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今天的新浪潮論壇,這次我們討論的議題是中國電影在做大之後如何做強,我們為什麽會想在這個時候討論這個議題主要是機遇2015年中國電影產生的440億票房,以及這個時局產生的足夠啊的市場讓我們電影人不得不討論這個話題,我們中國電影引來了很好的,很值得稱贊的影片,像《港囧》、《大聖歸來》、《煎餅俠》、《捉妖記》、《夏洛特煩惱》等等影片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績,足夠印發了社會的討論,同時電影行業也產生了壹些新的變化,比如說港片在整個大格局下的地位日漸勢微,去年我們港片合拍片票房比例達到了22%,但是好萊塢影片對中國市場的沖擊不斷的增強,比如說《速度與激情7》壹來很多國產片被秒殺了,2016年在這個基礎上又要往上前走壹步了,數據顯示第壹季度的票房已經有415億了,而大年初壹正式上映的《美人魚》到今天為止已經獲得了34億的票房,這已經是很多的數字了,大家想想十年前壹年的整體票房不過三四十個億。2016年也有新的目標,就是要沖擊六百億票房的成績,因為好萊塢的票房市場趨於穩定,差不多每年是壹百億美金的票倉,差不多就是六百多億人民幣。所以說未來兩到三年內,我們中國就有可能成為世界第壹大票倉國,2017年是市場進壹步開放的關鍵時刻,所以中國電影到了進壹步開放的時間節點,今天在這裏新浪潮論壇能夠討論這個話題非常有必要。

  我來介紹壹下今天的嘉賓,向大家隆重介紹壹下焦愛民老師是行業著名制片人。焦老師好。田甜老師是新麗電影電影COO,制片人,新麗電影去年制作的影片《夏洛特煩惱》也是取得了非常好的票房成績,口碑逆襲。而且最終也引發了極大的社會反響。下壹位是鄭劍鋒老師,萬達影視傳媒公司副總經理,去年的《煎餅俠》、《尋龍訣》,萬達已經成為了行業的航母。還有丁丁張老師,是作家,也是光線傳媒的總裁,感謝大家蒞臨今天的活動,我們論壇現在開始。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北京電影節新浪論壇的專場,剛剛已經向大家介紹了我們的背景,2015年中國電影市場已經取得了這樣的成績,又面臨著很大的沖擊,2016年又有新的目標,就是要突破600億,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就有壹些問題和疑惑產生,今天這些問題會在這裏和我們幾位嘉賓進行討論。首先第壹個單元是我們回顧壹下去年的情況。我想先請問四位嘉賓壹個問題,去年在整個電影行業中給幾位嘉賓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麽,我們先從鄭總開始。

  鄭劍鋒:大家好,首先感謝大會的邀請,妳問道我去年印象最深刻的電影圈裏的事,我覺得有很多事,市場增長也非常好,如果完全站在我們自己公司的角度,也是萬達來說,去年比較幸運,可以說我們幾年來的努力在去年得到了比較好的收成。去年我們分別影視公司和發行公司都是行業裏面第壹位,如果從業績來說的話。所以我們內部是比較興奮的。當然,我覺得這也是最大的原因,也是整個市場的增長,非常健康和急速的增長,以及很多同業的大家壹起成長,因為去年我們萬達其實說很多的項目裏面也有壹些是其他公司開發的,我們來共同的制作或者是說宣發也好,比如說剛剛提到了《煎餅俠》和《夏洛特煩惱》,都是田總他們,尤其是田總牽頭開發,我們是接了盤,把項目放在市場上推到更好的效果。

  所以我覺得整體來說,我覺得去年讓所有從業人員和中國電影的觀眾興奮的是我們還是穩步的上升,從市場上來說,從項目的品質上來說也是。

  魏頔:這個問題壹定要問到田總了。剛剛提到了《夏洛特煩惱》也好,還是《煎餅俠》也好,都是新麗電影主導開發的項目,我當時做電影記者的時候,《夏洛特煩惱》是整個國情假期突然都要加班,壹開始我們覺得是壹部好看的片,但是沒有想到引發這樣的社會和觀影的效應,能不能聊壹下《夏洛特煩惱》給您帶來的新想法是什麽?

  田甜:首先感謝新浪對我的邀請,能夠跟幾位前輩壹起坐在這去暢談中國電影做大之後如何做強這個話題,我覺得我很榮幸。剛才大家談到了《夏洛特煩惱》,《夏洛特煩惱》的確是在2015年的國慶檔實現了票房和口碑的逆襲,多半是關註到它逆襲之後發生的事情。之前的開心麻花團隊用12年只做喜劇這件事已經奠定了《夏洛特煩惱》成功的必然因素。然後,我們新麗和萬達、五洲壹起選擇了壹條非常適合《夏洛特煩惱》商業化運作的模式。然後幫助這個電影得到了壹個成功,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是大家團隊壹起努力的結果。當然,有壹個很重要的事情是說好的電影自己會說話,我覺得這個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壹件事。我們只是用企鵝影業還是騰訊視頻壹起為虎添翼,本來就是壹只老虎,我們大家幫助他填了壹雙翅膀,謝謝。

  魏頔:謝謝田總,剛剛田總提到了關於電影營銷的問題,我想問壹下焦愛民老師,您從業這麽多年,電影營銷是不是隨著互聯網行業的興起覺得電影的重要形式越來越強了。

  焦愛民:我覺得電影營銷的方式現在是越來越多樣化,其中最重要的影響是現在我們的信息交流的手段已經跟原來完全不壹樣了。原來通過報紙、雜誌、網站首頁。現在的話,大量的信息是來源於我們的手機終端。所以他傳播方式的改變其實直接的決定著妳的營銷方式要完全的改變。所以其實很多年前我們就討論過這個問題了。

  所以在我做的項目中,有很大的比重是在新媒體和互聯網以及移動終端這壹塊的營銷。那麽當然了,今天我們剛剛妳問到的問題,問去年我們有什麽影響。我得說從前年開始說,我跟很多朋友壹直在討論第二年,2015年的狀況是什麽樣,很多人比較悲觀。為什麽?我們知道去年好萊塢的很多大片,各種續集,各種超級IP,超級英雄片在去年上映了。2014年的時候,很多發行圈的朋友和投資人對2015年不是特別看好,他們會認為2015年是好萊塢的大年,是中國的小年。我個人因為去年也有片子上,但是我覺得其實並不壹定是這樣的。

  所以,去年整個壹年下來之後,我們的票房,其實國產片的票房,不僅是票房上壓倒了鏡頭片,而且在整個影片的質量和口碑,以及觀眾的反應上,我覺得好萊塢片子已經不是我們現在觀眾最關心的片子了。包括了去年我們看到了《夏洛特煩惱》和《煎餅俠》,這個裏面的項目,我都比較了解,其實他們對早期開發到融資,到制作,其實都是很辛苦。我自己很早以前,我那年還在做廚子、戲子、痞子的時候大鵬跟我聊,他有這麽壹個想法,想做壹個電影,問我的感覺,我覺得我很難說,但是我也覺得他應該努力的嘗試。後來《煎餅俠》出來之後,效果非常好。並且並不比很多的老導演,或者是說大明星的片子的質量要差。其實從這些,尤其是去年我覺得我們應該回顧壹下,第壹我們不應該去盲目的用過去的趨勢去判斷未來的趨勢,因為現在的趨勢,每年趨勢變化非常快,那麽還有壹個是說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把壹些新生力量去忽視,就是說比如說我們通常很多投資人會說老導演,大牌明星,大演員就很安全,是吧?但是其實從我們作為項目的管理者,職業經理人角度來說,我們更看重的是影片本身的質量。

  去年最讓人興奮的,其實是剛剛說到好幾個片子,包括了《大聖歸來》,其實在前期都不被大家特別重視。但是它突然爆發了,為什麽?其實就是說我們還是在用過去的傳統思維去考慮問題。而且我們壹直在分析,中國現在的電影觀眾只看兩類片子,壹類是說好萊塢大片,這是肯定的。第二類我認為是具有中國本土文化氣息的片子。妳從去年的《捉妖記》開始到《夏洛特煩惱》,《煎餅俠》,《唐人街探案》,《老炮》,《尋龍訣》,都有非常強烈的中國大陸本土的特色,另外壹個問題也值得大家討論,為什麽香港的電影萎縮很多年。我聽陳可辛電影討論過,說香港的電影工作者實際上為大陸資本家打工,很多年前就說過這樣的話,他的判斷是非常準確的。

  還有壹點是說到做大做強。說到當年我們2014年談到2015年電影市場問題,我覺得當時我們的發行商和投資人也好,其實對自己沒有信心。我覺得如果要做大做強,如果說自己沒有信心的話,妳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的話,我覺得很難。我認為妳要想做大做強,必須要讓自己充滿信心,讓自己充滿信心以後要讓自己的市場,對能力和把握,以及判斷和操縱能力都要非常強,這是需要我們在不斷的操作過程中不斷的提高。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運動外套/套裝/秋冬裝    風衣外套   男/女羽絨外套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