫畫的故事拍攝。妳對這部電影期待值很高嗎?妳會如何看待這些僅僅使用漫畫角色,卻不遵從原著內容的影視化改編?

吉姆·李:我覺得大家需要了解壹件事情,那就是小醜不存在壹個真正的起源故事。漫畫原著裏有不少角色都沒有官方確定的唯壹起源故事。我覺得沒有確定的起源挺好的,讓這個角色更加具有神秘感,大家就不知道他是如何變成這樣的人。


《小醜》殺入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托德·菲利普斯是壹位非常出色的電影人,我看過很多他的作品。他通過《小醜》講述了壹個現實主義的故事,壹個新的起源故事,同時它也不是完全脫離DC宇宙的,有非常多的聯系,等粉絲們看到這部電影之後,會激發很多討論的。關於這部電影是如何與龐大的DC宇宙相連,有很多值得探討的地方。電影在這壹點上做的非常成功。

Mtime:我們現在也有了壹位全新的大銀幕黑暗騎士扮演者,對於羅伯特·帕丁森這個選角,妳怎麽看?


網友設計的帕丁森版蝙蝠俠概念圖

吉姆·李:他外形很棒啊。我總說,每個人都重點關註蝙蝠俠,我卻很在意布魯斯·韋恩,我覺得那才是演員發揮作用的時候,他們要真正把布魯斯·韋恩演活,這個角色經歷悲劇之後,決定傾盡壹生變成最偉大的犯罪克星。他犧牲了個人的生活,也沒有妻子,除了管家阿福,他幾乎沒有私人生活,完全投身於對抗罪惡。我覺得羅伯特絕對能扛住他的這份憂郁、掙紮的性格,我覺得他的外形棱角分明,戴上面具壹定很帥。

Mtime:DC Universe過去幾個月推出了《泰坦》《少年正義聯盟》《末日巡邏隊》等劇集反響非常好,而且都獲得了續訂。然而《沼澤怪物》的突然被砍讓粉絲們非常意外,也很遺憾。這部劇發生了什麽?未來還有沒有可能重啟或者繼續?


溫子仁監制的《沼澤怪物》首播後立即被砍

吉姆·李:我覺得不太可能會看到更多了。所有的劇都是用不同方式衡量的,可能未必是粉絲期待的結果。我們能夠給劇集投入的資源是有限的。在某些層面上,(《沼澤怪物》)沒有觸達我們想要的東西,到最後我們決定利用這些資源投入到其他劇集上面。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部劇,角色們很棒。不過總有些劇集的完結時刻會比粉絲們預期得要早,這部劇就是這種情況。眼下我們有很多非常棒的劇集正在開發當中,同時為DC Universe、HBO Max還有CW臺在制作劇集,我們有15部不同的劇集,我覺得我們在這方面做的不錯,但是並非每部劇都會達到妳想要的預期。

Mtime:去年慶祝了超人80周年生日,今年輪到蝙蝠俠。妳所期待達成的下壹個裏程碑是什麽?


《神奇女俠》續集將於明年上映

吉姆·李:明年是《正義聯盟》的重要紀念年份(“正聯”誕生六十周年),2021年是神奇女俠八十周年。這是我們接下來的兩件重要裏程碑。活動計劃我們還沒公布呢,不過我們提前準備好了要搞大動作,全球範圍的慶祝,我們跟華納傳媒集團下面的每個分支都開會研究了,怎麽去給各個角色慶祝這些重要時刻。派蒂·傑金斯的電影《神奇女俠1984》明年上映顯然會再次為這個角色帶來極高的關註度,我們會接著電影繼續來造勢。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2020電視影集,2020電影DVD,高清DVD在線購買,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2020歐美劇DVD港劇DVD高清版高清DVD購物網電視DVD在線購買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