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於晏[微博]主演的電影《明月幾時有》 即將於7月1日公映,這是他第壹次與文藝片導演許鞍華合作。彭於晏稱,許鞍華導演給了自己“放松的力量”,讓他知道表演可以是很松弛的事。彭於晏在片中飾演上世紀40年代的傳奇“神槍手”劉黑仔,為了更貼近角色,他在身形和膚色上盡可能追求壹致,連牙齒和指甲這樣的小細節也不放過,彭於晏還提前研讀《劉黑仔傳》,希望從精神層面進壹步靠近人物。對於彭於晏區別於以往的角色塑造,許鞍華導演贊賞有加:“劉黑仔有勇有謀,擅長扮演各種角色,而彭於晏是壹個全能型的演員,由他來演再適合不過。”首次合作許鞍華導演,彭於晏直言如同上了壹堂表演課:“她是非常好的導演,很清楚自己要的東西,比我更愛接受挑戰。”

  “《明月》是壹堂表演課”

  對於彭於晏而言,拍攝《明月幾時有》最大的收獲是許鞍華導演讓他知道表演可以是很松弛的事。“導演很像老師,她在拍攝中經常會對我說‘可以再換壹種方式講,再放開點、自然些,不要擔心別的。’”這給了彭於晏很多思考,“因為在表演上我會想很多,但她就和我說‘妳不要想說不定很好’”。這樣新鮮的拍攝狀態也讓彭於晏放松心態,更好地融入角色中。彭於晏透露,其中有幾場戲在劉黑仔真正戰鬥過的地方拍攝,他覺得“劉黑仔”就在看著他,那種共鳴感讓他得以與角色更加融合。

  為了更貼近歷史上真實的“劉黑仔”,彭於晏除了研讀劇本揣摩人物的動作神態外,在外型細節也下了壹番功夫。彭於晏特意提前制作了符合人物狀態的假指甲,以追求更加貼近抗日神槍手的外形細節,他還拒絕通過化妝“變黑”,而是堅持曬太陽,用自然的方式讓健康的肌膚更加黝黑,力求做到“人如其名”。彭於晏還在牙齒上動了小手腳,讓牙齒看起來不會太整齊,只因導演壹句——“劉黑仔本人牙齒沒有那麽整齊,笑起來很可愛。”

  彭於晏:導演是比我更愛挑戰的人

彭於晏今年35歲,這個年齡被很多人認為是男演員的“黃金年齡”,這個時期的電影《明月幾時有》對彭於晏而言無疑是很重要的電影作品,而這部戲的導演許鞍華恰恰年長彭於晏35歲。“許鞍華導演跟我母親同歲,對我而言她不僅是工作上的資深前輩,也是我生活中很敬重的長輩。”彭於晏透露,以前曾在金馬獎和金像獎都有碰到過許鞍華導演,但都沒有機會好好聊壹聊。“直到《明月幾時有》,覺得自己等到了。”2011年,彭於晏曾入圍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頒獎當日許鞍華的《桃姐》狂攬重要獎項,彼時的彭於晏並未想過有壹天會與許鞍華合作。“導演找我演這個有勇有謀的抗日英雄,我第壹次聽到其實有點訝異。導演跟我說妳就演妳自己,因為她覺得劉黑仔跟我很像,是壹個喜歡扮演各種各樣角色的人。”

  對於這位圈內有口皆碑的資深導演,彭於晏直言與她合作受益良多。“許鞍華導演比我更愛接受挑戰,她比很多男生更有氣概。她很清楚她要的東西,不會說妥協。非常有魅力,而且願意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即使這個題材已經講過,但是許鞍華導演用不同的切入點去講,我覺得這是她的勇氣。”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7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推薦,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7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7日劇推薦,2017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