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川[微博]執導的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自上周末上映以來,在觀眾中激起強烈反響。該片雖然排片量不大,但引起的關註度和美譽度卻是近年來少見的。記者近日采訪了陸川導演,聽他詳談該片的幕後創作。陸川說,他之所以同意接拍該片,是因為迪士尼這個美國公司願意在中國拍壹部中國的電影。制作該片陸川的心態也十分輕松,他自認這是他無欲無求的電影,“做得很盡興,也很純粹,玩兒得也很爽”。

  迪士尼專門為中國拍片

  信報記者(以下簡稱信):能說說這次和迪士尼合作的緣起嗎?

  陸川(以下簡稱陸):我跟迪士尼的合作其實也很簡單,三年前曾經跟斯皮爾伯格合作《兄弟連》的壹個大制片人,來到北京找到我,說他們要做壹個自然電影。那個時候我跟大家壹樣,對自然電影完全不懂,我就問他:“妳為什麽要找我拍壹個野生動物的紀錄片?”他就說在他看來,那是壹個故事片,他覺得可能我是比較適合的,因為他在洛杉磯看了我的電影,他希望我想壹想,願不願意試壹試。

  另外他說了壹句話,他說這是迪士尼想在中國拍的壹部中國的電影,迪士尼想在全球發行。我覺得這句話讓我還是很動心的,我覺得能夠有壹個美國公司願意為中國拍壹部電影,去展現中國,我覺得這個是不應該拒絕的壹個事。

  這是最無欲無求的電影

  信:您覺得這部電影跟您之前的作品相比,最大的突破是什麽?

  陸:現在我還沒有去想跟我以前的電影有什麽不同,其實做電影這麽多年了,每壹部電影我都會認真去做。如果說跟別的電影有什麽不同的話,從我自己創作的心態上來說,我覺得這是壹部最無欲無求的電影,因為做的時候就知道它是壹個動物的自然電影,很有可能在中國市場上是完全不被關註的。我沒有任何壓力,做得很盡興,也很純粹,玩兒得也很爽。

  意識到野生動物的快樂

  信:《我們誕生在中國》既有自然界的真實,又有清新幽默的壹面,因此該片深受觀眾喜愛。現在影片呈現出的風格是您此次打算嘗試的轉變嗎?

  陸:我在拍《可可西裏》的時候已經展現過殘酷了。當然,每個人做電影都有自己習慣的慣性,所以我最開始的時候確實會想殘酷的方面多壹些。但是在跟迪士尼合作過程中間,迪士尼壹直對我說要多壹些幽默、多壹些幽默、多壹些幽默。這三年過程中間,他們對我說得最多的就是“要幽默”。其實我最開始是不太接受的,因為我壹直覺得中國的野生動物生存境況非常殘酷,如果我們要真實展現的話,可能殘酷性是主導的。

  但是這三年過程中間,當這些素材在我面前呈現出來的時候,當妳靜下心來看這些素材的時候,妳會發現其實支撐每壹種野生動物活下來的最終極力量不是苦難,而是快樂。它們每時每刻都在壹種人類察覺不到的快樂之中。它們有它們自己的快樂,有它們自己的生命力,有它們生命的光彩。當妳開始能夠閱讀到這種快樂的時候,妳也開始能夠理解它們生命中間的那種歡樂和那種喜悅、幽默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後來我是逐漸地真正地走入動物的世界,把它們平等地放在我的眼前,然後能夠走入它們的生活裏去。

  最開始 沒有選擇大熊貓

  信:該片中大熊貓、雪豹和金絲猴這三種動物是如何挑選出來的?

  陸:其實最開始的時候,雪豹、藏羚羊我選了,我還選了壹些比較冷門的,比如像東北虎、揚子鱷、亞洲象、野馬、仙鶴等等。但是在跟迪士尼的溝通之間,迪士尼會說他們認為在海外能夠代表中國的只有大熊貓,所以大熊貓是必須要進到這裏邊去的。

  信:雪豹達娃這個角色深受觀眾喜愛,很多觀眾發出疑問,它在影片最後到底有沒有死去?

  陸:其實我特別不願意以這種方式去回答,如果妳把達娃看作壹個具體的演員的話,我覺得這個問題就比較好回答了。當年的《南京南京》中的圓圓在電影中被日本人槍殺了,電影完了之後,其實是沒有壹個記者問我圓圓有沒有被殺死。《我們誕生在中國》還是壹個電影,但是我們拍到了真實的雪豹死亡過程,我們使用的其實就是壹只死去的雪豹的鏡頭。

  希望孩子 看到自然之美

  信:您在拍攝《我們誕生在中國》的時候想給觀眾帶來怎樣的觀感?

  陸:我最直接的想法是,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在影院裏邊能跟父母在壹起,能夠壹起看到這些野生的生命,看到這種生命之美,看到我們的自然之美。明年4月份在美國有個很大的發行會,該片會在3000家影院同時上,同時還要在16種語言的地區上,這樣就意味著我們差不多要在40多個國家上這部電影。對中國觀眾來說,如果我們拍了這麽長時間的壹部電影,不能被我們的家長和孩子們看到,不能讓他們能夠零距離地去接觸我們的這種野生動物,不能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這種河川之美、山川之美,和我們的野生之美,我會覺得還是遺憾的。
該片的作曲確實是英國的巴納比·泰勒,得過很多艾美獎。但是創作過程中間,因為導演是我,音樂總監是我的壹個好朋友,是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所以我們還是會對音樂提很多具體的要求,也會給他聽很多的參考音樂,包括給他介紹很多中國的樂器,這樣幫助他了解中國,因為中國的音樂實際上是有地域性的,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樂器,有不同的曲調和曲風,所以我們花了很長時間讓巴納比能夠了解我們中國音樂的特色。巴納比是壹個非常有天分的作曲,他非常有熱情,他的音樂也非常動人,他了解了中國的這些音樂之後,他會吸收很多很多的養分,自動地向中國音樂靠近。

  排片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發行,但排片這麽少還是有點吃驚的。上映第壹天的排片是1.6%左右,所以那壹天大家都還是有點沈悶的。我想這種類型的題材大家還沒有見過,也不太清楚,所以排片不高。我覺得這現象也還算是正常吧。這兩天排片慢慢在漲,我能感覺到越來越多的觀眾在走進影院看這個電影,我有信心會有更多的觀眾、更多的影院會來關註這部電影。我相信它會越來越好。

百視達DVD專賣店,2016電影排行榜,電視劇線上看,2016大陸劇推薦,2016卡通動漫在線觀看,2016韓劇推薦排行,高清DVD專賣店,2016日劇推薦,2016台劇推薦,大台北DVD專賣店DVD影片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台灣百視達DVD專賣店提供最新的高清DVD,應有盡有,高清晰的DVD視覺效果,2016新片不斷更新中,韓劇dvd專賣店提供大量的韓劇電視影集日劇DVD歐美劇DVD大陸劇DVD影DVD劇DVD劇DVD劇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DVD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免費加入會員訂購,多買多優惠折扣喔,全台價格最低,可貨到付款,全場高清晰的彩色盒裝DVD,非常適合珍藏哦

arrow
arrow

    百視達DVD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