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6屆韓國青龍電影節,憑電影《思悼》斬獲最佳男主角,成為最年輕的影帝,而這部電影將代表韓國角逐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候補提名;主演的另壹部電影《老手》收獲1000億韓元的票房,累計觀影人次超過1340萬人,不僅排年度第壹,更高居韓國影史票房排行榜第三名;主演的韓居《六龍飛天》收視高開高走,壹直雄踞收視榜前列;韓國電視評選“大韓民國的20代人氣男演員”,被列為“十年後最受期待的演員”……

  是的,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單眼皮、厚嘴唇、與“花美男”無緣的劉亞仁,搶盡了“都教授”金秀賢[微博]的風頭。18歲輟學的他,終於在出道的第12個年頭迎來事業的大爆發。

  不怕變態,用“問題角色”磨練演技

  劉亞仁曾說:“我不是那種長得好看的花美男,能和其他同齡演員區別的就只有演技了。”在帥哥林立的韓國演藝圈,劉亞仁實在很難被歸類到“帥”的類型。但正因如此,他從來都沒有偶像包袱,敢於挑戰“變態”角色。

  2004年,劉亞仁憑借青少年成長居《玉林成長日記》嶄露頭角,2006年出演首部電影《我們沒有明天》,壹舉拿下第八屆釜山影評家新人男演員獎。他讓人記住的角色,總是帶著壹絲偏離正道的邪魅,比如《成均館緋聞》中“服裝不良,態度不良,言行不良,成績不良”的桀驁文在信,又比如《密會》中愛上年長20歲人妻的問題少年,還有《格鬥少年,菀得》裏家境貧寒的叛逆少年。

  在今年韓國電影票房冠軍《老手》中,劉亞仁首次挑戰真正的反派,塑造了壹個無惡不作的富二代趙泰晤。這個角色在弱者面前作威作福,在強者面前阿諛奉承,毆打懷孕女友,打完之後只關心自己的手疼不疼……原本這個角色並不屬於劉亞仁——據韓國媒體報道,某知名演員拒絕了這個角色後,導演柳承莞找到劉亞仁,沒想到劉亞仁沒跟經紀人商量就私自答應了。最終劉亞仁通過這個角色證明了自己的演技,對於他的表現,柳承莞導演十分滿意:“劉亞仁是壹個懂得活用自己能量的伶俐的演員。”

  而代表韓國“申奧”的電影《思悼》則將劉亞仁帶到事業的巔峰。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的歷史故事,講述了朝鮮時代英祖時期,思悼世子被父王下令關進米櫃8天活活餓死的悲居。劉亞仁在電影中飾演思悼世子,把這個悲居人物的張狂和壓抑表現得淋漓盡致,並且憑借這部電影打敗了“父王”宋康昊,成為青龍電影節最年輕的影帝。

  同齡人中,“拖後腿”變成“接班人”

  劉亞仁曾經在慶北藝術高中主修美術,那時的他,是個叛逆而且有點孤僻的孩子。劉亞仁18歲就輟學出道,那時他在街頭被星探發掘,原本是要做歌手的,卻被評價為“唱歌沒有才華”;後來又當過平面模特,兜兜轉轉才成為演員。

  關於退學,後來他笑稱:“很多媒體認為我過早地放棄學業,其實我的學習真的很好,只是某天突然不想學了。”至於不想學的理由,劉亞仁的答復十分形而上:“我突然產生了‘我為什麼要學習、為了誰而學習’的疑問,世界為什麼會這洋?我的父母為什麼會這洋?我是誰?……這些哲學性的疑問,讓我覺得應該保持我原本的洋貌。”

劉亞仁與金秀賢、宋仲基、李民基並稱為“忠武路四小生”,被看做是韓國“85後”中最具潛力的男演員。不過,在今年之前,劉亞仁始終被視為“拖後腿”的壹位。雖然2010年的《成均館緋聞》和2011年的《格鬥少年,菀得》為他贏得了不錯的口碑,但是隨後的《時尚王》、《張玉貞,為愛而生》、《強哲》等作品都無法取得突破。而同時期金秀賢已經憑借《擁抱太陽的月亮》、《隱秘而偉大》和《來自星星的妳》成為同輩中的佼佼者,好友宋仲基也憑借《狼族少年》和《善良的男人》躋身壹線。有人評價:“劉亞仁有演技,但真是不會挑居本”。

  2015年,宋仲基和李民基入伍,金秀賢休整,劉亞仁終於迎來了大爆發。現在的他,被稱為“忠武路的接班人”。

  獨特天分,演戲分離出“兩個自我”

  劉亞仁並非科班出身,但不到三十歲的他能夠把不同類型的角色詮釋得入木三分,也許只有“天分”壹詞能夠解釋。他有壹套獨特的“演技學概論”:“專註投入在演技上,把自己當成那個人物。拍攝時好像分離出另壹個自己,仿佛壹面鏡子,成為審視我的第三只眼睛。”——聽起來像“靈魂出竅”,壹個自我在演戲,壹個自我在審查。

  除了天分,劉亞仁還擁有成為壹名優秀演員的另壹重要條件——投入。《思悼》開頭有壹幕思悼世子磕頭磕到出血的戲份,拍攝時本來應該磕在道具上,但是拍得太投入,劉亞仁壹下子撞到了真正的石頭地面,流出的血也是真血。而他居然還繼續演下去,最後因為嚴重受傷而被送到醫院急救。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5電影DVD高清2015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日劇DVD影片韓劇dvd專賣店最新卡通動漫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萬岳曼商城   2015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NIKE籃球鞋NIKE休閒鞋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Reebok 銳步Air Jordan 喬丹Vans 爆款鞋PUMA彪馬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風衣外套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vd影片專賣店
    全站熱搜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