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題材劇《大明風華》正在優酷全網獨播。該劇講述永樂元年靖難之役結束後,明朝君臣上下壹心開創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盛世的傳奇故事。劇中,俞灝明[微博]飾演的“漢王”朱高煦野心勃勃,為奪取皇位而謀劃壹生。

  俞灝明曾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成功塑造了反派人物杜明禮,此次他在《大明風華》裏詮釋的朱高煦,同樣站在了男主角朱瞻基的對立面,成為其“壹生的噩夢”。但俞灝明表示,朱高煦不算是純粹的反派角色:“他是朱家很重要的壹員,他身上也有可愛、仗義和仁慈的特質,是壹個層次非常豐富的人物。”

  朱高煦是朱棣的二兒子。他是壹名武將,行事風格雷厲風行、非常幹練。同時,他也很有雄心大誌,想要爭當皇帝,整個劇情就是他跟大哥、三弟乃至侄子朱瞻基之間來來回回的博弈和較量。我特別喜歡他的壹點是:他的心理承受能力非常強大。其實,他背負了很多委屈,也經歷了壹些挫敗,但依然保有少年氣,始終像最初那樣去相信和對待他所在意的人。

  朱高煦的年齡設定在四五十歲的樣子,因為他久經沙場、日曬雨淋,所以首先是皮膚質感會稍微粗糙壹點,然後就是胡子。明代的男性都會留胡子,而絡腮胡更顯粗獷氣質。胡子壹粘上,年齡感就有了,我也更相信自己就是“二叔”了。

其實我覺得他不能算是純粹的反派,他有詭計多端、手段殘忍的壹面,也有可愛、仗義和仁慈的特質。壹開始接這個角色的時候,我的內心很糾結,因為那時候剛演過《那年花開月正圓》,所以非常猶豫還要不要再去演反派。但最終我還是願意去挑戰,因為這個角色具有多面性,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空間。


 故事背景設定在明代,在這之前妳對明代文化有什麽了解?

 之前我確實了解不多,但在準備拍攝的過程中,對明代的機制、人文,包括帝王將相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學習了很多。壹開始我想象的大明朝皇子皇孫會有很多禮儀,但這部劇的呈現不太壹樣,更多的是讓大家真切地看到這個大家庭。

  在主要演員裏妳是年齡最小的,但角色的輩分卻不小,表演上會有難度嗎?

 這壹點對我來說確實比較難。跳出角色之外,我都是喊他們“老師”或者“哥”,但戲裏得呈現出能壓得住的氣場,所以壹開始我心裏沒底。但大家都在幫我做心理建設,尤其亞文哥(朱亞文[微博])特意收斂著鋒芒配合我,我也壹直在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到後期我覺得自己都有點肆無忌憚了,私底下也壹直保持著那種強勢的狀態。我真的很慶幸,在這部戲裏能遇到這麽多好演員、有這麽好的表演氛圍。


對我來說,是不是主角真的不重要。壹個演員如果有能力的話,是可以把很普通的角色演繹得很精彩的。我希望用自己的能量去讓角色變得更豐滿、更復雜,而不是壹上來就是光鮮亮麗的大男主,這種反而對我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其實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明星,並沒有歌手還是演員這些界定。後來以歌手身份入行,又通過《壹起來看流星雨》踏足影視圈。對我來說,受傷復出之後的那段時間是壹個轉折點,開始想要去接觸壹些不是那麽浮在表面的角色,希望嘗試更走心、更深刻的作品。

百視達DVD專賣店,高清晰DVD影片,最新電視DVD,購買DVD影片 2020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電視劇線上看2020大陸劇dvd線上看熱門韓劇DVD熱門日劇DVD熱門台劇DVD美劇DVD專賣店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20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