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河掌門人、大師級導演、港片的旗幟,在庸碌無常的年代,杜琪峰是壹個傳奇般的存在,人們追逐他建立的銀河映像,港片依靠他和銀河映像的風格化表達,留存日漸變少的那壹點自我。

  在銀河映像成立二十周年之際,1905電影網獨家專訪了這位影壇大佬。雪茄依舊在場,杜Sir也依然是傳說中那樣直爽大氣,談到狂飆突進的賀歲檔,他笑稱那是年輕人的戰場,“賀歲片不是我應當做的”,而評價起在賀歲檔中壹騎絕塵的《美人魚》,杜琪峰也直接地說:“根本不好看。”不過,他卻肯定了周星馳本人的能力。

  采訪中,杜琪峰主動公布了遊乃海確認成為銀河映像新任掌門人的消息,也表露了希望鄭保瑞[微博]和遊乃海攜手復制“杜韋”黃金組合的願望,未來十年,他希望年輕人接手後,自己能夠專心做導演。

  兩三年之內,銀河映像還會在江蘇省南京市的壹個小鎮建立基地,杜琪峰期望它“取代銀河映像在香港的攝制環境”,並能夠順應科技電影潮流。接下來,杜琪峰將會執導壹部科幻電影,據閉關寫劇本的韋家輝透露:“有外星人,有道家的神仙,是壹個天馬行空的故事。”

  談銀河未來

  遊乃海鄭保瑞搭檔接班 銀河映像將北上建基地

  三年前,杜琪峰只在壹部紀錄片裏,透露過銀河映像的接班人將會是遊乃海。如今,拿著大雪茄,剛剛壹坐下接受采訪,杜琪峰就主動地說:“我和韋家輝已經決定,很清楚地決定,遊乃海是將來銀河映像的接班人。”

  除了壹手栽培的遊乃海,杜琪峰還希望,鄭保瑞能和遊乃海搭檔起來,形成他和韋家輝那樣的“壹個拍電影、壹個寫劇本”的黃金組合,“但是假如不是這樣子,也可以的,時代不壹樣,出來的路也不壹樣,讓他們自己走。”杜琪峰笑著說。

  而銀河映像的原有的攝制基地,也將在兩三年內被取代,新址不在北上廣,而是江蘇南京的某個小鎮,因為“未來發展肯定是在內地比較多”。

  1905電影網:站在銀河映像20年的節點上,您對未來十年有怎樣的規劃?

  杜琪峰:我現在已經60歲了,在以後的時間,應該是放下壹代去管理銀河映像,遊乃海,妳看後面這個(指身後的三人海報),我跟韋家輝已經決定,很清楚地決定,遊乃海是將來銀河映像的接班人,這個接班人有他自己的風格,還要面對未來電影發展,他要肩負使命,還有保持他創作的鬥爭。從這個鬥爭裏面,看他能幹什麽出來。

  1905電影網:您是在什麽時候覺得遊乃海成熟了?

  杜琪峰:其實他在導演第壹部電影《跟蹤》以後,我感覺他不成功。我罵了很多次,之後再讓他去訓練,2013年拍完《盲探》後,我跟遊乃海說,妳可以自己再寫劇本,接著他就跟了《樹大招風》,他自己控制的,《三人行》完全是他控制的整個劇本,這段時間,他是要真的要承擔起來了,我看時間差不多了。

  1905電影網:您是打算退下來了?

  杜琪峰:其實他們能夠在創作上面,假如再加壹個鄭保瑞,兩個人壹起在銀河映像,能夠像我跟韋家輝當年壹樣,壹個拍的非常好,壹個寫劇本好,他們兩個能搭檔在壹起,我覺得是壹個非常完美的接班。但是假如不是這樣子,也可以的,時代不壹樣的,出來的應該是不壹樣的,讓他們自己走。

  1905電影網:銀河映像還會有什麽調整?

  杜琪峰:以前我們整個大廈裏面,下面壹層都是辦公室,中間壹層是後期工作室,有配音、剪接,還有自己的燈光,有自己的機器。這兩年,我感覺到未來發展壹定在內地比較多,這裏已經慢慢收緊,因此我希望能在內地做壹個基地出來,這個基地就是取代銀河映像以前在香港攝制的環境。

  因為壹定要改變的,這個改變是來自整個市場、整個攝制的追求,科技電影是未來必須發展的與壹定發展的東西。兩三年時間,改變好了,讓遊乃海他們這壹代青年人去搞。

  1905電影網:《樹大招風》也是您有意提攜新人的項目嗎?

  杜琪峰:我從2005年做藝術發展總局壹個電影小組主席的時候,就希望讓小朋友有機會,所以開辦壹個叫鮮浪潮短片的競賽,讓他們有機會,有錢,也有壹些人去協助他們拍戲。

  2010年的時候,我感覺應該給他們制造機會,來當電影導演。所以我就決定找三個拿獎的小朋友,去搞《樹大招風》。這個也是完全由遊乃海去執行的,他在這三個導演的創作、技術和後期都跟著他們,而且壹跟就是5年。

  這個電影今年4月會在香港上映,也難得他們第壹部電影就能進去影展。聽他們講,目前的評論是非常好的。最近,我們現在做了兩場主要給這個傳媒看的,反映也是非常好。希望他們的成功,能帶領另外壹批鮮浪潮的導演有機會去拍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這樣子。

  1905電影網:為什麽讓新人拍壹些不可能在內地上映的電影?

  杜琪峰:這個必然的。因為他們在香港這個自由市場裏面都不能做好,哪能走進內地做,將來遇到的問題比現在大很多,因為妳現在享受的是自由創作。所以,我說只要想好現在應該必須想好的東西,以後妳慢慢訓練自己,再進壹個大的市場去比拼。

  談電影創作

  杜琪峰新片為科幻題材 《美人魚》?根本不好看!

  “我壹生裏面,還沒有拍出壹部電影是我最喜歡的,我壹直在找。”向來擔當“多面手”的杜琪峰,終於等來了弟子的成熟,可以放下手中的事務,專心只做導演工作了。

  目前,杜琪峰正忙於《三人行》的後期工作,坊間就已有了傳言,說他的下壹部作品是《黑社會3》,但韋家輝說,只是有人提,並不壹定真的會拍。韋家輝閉關在寫的劇本,是有外星人、神仙的科幻電影,影片將由杜琪峰執導。

  1905電影網:接下來的十年裏,您對自身創作有什麽想法嗎?

  杜琪峰:我個人來講,只希望完成這幾年的工作以後,只做導演。因為我壹生裏面,還沒有拍出壹部電影是我最喜歡的,我壹直在找。

  1905電影網:不是說您最喜歡《柔道龍虎榜》嗎?

  杜琪峰:必須要說出來啊,因為妳們在訪問,妳怎麽都要講壹部啦,所以我就講這壹部,其實這壹部也是我很喜歡的,但是我最喜歡的不是這類型的電影。

  1905電影網:是《華麗上班族》那種類型嗎?

  杜琪峰:這個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但是不是我追求的那壹種,我希望未來電影是從文學裏面想,對人生、對生命、對人,有影響的那種。

  1905電影網:聽說新片是科幻題材?為什麽選這個題材?

  杜琪峰:市場需要嘛。電影就是科學發展帶動的,我們看到它像真的,其實壹切都是畫出來的。未來,妳都可以碰到它。妳不進步,就很難找空間的,觀眾就不會看,每個小孩現在都有電腦,雖然現在戲院壹直在加,二、三線城市這樣加下去,但是未來是在家裏面看的,什麽時候看都可以。

  而且妳未來發展電影,妳不往前走,明年好萊塢電影進來,全都進來了,妳怎麽搞?壹定要的,它明年不進來,後年壹定來,因為WTO講過外國電影會進來。這個空間壹放,日本守不了、韓國守不了、法國守不了、英國守不了,中國的臺灣和香港守不了,內地壹樣的。

杜琪峰:不是,他自己選擇的。所有人都可以自己選擇,我們公司沒能力去把妳留下的。但是,妳愛這個公司,妳希望在這個公司工作,我們是很開明的。我不喜歡他這兩部電影,我也跟他講,他也承認。

  1905電影網:那兩部的問題在哪兒?

  杜琪峰:沒角度。他“三打”比前壹個好,但是還是沒有中心思想。每壹個東西應該有視角,創作人壹定要有壹個視點。他明白的,但是商業電影就是這樣子。“三打”比《美人魚》好,比《澳門風雲3》好。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